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時候想你
2018/10/29 10:40:43瀏覽645|回應0|推薦6

最適合想你了,這樣低的溫度,會讓心燒起熱熱的愛戀--對於一個怕冷的靈魂,這是最好的時刻。

雨飛著,風在滄桑裡流轉,我的眼神,只有那面容以嬌豔出現,如春沐浴,才能停駐花香片片。

花朵不長命,我的命也不長,但因緣之際,沒有真愛燃燒,人生終究徒然。

有何意義呢?如果我的視野始終蒼白,沒有你來著畫更好的顏色?有何意義?如果大地不曾滋長,繁華的綠意。

我也曾想像你若雕像,而那崇拜,也許無趣而沉默,不曾開口的情愫,不能令你活躍眼前片刻-我想像那聖靈聖子,可否為我指點明路,當我渾沌,最終與最初?

你是不同的,你是青山的松濤,在我迷失下山的路,翩翩引導,眼神的慌亂;你如燈塔,為我張望,帆的去向。

因而我想你想得天經地義,不褪的心跳,理直氣壯。

如果以詩歌詠,那是千萬年都無法結束的動人俳句,如果以畫著墨,是流傳千古的麗色。

而我這作者絕對不值得讚美,他們該讚美你的名,因我的癲狂來自一個煉獄,而我絕對甘心桎梏永久。

那露水的冷,想必沒有我手之冷,沒有擁抱的指頭,好似缺乏關愛的孩子;那樹的孤獨,想必沒有一人的屋更孤獨,沒有人陪的影像,好似缺乏暖燈的夜。

夜不眠,它更嚮往黎明,如我期待你奔過來,懂我嘆息的神情。白晝雖暖和,寂寥,使黃昏來臨前,夢失溫如懸在枝椏的青鳥。如果我能夢見你,我會睡長一百個假期。

把那不滿足的灰暗,填補成炫光。

我心田早荒涼了,你來種種希望的種子吧!我心田乾枯了,你喚來一道小小河流吧!在我心萎縮前,你仍可奔馳,骨子裡的萬里漂泊,我縱成阡陌,不過要讓你踩進,難忘的足跡。

那足跡會連接你的憐惜嗎?可憐我這癡子,快著魔的絕望──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到自己羞澀那白髮還能轉作青絲,青春好似潑在腦門上呼喊我還未蒼老。

我想你,想你!儘管流年飛逝,物是人非,儘管這一生,你的影子竟烙成一個只能消磨今天明天的渴望。

我想你,想你!想至紅塵還能颯颯震撼,多情。我想你,在生命的跫音還能如許恣意。

我想你-想,你來見我好嗎?

來見我吧!好叫這疲憊的悲歡,有持續下去的理由。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nler&aid=11892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