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緣
2008/09/04 19:03:24瀏覽3318|回應27|推薦267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有些人物尚健在所以名字為虛構 …

不知曾幾何時,令我如此的疲憊的身軀,又夜夜夜夢魂,想起當年 …

初秋的清晨,窗外鳥語呢喃,映書臉上帶著厚厚鏡片的近視眼鏡,踩著平穩的步伐一如往常,來到學校,映書是個標準的書呆子,功課自是頂尖的沒話說,看見女生會害羞得說不出話來的那種,他深深地喜歡著采芹 …

多情秋波癡心亂  一見頃心滿心田

采芹是個大美女,不僅是系花更是校花。用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無法形容她的美。 采芹美得很清新,自然又大方,如紫藤般嬌妍如蓮荷般清雅。圍繞在她周圍的男生多如過江之鯽,采芹當然知道映書很喜歡她,但是 … 在采芹眼裡映書只是個會讀書的書呆子,不會玩,又不懂情趣。映書總喜歡約采芹到圖書館,對她表示喜歡的方法就是幫她在圖書館裡佔位置, ( 現在看來是很不可思議的約會,但在民國 50 年代當時純樸的民風是這樣滴唷,別笑 … 是真滴 …) 這樣的男生采芹自不會放在心上

另一位同時追求采芹的男生叫世新,他也迷戀著采芹,多次向采芹示好,可采芹總是沒給好臉色看,沒下文囉 …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啊,情字怎個解法 ?

光陰似箭四年的大學時間就這樣快結束了,映書終於鼓起勇氣表白 …

幾朝風雨幾朝愁,冷月無星心悠悠,仰首青天月無語,心緒渺渺上西樓。

有著皎潔明亮的月高掛在靛藍天頂幫映書壯膽,他向采芹求婚在他出國前夕。采芹沒答應,映書只好隻身前往英國留學。

接著世新也到了美國留學,有一天,世新接到電話,采芹要來美國找他,世新自是欣喜萬分,後來他們在美國結婚了,世新很開心想著終於抱得美人歸 … 過著兩人快樂似神仙的日子

有一天,世新的一位好友到美國找世新,世新去機場接他,在車上聊起了台灣同學的八卦,那人說道 … “ 告訴你一件事,聽說有位同校長得很漂亮的學妹在台灣私生活不檢點,後來,已訂婚的男友亦然絕然就給退婚了,後來,聽說她跑到美國來找她前男友 …”

世新聽了當場傻眼,起初他還弄不懂為啥在台灣始終追不到手的采芹會突然跑到美國來找他,當下,他恍然大悟,原來在台灣始終追不到手的采芹,竟是人家不要的,他好難過 … 心中的痛無人能解,也不知該如何面對采芹,自始之後開始逃避采芹,甚至厭惡她 ….

此時,映書在英國已拿到博士學位回到台灣,是某國立大學教授。這時已三十多歲的他依然未婚,在他心中只有采芹才是唯一的最愛,得知心愛的人在美國過得並不快樂,於是透過第三者希望采芹能回台灣,他要與她同結連理。只是 … 君心依舊照明月,何奈明月幻境滅。第三者或許因為某些考量並沒有告知采芹

後來 … 經不住家人、學生一再的逼婚,映書終於與他的一位女學生結婚了,但在映書心中始終有個遺憾。

我本將心向明月 ,怎奈明月照溝渠, 多少兒女情長淚?幾許柔情皆痴醉 ?

流水啊流水,流走了歲月,流水啊流水,帶走了悲傷
流水啊流水,流走了相思,流水啊流水,流盡了淚水 ….

縱使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在映書的內心深處一直保存著采芹的位置 …

多年後采芹回到台灣,得知映書始終還深愛著她,但此時的的映書已在安寧病房,已是癌症末期 … 要問采芹此刻心情嗎 ?

