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擔心別人怎樣想你,他們可能根本沒有想到你
2011/08/20 21:20:11瀏覽1811|回應1|推薦0

搜尋博恩崔西看到這句標題「不要擔心別人怎樣想你,他們可能根本沒有想到你」這兩句話寫得太棒。有些時候我們太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們。但實際上,人最關心的還是自己,其次是家人、朋友、同事。對於不相關的人,我們是根本不會討論,報章雜誌的新聞人物,頂多是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只是聊備一格。但實際上,這些新聞人物的後續發展,大多數人是漠不關心。因為日常煩心的事務,已經夠多了,實在沒有精力與時間去談論別人的是非、八卦。

只要有網友以悄悄話留言,問及對城邦最近發生的爭議事件,有何看法。我一定將對方列入黑名單,不再聯絡。我的邏輯很簡單「說人是非者,即是是非人」只有長舌婦、八卦男,才關心城邦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才有是非、八卦可聊。一般人怎麼有閒功夫去瞭解到底城邦最近又發生什麼爭議事件。

不要擔心別人怎麼想你,因為別人真的沒有閒功夫去想到你。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所寫的文章,因為別人根本沒有時間瀏覽文章,自然也不會有什麼看法。為什麼把文章推薦關閉,原因也在於此。禮尚往來的文章推薦,沒有多大的意義可言。還不如把這些時間運用在學習新知、聯絡感情、運動強身。還有意義得多。

不要擔心別人怎麼想你,因為別人根本沒有時間想到你。人最關心的永遠是自己或與自己有切身關係的事物。日本大地震死了壹萬多人,比不上家裡養了多年的小狗病逝。因為我不認識死去的壹萬多人,但我養的小狗死了,卻感同身受。這就是人性。

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因為別人可能根本沒有想到你。既然如此,又何需在意不相關人士的看法與評論呢?部落格可以子虛烏有的製造虛假事件,攻擊網友,卻還振振有詞這是伸張虛擬正義。如果網友行徑觸犯法律,為什麼不訴諸司法,在現實世界伸張正義呢?只會在虛擬世界伸張虛擬正義,無憑無據,自說自說,這種正義是那門子的正義?

憑良心說,我很看不起部落格的虛擬正義。如果那天看不過去,我就會發文強烈抨擊,要這些沒事找事,以強凌弱的好事份子,體會一下被人嚴詞抨擊,是什麼樣的感受。「將心比心、易地而處。」你不希望被別人無緣無故的抨擊,自己就不要無緣無故的抨擊別人。如果真的想要伸張虛擬正義,我認為還是到現實世界去伸張正義。就以我的立場而言,我現在根本就懶得跟網友打筆戰,如果不爽網友的言論,就直接告上法院。就如同還珠格格趙唱的一首歌「有一個姑娘」,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打打官司又何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562403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嘴兩面皮
2011/08/21 17:16

拿破崙希爾在思考致富書中提到:每件事的發生,一定有其原因和目的,並且有益於我。寫得相當的貼切。在部落格寫文多年,打了一年多的筆戰。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人嘴兩面皮」不管如何做,總是會有正反兩面的看法與觀點,如果太過在意不相關人士的看法與評論,讓自己不開心。未免太看得起這些人。

人的時間極其有限,不要將時間花費在不相關的人身上。這也是自己在部落格筆戰的體會及領悟。要把時間花費在家人、朋友身上。因為這些人才是真正關心、愛護自己的人。如果有一天自己生病,受傷,能夠照顧自己的人,也就只有家人。既然如此,為何不將人生寶貴的時間花費在有意義的人身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