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奇隆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2012/01/04 02:59:49瀏覽9146|回應3|推薦0

引用文章吳奇隆居然變成自稱是中國人?真令人感到可恥!

小虎隊在1991年因陳志朋當兵不得不解散,公司希望吳奇隆單飛,吳奇隆躲在家中三個月,因為他認為小虎隊是三個人,而不是一個人。他寧可等到陳志朋退伍後,小虎隊重新開始,而不是個人單飛。但最後因為家中債務問題及顧及到蘇有朋將來也要單飛,如果吳奇隆不先試水溫,看看市場反應,蘇有朋更沒有機會出唱片。當時父親積欠巨額債務,天天都有人到家裏討債。迫於無奈,吳奇隆才答應公司的要求單飛出唱片,單飛的主打歌曲就是吳奇隆為陳志朋當兵所寫的"祝你一路順風"

當時的吳奇隆的心情可說是極為悲傷,只是強忍哀傷參加節目錄製。所以當吳奇隆唱"祝你一路順風"歌曲時,蘇有朋的出現,才會讓吳奇隆控制不住情緒,當場痛哭。這是因為當時的吳奇隆承受很多外人難以得知的壓力。第二次是錄製恩師張小燕的節目,在超級任務尋找國小老師王華台,吳奇隆看到國小老師王華台,情緒根本控制不住,痛哭失聲。背後的因素也跟家裏欠債有關,吳奇隆當時連吃飯錢都沒有,經紀人苗秀麗覺得很奇怪,詢問之下,才知道吳奇隆把所有的錢都拿給家人還債,身上根本沒有錢吃飯。得知吳奇隆的情況,經紀人苗秀麗才出面幫忙吳奇隆家人解決家中債務問題。所以看到國小老師王華台,吳奇隆才會忍不住情緒,痛哭失聲。吳奇隆為了早日還清家中巨債,沒有週末例假日的拍戲、唱歌、接受訪問。當時的吳奇隆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插班考上輔仁大學體育系,才能名正言順的享受做學生的快樂時光。

吳奇隆的情況,蘇有朋及陳志朋都看在眼裏。所以當吳奇隆參加童安格的訪談節目,當節目製作單位問蘇有朋,吳奇隆有什麼缺點,蘇有朋才語重心長的說,吳奇隆的缺點是他會把痛苦埋在心裏,不願意與人分享。當時大家看到的是吳奇隆青春亮麗的一面,但背後不為人知的心酸只有自己獨自承擔。當時的吳奇隆也有承受不住壓力的時候,而他的作法就是獨自一人默默哭泣。但也因為長期的努力工作,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只要跟吳奇隆合作過的工作夥伴都會對吳奇隆的工作態度極為欣賞。也才會有下一次的合作機會。

步步驚心開播之前,唐人影視老闆蔡藝儂本來希望黃曉明擔綱主演四爺的角色,但導演李國立卻希望由吳奇隆主演。因為之前李國立在2007年導演"聊齋奇女子"電視劇,就跟吳奇隆合作過,對吳奇隆敬業的工作態度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才會一而再的邀請吳奇隆主演四爺的角色,最後吳奇隆也因為劇本及導演李國立不斷邀請之下,才答應主演步步驚心四爺的角色。

有些人認為吳奇隆是運氣好,一部步步驚心讓吳奇隆大紅大紫。但小虎隊解散之後,吳奇隆一人獨自前往香港發展,在極短期間就在香港掀起霹靂風暴。當時吳奇隆到香港接拍動作戲。第一場戲就是從高樓跳下地面。吳奇隆雖然心裏害怕,但還是從高樓跳下,右腳踝扭傷。拍戲結束,回到旅館想起白天跳樓的場景,才痛哭失聲。就是這種工作態度及敬業精神才不斷的有戲可以主演。

吳奇隆能夠再次爆紅,憑藉的不是運氣,而是努力。所以當時機到來的時候,才能夠把握住機會。演藝圈是相當現實的環境,越紅越有人找你拍戲,也就有越多的機會選擇到好的戲劇與電影。當初徐克本來有意找吳奇隆演龍門飛甲的電影,但投資方因為票房因素,所以找了別人。不是吳奇隆不想演,而是投資方對吳奇隆的票房號召力有疑慮,所以此事才作罷。

