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大選只有藍綠兩黨嗎?
2011/12/10 09:42:49瀏覽534|回應1|推薦0

 
我看到的國民黨

2009年八八水災讓馬英九聲望爆跌,原因即在於馬英九囿於總統不能夠干預內政,所以八八水災對台灣造成巨大傷害,但馬英九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去探視災情。直到小林村減村的新聞被證實後,馬英九才迫於輿論壓力去探視災情,當災民問馬英九總統為什麼現在才來探視災民,馬英九的回答是:我不是來了嗎?

這句回答讓現場的災民傷心,也讓原先投票支持馬英九的選民極為失望。當國家發生重大事件事,總統卻置身事外,讓行政院長去處理問題。做得好是總統的識人之明,做不好是行政院長的責任。讓選民見識到馬英九不沾鍋的作為。選民不禁要問馬英九,到底選民選的是總統馬英九還是行政院長劉兆玄,隨後劉兆玄也因為八八水災事件處理不當,被輿論強烈抨擊,因而辭職。但也因為此事件讓選民明白馬英九的膽識與能力並不適任總統大位

我看到的民進黨

蔡英文提出在兩岸問題方面,要先達成全民共識,再跟中國談判。但台灣的共識就是「維持現狀」,不統,不獨,不武。但蔡英文為了穩住泛綠選民的選票,讓乏綠選民誤認為所謂的全民共識就是泛綠共識,建立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用全民共識包裝獨立的陽謀。

但問題在於就算是全台灣的人都達成共識要建立獨立、自主的國家,中國會同意嗎?台灣要獨立,就必須打仗。只為了民進黨一黨之私,把所有人置身於戰爭的邊緣。這是極不負任的作為。再加上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佔用農地,民進黨的說詞是因為法令缺失,不是蘇嘉全的問題。就如同偷東西的人不是只有蘇嘉全一人,為何不抓其他人,卻偏要抓蘇嘉全。民進黨不是沒有執政過?但表現又是如何?貪污、腐敗、無能。刻意分化族群,製造意識形態仇恨。這就是民進黨八年執政給人民惡劣的印象。如今民進黨捲土重來,告訴人民,民進黨改變了,人民會相信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917077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10 13:02
不是藍綠兩黨,是藍綠兩國!

兩百億省長、興票大亨要參戰,必然邊緣化。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12-10 14:19 回覆:
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我都不挺。這就是我目前的心態。政黨票投親民黨不是因為我支持親民黨,而是我要讓馬英九明白人民投票支持你,不是因為你做得好,而是人民別無選擇,但又心不甘情不願。只得含淚投票。所以支持親民黨,只是對馬英九四年執政不滿的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