只能感嘆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

悲歡歲月/傑克

悲歡歲月

作詞:陳樂融 作曲:譚健常 

  樽前月 階前葉 歷經幾番容顏
  誰在低迴 誰能挽回 誰能留住你到永遠
  風裡煙 夢裡緣 曾有多少纏綿
  來時無聲 去時無痕 不敢提起你的諾言
  用十年換得一夜 傾所有思念 再無法燃燒一遍
  用十年換得一夜 只為一瞬情緣 相思歲歲年年
  愛成怨 鬢成雪 看遍世間圓缺
  苦已無悔 歡也無味 何處尋覓悲歡歲月

本文同步貼於秋止符部落城市 https://city.udn.com/7382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lip2222&aid=2189879
 引用者清單(2)  
2008/11/11 08:21 【風古的部落格】 情緣
2008/09/07 11:00 【生命密碼的部落格】 往者已逝, 來者可追 ~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05 09:39
......既然是真實的故事.那應該是有沒有"下文"....而不是"續集"吧!
海棠(tulip2222) 於 2008-09-06 09:41 回覆:

是沒有續集也沒有下文了耶.. 因為男主角已過世了...

只剩女主角不會寫了...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續集嗎?
2008/09/05 09:19

我本將心向明月 ,怎奈明月照溝渠, 多少兒女情長淚?幾許柔情皆痴醉 ?

很久沒看到這首詩了

明月如果照海棠
應該是很好的結局
海棠(tulip2222) 於 2008-09-06 09:46 回覆:

明月如果照海棠~海棠會偷跑...

海棠才沒那麼浪漫呢.誰照到我肯定不好受唷... . (開玩笑的,別在意唷)


不 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個
2008/09/05 03:00

學妹討厭,賣什麼關子啦

采芹又沒有什麼錯,總不能因為別人喜歡自己,就沒有了選擇的權利。

而那個應輸名字取得更好,都已經被拒絕了還不死心,

這麼不乾脆,一定不是我們牡羊幫的


I used to know who I am ....
海棠(tulip2222) 於 2008-09-05 07:52 回覆:

學弟你還小.緣份本來就沒有對錯滴... 等你再長大一點就會懂了

采芹自己選擇了世新.原本可以從此之後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誰知..後來因為別人八卦的誤會,導致世新對采芹的愛變了...王子從此對公主不再信任... 能怎辦?

映書至始至終只愛采芹一人.奈何采芹對他沒感覺. 有時緣份就是這般...等你發覺時已錯過了. 所以....珍惜當下吧.學弟要多學學人家映書的專情. 厚~你根本還沒長大嘛.一點都不懂啥叫愛... 偷偷告訴你. 這位已故的映書還是部長級的唷...

我也猜他不是 我們牡羊幫的 ! 不過映書有向采芹告白呀.這點很像 ㄋㄟ

要嘛就愛.不愛嘛拉倒.就去愛別人...這樣比較像牡羊  對吧...

這樣會不會太乾脆了說.會被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盡的相思
2008/09/05 02:12
專情如故
生死如之
飛去如來
念念如如

海棠(tulip2222) 於 2008-09-05 08:05 回覆:

映書的專情

世新的無奈

采芹的滄桑

一切都是因緣呢.. 懂得珍惜當下才不會在失去之後留有遺憾... 幸福其實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卻沒發現,千金難買早知道,最後只能落得

離聲帶悲歌

往事夢中尋...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緣
2008/09/04 22:25
造化弄人,無言問蒼天
海棠(tulip2222) 於 2008-09-05 08:17 回覆:

對文中三位主角而言確實是造化弄人呢.

要是采芹一開始就選擇了映書.也不會各自有著滄桑與遺憾

要是世新那位朋友不八卦.也不會導致原本快樂幸福的王子與公主貎合神離

緣份~真的很無言呢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來~
2008/09/04 21:56
很傷感...
海棠(tulip2222) 於 2008-09-05 08:20 回覆:

很感嘆...人生就是如此這般囉 有時想想...

悲歡離合總是緣 何不痛痛快快走一回.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08/09/04 21:38

本來就是如此微妙,

緣分  未到,

強求   也是一場空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海棠(tulip2222) 於 2008-09-05 08:29 回覆:

有緣無份是人生的無奈 有份無緣是人生的悲哀

緣份也許就是那麼奇妙.你不會知道那擦肩而過的人是否和你有著深緣與善緣

萬般的思愁.最後也只能這樣.無聲無息一瞬間滴飄過...

徒留遺憾..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