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 單身男女影片播放網址及介紹
2011/11/19 10:46:29瀏覽873|回應1|推薦0

http://92flv.com/?url=http%3A%2F%2Fwww.tudou.com%2Fprograms%2Fview%2FFfrWnixVz7A  (單身男女影片播放網址)

【單身男女】在內地上映半個月,票房逼近億元大關,導演杜琪峰日前在受訪時表示,對《單身男女》的結果感到意外和高興。編劇韋家輝則透露,其實曾經考慮過多個結局,“比如高圓圓誰都不選,三個人全變單身男女;還有想過拍婚禮,古天樂爬高樓去搶新娘。”

蛙兄慘死拍特寫 因怕觀眾沒看清

對不少影迷來說,片中的蛙兄是一大意外驚喜,但是蛙兄慘死的一幕用了直接特寫的處理方式,很多觀眾都表示很難接受。儘管片方澄清出鏡的是道具,高圓圓也在微博說蛙兄“肥肥的在杜導公司生活著”,但那一幕還是令人感到心中一疼。杜琪峰坦言,當時有想是否拍蛙兄死的樣子,之所以處理得很直接,因為怕觀眾不知道砸死的是不是蛙兄。“所以我就補多一個鏡頭,就是蛙兄的屍體。你問我是不是需要見到他死,就個人來說,我覺得未必需要。但是我希望直接一些,讓觀眾有感受。我沒辦法不用這個鏡頭。”

影片票房近億 杜琪峰意外又高興

《單身男女》在內地上映不足半月,票房逼近億元大關,香港也衝破千萬港幣,商業上可以說備受肯定。杜琪峰表示,自己作為一個電影人,要做的是在拍攝和創作上努力工作。如果說《單身男女》是銀河映射向內地挺進的問路石,那麼它所受到的良好市場反響,無疑令老杜韋生信心倍增。“我和韋生都很意外,也很高興,《單身男女》在國內受到大家的歡迎和愛戴(微博)是很難得的,也讓我和韋生之後的電影會更努力。不會讓大家失望。”

本片無宿命 曾考慮更激烈結局

有影迷提及,韋家輝的很多劇本中都有“宿命論”的成分,那麼《單身男女》開頭古天樂就和高圓圓擦肩而過,是不是預示了最後的結局?韋家輝感慨其實是觀眾想太多:“開場他們三個人都在中環,大城市裏面肯定會有些錯遇,其實拍這場戲的時候還沒決定高圓圓最後選了誰,所以不存在宿命的問題。”很多觀眾認為結尾意猶未盡,但其實之前韋家輝在寫劇本時,曾經考慮過多個結局。“其中有一個結局我們很認真地考慮,高圓圓最後都沒有挑,三個都變成單身男女。還有一個是拍成動作很複雜、感情很激烈的結局。現在的版本是求婚,原本我們想拍婚禮,古天樂攀爬高樓大廈去搶新娘,但太過激烈,不如現在結局來得自然。”

韋家輝再談選擇:我會選地球男

韋家輝表示,《單身男女》劇本一邊寫一邊改,並觀察劇情的發展,才確定結局。“我們在觀眾視角看火星男和地球男用他們的方法去感動高圓圓,到最後,我們覺得劇情發展下去高圓圓會挑選火星男。兩個男人的分別在於,地球男比較獨立,而火星男更需要高圓圓。當兩個男人比較相近的時候,女生通常會選擇更需要她的那個男人。”當被問及如果自己是高圓圓,會選擇火星男還是地球男的時候,韋家輝笑言,“我會挑選地球男。我覺得她和地球男純粹是愛情,他們兩個就是很相愛,可是這個男生有很多缺點。若我是高圓圓,我會挑選一個和自己完全不一樣的男生,這樣人生會有不同的發展。”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854093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宿命
2011/11/19 21:37

這部電影會如此大賣  是否跟大陸人口多有關

或許是他們對外來片的一種好奇吧

我到杭州旅遊

隨便一家臺灣開的珍珠奶茶都大排長龍的在等著買

也可能是他們對愛情的一種憧憬與不安的心

Flores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11-19 23:21 回覆:

大陸最近有一部小成本製作的電影"失戀33天,上映不到十天,票房已經超過2億元人民幣。而這部片子製作成本只有九百萬元。為什麼這部片子能夠大賣,原因在於打動人心,取得共鳴。台灣也有一部片子,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台灣及香港大賣,看過的人,都說好看。所以我認為不管是影片或美食,飲料,能夠暢銷,一定有其過人之處。

記得多年前,我也在上海待過。只要是門庭若市的餐廳,菜餚一定很好吃,幾乎毫無例外。所以片子能夠賣座,一定是有其原因。這跟人多人少沒有必然的關連。而是產品或服務滿足顧客的需求,解決顧客的問題。影片好看,才會有口碑,才會大賣。不好看的影片,就算是再會宣傳,也乏人問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