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恩崔西 北京2008年頂尖CEO贏利之旅 (轉貼)
2011/04/01 14:23:18瀏覽410|回應0|推薦0

《博恩崔西2008頂尖CEO贏利之旅

現在我們正在經歷嚴冬,同時也預示著將會上揚。
在這個教室中,人生中、家庭中、事業裏,你就是最重要的。
只有1-2%的人會善用自己的人生。
每天對自己說:“我相信今天會有美好的事情會降臨在我身上!”
你相信美好的事情,你將會建立強大的能量場,吸引好的人和事,每天晚上檢查就會發現有太多美好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天分,但要用出來需要經過艱辛的努力。

“我很重要,我喜歡自己,我愛自己!”整天對自己說。
我們這個課程最重要的是什麼?
 上完課採取的行動是最重要的。
 所有頂尖人士都是行動力很強的人。
 當有任何念頭升起的時候,行動就開始。
 今天學習時就要想,今天結束後我要採取什麼行動。
 採取行動,不管是成功還是不成功都是收穫的。

飛機在飛行過程中90%都是偏離航道的,飛行員的工作就是調整航道。
     1、明確的目的地和目標
     2、行動---起飛
     3、不斷的調整航道
   我們從來沒有聽飛行員說:“我飛得太累了!得回家了。”我們就是自己的機長,一定要持續的飛下去。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潛能,人是這個世界上唯一能培養特質的動物,頂尖人士會不斷的去練習這項特質,也許他並不喜歡;不斷練習後將會變成習慣,找出你的壞習慣並把它改掉,培養新習慣是很困難的,需要不斷的練習。
每個月建立一個新習慣,12個月就會形成12個好習慣了。
你想什麼就會變成什麼。