如果不是過去吳奇隆主演過許多角色及生活的歷練,才能夠演出四爺深沈內歛的神韻。換成其他演員主演,四爺的角色也不會大受歡迎。因為四爺的角色並不討喜,有大量的內心戲,必需透過演技來表現出四爺深沈內歛的個性。如果換成其他演員來演,雖然還是會受到歡迎,但受歡迎的程度絕對比不上飾演八爺的鄭嘉穎。

為什麼吳奇隆在步步驚心扮演的四爺會如此的大受歡迎,除了精湛的演技之外,吳奇隆傳奇的人生經歷與演藝生涯,使得原本因為步步驚心四爺的角色喜歡吳奇隆的粉絲,更加的喜歡吳奇隆。有故事的男人散發出來的魅力,才能夠持之以恆。而吳奇隆是一個外型、演技、甚至品行都讓奇迷深深著迷的偶像。而步步驚心只是一個引子,讓更多的粉絲喜歡上吳奇隆,因為吳奇隆的人生實在太過豐富與精采。這讓原先只是喜歡步步驚心吳奇隆所扮演的四爺角色的粉絲,因為瞭解吳奇隆而喜歡甚至愛上吳奇隆。深陷其中,難以自拔。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6000227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才是愛台灣?
2012/01/04 20:24
台灣這十幾年被政客不斷的操弄統獨意識,愛國是比口號,比誰比較會吹愛台灣。但強調最愛台灣的台灣之恥陳水扁,當了總統,又做了什麼?貪污、索賄。搞台灣文化大革命,誰只要有不同的論調,就是不愛台灣,只能夠講愛台灣,愛台灣。但這些不斷強調自己才是最愛台灣的政客,把台灣搞成什麼樣子。

台灣有許多人,現在連日子都快要過不下去。回想蔣經國當總統時,雖然政治專制,但最起碼人民的生活確實得到大幅度的改善。但李登輝及陳水扁當總統,天天操弄愛台灣,經濟停滯不前,族群分裂、社會對立,相互仇恨。就因為這些醜陋政客的表現,讓我對這些口號式的愛台灣產生厭惡。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就是發揚人性善良的一面。不講無意義的口號,而是用行動來表示。

吳奇隆二十多年的演藝生涯,讓我見識到人性善良、真摯的一面。2009年台灣風災,小林村滅村,吳奇隆第一時間趕回台灣,捐出僅有的五十萬元。(上億的離婚贍養費及投資電影虧損數千萬元)但吳奇隆沒有任何抱怨,默默承受,努力打拼事業。如今再次爆紅,又有人為了新浪微博微訪談的即時回覆"我是中國人",刻意炒作。吳奇隆不愛台灣。但如果拿陳水扁及吳奇隆兩人的作為對比,兩者實有天壤之別。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的提問竟達158626條
2012/01/04 08:11
昨晚(30日),亞洲當紅演技派男星吳奇隆做客微訪談,與眾網友互動,共迎新年,而此次微訪談也讓業內再次見識了人氣霸主的魅力,短短1個多小時的時間,網友的提問竟達158626條,再次刷新了單人微訪談的最高記錄。
自吳奇隆將做客微訪談的預告發佈之日起,網友的提問便已鋪天蓋地,微訪談從19:30分正式開始,吳奇隆的一句簡單的問候語,讓伺服器立刻陷入爆棚狀態,對於網友們五花八門的提問,吳奇隆的回答也是真誠和自然,期間還夾雜著些許的幽默和調侃,使得訪談的氛圍十分的輕鬆,就像是朋友之間的聊天,有很多網友表示,其實並不一定想要問什麼問題,只要吳奇隆能和大家說上一句話,哪怕是一個表情都能讓粉絲們雀躍好多天,而之前更有專業機構就各大明星微博的人氣和價值做過測試,吳奇隆以99%的高人氣和活躍度榮登榜首,成為最具廣告價值的明星。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2012/01/04 03:32
只為了吳奇隆在新浪微博微訪談回答網友的一句話”我是中國人”,
也能夠大肆炒作。真的讓我厭惡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