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天的時候 就不應該再怨人(轉貼)
2011/04/21 20:49:28瀏覽740|回應5|推薦0

老朋友出車禍,整個車頭都撞壞了,一進家門就向老母報告這個意外。
「真走運,」八十多歲的老母說,「幸虧你開的是那輛舊車,要是開你新買的賓士出去,損失就大了。」
「錯了啊,」我這老朋友大叫,「我今天偏偏就開了那輛新車出去。」「真走運,」他老母又一笑,「要是你開舊車出去,只怕早沒命了。」
「咦?你怎麼左也對、右也對呢?」我這老朋友沒好氣地問。
「當然左也對、右也對。只要我兒子保住一條命,就什麼都對」

有個老同學,前些時才捐了一大筆錢給慈善團體,最近就諸事不順甚至跑三點半。有人問他「你會不會後悔捐了那麼多?」
「悔什麼呢?」他居然一瞪眼,「你知道我女兒出生的時候是臍帶纏頸嗎?連醫師都嚇了一跳,幸虧生得順,在產道裡沒耽擱,要不然就出毛病了。所以每次我看見腦性麻痺的孩子,都好同情,又私下對女兒的健康好慶幸」
他說:「所以我們不能因為行善就等著善報,而要想我們已經得到太多上天的關懷,更應該把老天的愛分給別人。」

只要能道聲「再會」,就是幸福。
如果能說「改天見」,就更加幸福。
要是能說「好久不見」,就更加、更加的幸福了。(摘自網路)

看了朋友寄來的簡報,標題是「謝天的時候  就不應該再怨人」真的感觸很深。去年11 月底從山谷摔下,全身多處骨折,開了二次刀,在醫院住了十八天,之後又轉到療養院住了三十天。總計在醫院及療養院住了48天,受了不少罪。幸好只是多處骨折,沒有傷及到腦部及脊髓神經。變成白痴或下半身癱瘓無法行走,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開刀住院期間,連大小便都無法自理。因為開刀疼痛的緣故,每晚都難以入眠。箇中滋味,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夠體會傷病之人的無奈與無助。從山谷摔落谷底,本是一件極其不幸的事情。但換個角度思考,沒有變成白痴及殘廢,也算是老天爺的眷屬,否則真不知道該如何渡過餘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121705

 回應文章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丘來訪
2011/05/14 19:27

段兄

 最近好嗎?順道來關心問候一下。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05-15 08:50 回覆:
謝謝沙丘兄的留言,自從摔落山谷至今已經五個月了,骨折處也已經接近痊癒。沒有什麼大礙,謝謝沙丘兄的關心,也祝沙丘兄在城邦寫文愉快,一切順心。

夢真姑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致候問安
2011/05/07 09:46

特來拜訪並欣賞您的大作,讚!

祝福安康快樂,順心如意!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05-07 16:42 回覆:

部落格寫文四年多,讓我體會到”做自己”。不要太過在意網友如何評價,也不要刻意營造虛擬形象,這都是沒有意義的事情。因為網路既是虛擬,形象也可以刻意營造,但問題在於越是想要維持虛擬形象,越是無法維持虛擬形象。

因為有心人士可以設立分身,以惡毒,粗鄙的文字羞辱、辱罵格友。但如果第一時間就對這些有心人士提出訴訟,以法律訴訟解決網路爭端,就會讓有心人士有所忌憚,不可造次。來部落格寫文就是要寫得開心,為自己人生留下美好的回憶與記錄,其餘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若干年後,都已經如同過往雲煙,不值得一提。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存感恩
2011/05/03 22:56

能平安健康,是最幸福的事

擁有的時候,該當珍惜

希望段譽恢復健康後,從此平安!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05-04 11:18 回覆:

從山谷摔下,可以說很倒楣,但也可以說很幸運。原因在於沒有變成殘廢,這已經是不幸中之大幸。如今右手前肢還會疼痛,骨頭還沒有完全癒合,不能夠搬太重的東西。但腦子沒有受傷,也能夠四處走動,這就是幸運。而且,我比一般人還要更早認知到沒有了健康,就沒有了一切。一個人不能夠完全靠自己,有些時候也要依靠別人的協助。所以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記得曾經聽過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健康是壹,其餘都是零。沒有了健康,就算是擁有再多的東西,還是零。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4/28 10:48

大難都能避過,雖吃了不少苦,以後將一路平安順遂~祝福你!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04-28 11:22 回覆:
前幾天去醫院回診,醫生告知右手前肢的鋼板,最好不要移除。因為靠近神經,如果不小心傷害到神經,可能會右手殘廢。但左手的鋼釘已經拔除,11 月底再拔除右股的鋼釘。就不用再開刀了。但也因為雙手骨折的關係,不能夠搬太重的東西。但已經是不幸中之大幸。但還是謝謝妳的祝福。也祝妳人生路上,一路平安順利。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感恩的人有福
2011/04/25 00:19

知足的人就會快樂

很多時候  我們都只看不好的一面  卻忘了還有更好的 99 面在我們身邊

這位母親的人生觀很豁達   的確沒錯   只要人活著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就算保住了名車  如果連命都沒了

要名車有何用呢   因此人生要懂得感恩惜福  換個角度思考事情

人生就會不一樣   做一件善事不要想著回報

自然就能得到更多的回報  上天是不會辜負慈悲的好人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04-25 00:35 回覆:

看法改變,人生也就改變。歷經生死之後,有些想法也會跟著改變。以前體會不出健康的重要,也不需要別人照顧。直到失去健康,需要別人照顧之後,才會瞭解健康的重要。但已經為時已晚。

我的幸運在於我曾經歷過大小便無法自理,需要別人幫忙換紙尿褲的過程。雖然只要半個多月的時間,但已經體會到箇中的辛酸。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健康,但偏偏健康如同空氣一般。沒有病痛的時候,感受不到健康的可貴。但失去健康之後,就算是想重獲健康,也為時已晚。

受傷期間,我住過療養院。雖然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但已經比一般人還要瞭解療養院的情況。雖然暫時還不能夠行走,但我已經是療養院裡面,最健康的人。住療養院的人大多是生活無法自理的人,例如年紀過大,老年痴呆症或腦部重創的人。而我何其幸運,從山谷摔落山下,只是全身多處骨折,但卻沒有傷及頭部,也沒有殘廢。已經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很少人有這種運氣,經歷過這種事情,還能夠身體復原。也更加體會到人生在世,身體健康是壹,其餘都是零。(家庭、事業、財富、身份、地位)沒有了健康,就算是擁有再多的東西,結果還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