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人欣賞、喜歡吳奇隆。
2012/01/06 11:24:21瀏覽9656|回應3|推薦0

引用文章什麼才叫愛台灣?

關注一陣子吳奇隆的新聞及報導,我發覺到吳奇隆並不想做一個不平凡的人,但他的人生經歷,在現今的社會,卻又顯得極不平凡。吳奇隆年輕時候家境困苦,所以十三歲時,寒暑假就去打工,賺取外快,貼補家用。在家裡跟兄弟處不好,埋怨父母偏心,下課後,盡可能不回家,練習跆拳道及柔道發洩精力。十八歲在忠孝東路四段擺地攤時,被開麗公司的宣傳賴見和發掘,進入小虎隊。因緣際會之下,小虎隊散發出青春洋溢的氣息,深受少男少女的喜愛,小虎隊也因此一炮而紅。

當時的吳奇隆並不眷戀大紅大紫的明星生涯,甚至一度想要退出小虎隊。但家中龐大的債務,卻又逼得吳奇隆不得不待在演藝圈拼命賺錢。他也曾私下埋怨過父親欠下龐大債務,不斷的有債主上門討債。但埋怨歸埋怨,還是要拼命的接戲、出唱片、宣傳,他的想法很簡單,早日還清龐大債務,才能夠讓家人在一起,不致於四分五裂。

多年的演藝生涯,大傷、小傷不斷。最嚴重的一次,拍戲時工作太累加上中暑,從二樓摔下,導致脊椎壓迫性骨折,在這種情況之下,很可能半身不遂。但吳奇隆只是休息二星期後,又回到片場拍戲。因為家中龐大的債務,使得他不能夠停止工作。他必需比別人更加努力,才能夠爭取下一次的演出機會。也因為這種敬業精神及工作態度,才能夠讓吳奇隆在二十多年的演藝生涯,能夠持續不斷的接戲、拍戲。

偽資深虎迷認為吳奇隆再度爆紅,竟然忘記了自己剛出道可是一個從台灣紅遍全亞洲的台灣藝人,如果不是當年台灣的五、六年級生捧紅他,十年前的他會有本錢去中國發展嗎?但吳奇隆最紅的時候,因為運動傷害,右手經常性的脫臼。本來可以不用當兵。卻是台灣當時的大學生去投訴政府,指責吳奇隆享有特殊待遇,都能夠在舞台上表演後空翻,卻以右手經常性脫臼的理由,逃離服兵役。也因為輿論的壓力,本來已經體檢通過丙等體位,可以不用當兵的吳奇隆,還是去服役當兵。

當時王家衛本來想要找吳奇隆主演重慶森林、墮落天使金城武扮演的角色,但卻因為兵役問題懸而未決,不得不推掉。金城武也因為主演重慶森林、墮落天使,大受好評。被日本星探發現,進軍日本影視圈,隨後在日劇「神,請給我一點時間」擔綱主演男主角,一炮而紅。成為亞洲巨星。1997年瓊瑤製作還珠格格捧紅了趙薇、林心如、蘇有朋、周杰。但本該飾演爾康的吳奇隆,卻因為正在當兵,才找了大陸演員周杰飾演爾康,周杰也因此一炮而紅。

服役當兵使得當時演藝事業大紅大紫的吳奇隆,面臨到演藝事業的低潮期。但吳奇隆還是沒有服完兵役,當了418天的兵,最後還是因為右手經常性脫臼,右手差點殘廢的原因役退。退役之後,舉行記者招待會,記者問吳奇隆役退的感想,吳奇隆只說了一句:「還我清白」簡單的一句話,卻讓瞭解內情的人,聞之心酸。

退伍之後,好不容易因為步步驚心再次爆紅。如果是真正愛護、關心他的影迷及歌迷,更應該替他高興才對。但卻沒想到自認為是他的忠實資深虎迷的網友,僅因為他在新浪微博微訪談的即時回覆:我是中國人。竟然寫文罵吳奇隆。

內容如下

今天看到這篇新聞真的是讓身為資深小虎迷的我一肚子火,簡直不敢相信吳奇隆居然會視錢如命到這種地步呢?

現在的他竟然忘記了自己剛出道可是一個從台灣紅遍全亞洲的台灣藝人,如果不是當年台灣的五、六年級生捧紅他,十年前的他會有本錢去中國發展嗎?

無論如何,今日吳奇隆的言行已經讓我心中的偶像幻滅,既然他以身為「台灣人」為恥,同樣我也以現在的他不敢承認自己是「台灣人」為恥!

而這位偽資深虎迷所持的理由竟然是吳奇隆跨年時沒有回到台灣表演,又沒有回台宣傳步步驚心電視連續劇,害他看不到吳奇隆。因愛生恨、導致這位偽資深虎迷,瘋狂無理性的寫文辱罵吳奇隆可恥。有這種偽資深虎迷支持,如果我是吳奇隆,我也不會想要回台灣表演節目。

瞭解吳奇隆二十多年的演藝生涯的奇迷、虎迷都是希望吳奇隆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能夠持續保持事業的顛峰。只要上網檢索吳奇隆,看吳奇隆的視頻及報導。就會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欣賞、喜歡吳奇隆。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6007644

 回應文章

*血薔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那個偽資深虎迷是誰~
2012/04/23 16:09

但是我不會在這裡公開~我也不屑寫出他的賤名~

反正就是聯網的某個深綠色的王八羔子就對了~一天到晚寫文胡說八道~

他不只是偽資深虎迷~還是個自以為是的假知識分子~自以為是個政治評論家兼影評~

事實上也只有跟他一樣的貨色~走狗~才會跟他一起同流合汙~有良心的根本不屑去看他的文章~

我想那個人也是因為看到您引用他的文章~徹底的改正他無知及無恥~才把那篇文章給刪掉了~

這種王八還敢說自己是資深虎迷~我呸~不要丟光台灣粉絲的臉好不好~

吳奇隆老大要是知道自己有這麼一個無聊無知又無恥的粉絲~只會漫天扯謊又沒有良心~不知道會怎麼想~

難怪人家寧可到對岸去賺錢~也不要面對某些自以為愛台灣的人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12/02/01 11:24

格主,謝謝你!!!

謝謝你,用了你細膩的文字與真摯的心,還了吳奇隆清白!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2-02-02 12:44 回覆:
在網路發文要對自己的文字負責,而不是不負責任的罵人。吳奇隆在新浪微博回覆網友為什麼不到星馬地區表演,吳奇隆回答:我是中國人。並沒有錯。難道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嗎?竟然有人發文罵吳奇隆可恥。這就讓我不得不發文,為吳奇隆說句公道話。吳奇隆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回答自己是中國人,有什麼”可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吳奇隆真冤
2012/01/08 12:55
我不是虎迷,可是對於吳奇隆說身為中國人,就被批的事,我要說句老實話,身為同時代的人,不管當時的政治立場如何,"四海都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你是中國人,到處都是中國人"可是那時代大家常常被掛在口上的,四海都是中國人還是當時的愛國歌曲。時代變了嗎,我們的血液變了嗎??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2-02-02 12:45 回覆:

"四海都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你是中國人,到處都是中國人"可是那時代大家常常被掛在口上的,四海都是中國人還是當時的愛國歌曲。時代變了嗎,我們的血液變了嗎??

回應的太好了,為你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