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村上隆的憤怒vs.我的憤怒
2007/12/31 04:09:32瀏覽2123|回應1|推薦55

村上隆來台演講,報社安排幾位休假的新進同事去聽,還規定要寫報告,其中一位青春少年兄,知道我喜歡藝術,特地跑來和我分享心得。

他說,村上隆是位商業氣息濃厚的創作者,作品怎樣先不管,但他花了相當多的心力和金錢自我行銷,是他成名的重要推力。

言下之義是,途途姊如果努力行銷,也許也會有一些眉目,一笑!我把這些話當作莫大的鼓勵!

行銷推銷先擺一邊,其實我對村上隆最有興趣的,不是作品也不是行銷,而是他的話:「我的生活就是在生氣」「創作者能否持續創作,和是否憤怒有關」,這些話語是他的靈魂精髓和創作源由,相信也是藝術創作者的共鳴韻律。

我憤怒嗎?我是否將憤怒化為創作?我是不是個藝術家?

嗯…當然還不是啦!哈哈…

延伸閱讀:

 http://blog.udn.com/wenchenchang/1497832 

以上是途途的「官方」部落格,觀迎各位朋友前訪拜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chang&aid=1497836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08/01/10 09:45

途途真是多才多藝

能採能編能寫


途途的洞窟(tutuchang) 於 2008-01-11 18:06 回覆:
古月姊:沒啦!途途很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