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緣
2008/09/04 19:03:24瀏覽3317|回應27|推薦267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有些人物尚健在所以名字為虛構 …

不知曾幾何時,令我如此的疲憊的身軀,又夜夜夜夢魂,想起當年 …

初秋的清晨,窗外鳥語呢喃,映書臉上帶著厚厚鏡片的近視眼鏡,踩著平穩的步伐一如往常,來到學校,映書是個標準的書呆子,功課自是頂尖的沒話說,看見女生會害羞得說不出話來的那種,他深深地喜歡著采芹 …

多情秋波癡心亂  一見頃心滿心田

采芹是個大美女,不僅是系花更是校花。用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無法形容她的美。 采芹美得很清新,自然又大方,如紫藤般嬌妍如蓮荷般清雅。圍繞在她周圍的男生多如過江之鯽,采芹當然知道映書很喜歡她,但是 … 在采芹眼裡映書只是個會讀書的書呆子,不會玩,又不懂情趣。映書總喜歡約采芹到圖書館,對她表示喜歡的方法就是幫她在圖書館裡佔位置, ( 現在看來是很不可思議的約會,但在民國 50 年代當時純樸的民風是這樣滴唷,別笑 … 是真滴 …) 這樣的男生采芹自不會放在心上

另一位同時追求采芹的男生叫世新,他也迷戀著采芹,多次向采芹示好,可采芹總是沒給好臉色看,沒下文囉 …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啊,情字怎個解法 ?

光陰似箭四年的大學時間就這樣快結束了,映書終於鼓起勇氣表白 …

幾朝風雨幾朝愁,冷月無星心悠悠,仰首青天月無語,心緒渺渺上西樓。

有著皎潔明亮的月高掛在靛藍天頂幫映書壯膽,他向采芹求婚在他出國前夕。采芹沒答應,映書只好隻身前往英國留學。

接著世新也到了美國留學,有一天,世新接到電話,采芹要來美國找他,世新自是欣喜萬分,後來他們在美國結婚了,世新很開心想著終於抱得美人歸 … 過著兩人快樂似神仙的日子

有一天,世新的一位好友到美國找世新,世新去機場接他,在車上聊起了台灣同學的八卦,那人說道 … “ 告訴你一件事,聽說有位同校長得很漂亮的學妹在台灣私生活不檢點,後來,已訂婚的男友亦然絕然就給退婚了,後來,聽說她跑到美國來找她前男友 …”

世新聽了當場傻眼,起初他還弄不懂為啥在台灣始終追不到手的采芹會突然跑到美國來找他,當下,他恍然大悟,原來在台灣始終追不到手的采芹,竟是人家不要的,他好難過 … 心中的痛無人能解,也不知該如何面對采芹,自始之後開始逃避采芹,甚至厭惡她 ….

此時,映書在英國已拿到博士學位回到台灣,是某國立大學教授。這時已三十多歲的他依然未婚,在他心中只有采芹才是唯一的最愛,得知心愛的人在美國過得並不快樂,於是透過第三者希望采芹能回台灣,他要與她同結連理。只是 … 君心依舊照明月,何奈明月幻境滅。第三者或許因為某些考量並沒有告知采芹

後來 … 經不住家人、學生一再的逼婚,映書終於與他的一位女學生結婚了,但在映書心中始終有個遺憾。

我本將心向明月 ,怎奈明月照溝渠, 多少兒女情長淚?幾許柔情皆痴醉 ?

流水啊流水,流走了歲月,流水啊流水,帶走了悲傷
流水啊流水,流走了相思,流水啊流水,流盡了淚水 ….

縱使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在映書的內心深處一直保存著采芹的位置 …

多年後采芹回到台灣,得知映書始終還深愛著她,但此時的的映書已在安寧病房,已是癌症末期 … 要問采芹此刻心情嗎 ?

只能感嘆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

悲歡歲月/傑克

悲歡歲月

作詞:陳樂融 作曲:譚健常 

  樽前月 階前葉 歷經幾番容顏
  誰在低迴 誰能挽回 誰能留住你到永遠
  風裡煙 夢裡緣 曾有多少纏綿
  來時無聲 去時無痕 不敢提起你的諾言
  用十年換得一夜 傾所有思念 再無法燃燒一遍
  用十年換得一夜 只為一瞬情緣 相思歲歲年年
  愛成怨 鬢成雪 看遍世間圓缺
  苦已無悔 歡也無味 何處尋覓悲歡歲月

本文同步貼於秋止符部落城市 https://city.udn.com/7382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lip2222&aid=2189879
 引用者清單(2)  
2008/11/11 08:21 【風古的部落格】 情緣
2008/09/07 11:00 【生命密碼的部落格】 往者已逝, 來者可追 ~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9/10 14:40

親愛的好友,胡椒來問安.祝你中秋佳節快樂!


我們的圍棋社﹝隨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駭客入侵
2008/09/10 12:02
 

我的好友您中秋佳節愉快!

秋高氣爽,早晚別忘了添加衣物,免得著涼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勝希噓
2008/09/10 10:05
愛情在保守含蓄的猜臆與欠缺包容開放當中流失生命光彩
愛情可以是喜劇
只要心念單純且大方表達
保守封建人云亦云的負面思想, 為它的一大殺手
讓愛情回歸兩人交集最真最純的那一刻
真心相待, 給對方極大的尊重與包容
雖說愛情裏容不下一粒細沙, 但要成就真善美的愛情
仍需多些喜悅的敞開心及包容度

雪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08/09/09 09:42

愛情的道理,就是沒有道理,

緣份的微妙,就如同命運的難測,

我倒是有點好奇,世新的那位朋友,事先真的沒聽說世新的老婆是誰嗎?
如果事先不知道,那是命運;如果事先知道,卻假借八卦......,那是人性的表露。


My signature:《 你在想什麼,什麼就是你的心 》 ° ○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在留言在此了.....
2008/09/09 01:11
  

    中秋佳節人團圓要開心喔!

于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9/08 22:42
于桑(GREEN2) 於 2008-09-08 22:39 回覆: 刪除

海棠!

你真好,總是給我莫大的 信心。

願你永遠美麗的四季唷!

^_^

秋天好。

桑兒

ps錯過的愛戀,徒留唏噓。哀......


我是旅人,正在出走。


靜海~~~似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08/09/08 17:54

似風一陣而來
飄逸寧靜大海
心思意念皆在
逍遙自在無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5000咖啡冰品*即日起買三送一
2008/09/07 16:50
緣起緣滅,累了嗎,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再出發。

夏箖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幾翻風雨幾番情
2008/09/07 14:33
只嘆造化弄人
Welcome to 夏箖的UDN部落格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起緣滅
2008/09/07 12:23

無奈!!!

引用文章緣起 緣滅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