頂尖人士大多數在想未來,積極的思考未來。
    你越去想未來,你就越能擁有未來,並且是完美的未來。
可以想像4個方面:
一、收入加倍
 將藉口丟掉,相信別人能做得到的事情你也可以做得到,要下收入加倍的決定。
 頂尖人士:每天想自己要什麼,怎樣去得到
 大多數人:每天想我不要什麼,我可以去怪誰。
 人生的轉捩點起源於一個決定
 不斷的向前走,直到達成目標,因為我喜歡我自己
 問題出現前,先下決定我永不放棄
 只要你永不放棄,你一定會成功
  Brain幫一家720億美金的大公司做高層培訓:
 “你們想像一下5年以後一切完美,那公司會是怎樣?”
 “如果我們的公司是世界上最棒的公司,那你們會怎樣?”
  他們的回饋都非常積極。
  Brain問他們可能達成麼?他們突然發現是可以達成的。
  Brain再次問他們,那今天應該怎麼做?
    談到成功學,Brain最喜歡的兩個字:清晰
    因為只有你清楚自己要做什麼,要到哪里去,你才能到達
    當你踩出第一步的時候,第二步就會出現。
二、願景
    每個人一定要有願景
    你能夠清楚的思考自己的未來,你就能越成功。
    Brain有很多目標,而他太太芭芭拉的目標是他。
三、健康
四、財富狀態
   五年之後我希望有多少錢
   一定要專注于未來。
 你所從事的工作中,哪一個最重要?
    思考
    思考的品質越高,結果就越好。人生就是看結果。
思考什麼呢?
1、一件事情做或不做沒有太大的好或不好,那就是不重要的事情。
2、一件事情做或不做有重大影響,那就是重要的事情
看一看你的時間在重要或是不重要的事情哪一塊兒比較多。
你是和老鷹在一起還是和鴨子在一起,以後見到一群鴨子的時候,看看後面有沒有老鷹。
       老鷹想的是解決方法。
 成功和創意之間有關聯
   95%的人天生就是潛在的天才,創意就像肌肉一樣需要不斷的練習
   沒有創意的人經常都是:“辦不到,沒有政策。”
   經營企業的時候,你越去動你的腦筋,你的創意就越多,頂尖人士把所有事情都當成機會,成功的機會,學習的機會。
   人生當中都是一連串危機組成,2-3個月就會遇到一次。
   人生遇到每個問題都是寶貴的教訓,都是珍貴的禮物。
   頂尖人士找禮物,平常人找可以怪誰。
   面對問題的方法就是找答案。
 每個人都是賺取佣金來獲取金錢
   頂尖人士整天想的是如何增加價值,人最珍貴的資源是----時間。
   人生就是一場賽跑,剛開始的時候都是在起跑線。
   一陣子後一些人跑在了前面,更多人是聚在一起“呱呱呱呱”
 三大法則
   人生90%的結果,來自你做的三件事
列出清單,每天所做的事情
問自己,有哪一件事情,哪個活動,能讓我賺最多的錢,如此類推勾出3大事情,就整天去做,並且做得非常好。
 提升利潤的關鍵,事情做得很少,這些事情不斷去做,並且做的很好!
一、專注
必須知道最有價值的事情。
二、專心
把所有時間都用在最有價值的事情上。
每天問自己:“今天我只能做一件事情,這件事情是什麼?”
     然後讓自己全天都專注在這件事上,直到這個事情做完。
    這個問題真的很重要,你要給出這個問題的答案。
人生越成功,你越容易跨入新的領域。
 人類生存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
愛因斯坦:服務大眾
經商的人:服務大眾
一個人服務的人群越大,他就越成功。
人生最大的回報與你提供的服務成正比,我今天做什麼事情可以提升我的產品和服務。
 企業存在的目的:是保住和留住客戶,獲利是必然。
有什麼是你能給別人不能給的,這就是你獲利率提升的關鍵。
更快、更好、更便宜
問自己,自己的產品比別人的好的三大關鍵。
客戶為什麼跟我買,不和別人買?
我能給客戶提供哪些服務?
1990年IBM遇到了很大的問題,找了新總裁,新顧問公司,6個月後答案是:
 業績低;解決的方法:提升業績
 所有企業破產最大的原因就是“業績不夠好!”
頂尖的經理人,“業績是首要的。”
一般領導人11%在行銷,89%在低價值的事情中!
   一定保證成功的方法:你賺錢的時間和你見客戶的時間成正比。
   業績提升最有效的方法:增加與客戶面對面的時間。
   IBM經過3個月培訓,迅速從虧損3500萬,到了盈利3.6億。
 業績提升有兩個方面:
   1、業績提升,成本不變
   2、業績不變,成本下降
 一個企業是否成功來自客戶的滿意度,測試滿意度最簡單的就是顧客的重複購買性!
   “根據您的購買經驗,您願意把我們推薦給其他人嗎?”
    一個成功的交易來自是否購買第二次、三次、四次。
 怎樣讓營收增加:
   銷售有七個關鍵點,最弱的技能決定了你收入的關鍵。找出你的弱點,你的收入就能馬上提升。
   每個企業及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競爭優勢。思考是最重要的事情。
下午:
 思考的工具
  1、歸零思考
     會計思考,明年制訂預算,損益表所有列出來的專案,看看哪些是值得執行的。
     什麼事情你今天做了,明天還會再做?
     我今天做的事情,根據目前的關係,我以後還會繼續嗎?
     根據我現在所知,什麼是我以後再也不要的客戶?
     根據我現在所知,什麼是我以後永遠......?
     20歲懶惰的人,40歲依然懶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格特質,它是不會變的。
     根據我現在所知,事業中什麼是當初不應該開始的?
     根據我現在所知,這個工作是應該繼續嗎?
     人為了保持面子,錯誤也寧願持續下去。
     投資有三種:
   1、金錢方面的投資,80%的服務和產品是不會成功的
   2、時間方面的投資,比如投資到一段關係中
    當你碰到一些壓力的時候,你就會開始思考,當朋友遇到一些困難,你就問他:
   “當初你鑰匙可以重新做決定的話,你還會同意做這個決定嗎?”
   勇氣,有勇氣面對事實,有勇氣面對真相。
   一致性原則:
   頂尖的人士和企業是一致的,如同麥當勞,紐約和上海都是完全一樣的。
   人很喜歡一致,很依賴通一個供應商。
   我們都比較依賴一致的公司,一致的服務,達到高度一致。
    堅持做你必須做的三件事情,把它做熟練,完全的熟練----達到一致。
     今天你在這裏有哪一個技能是你最希望得到的?
     (作業時間,請大家寫下來!)
    這是我學到最重要的問題:所有的技能都是可以學習的,銷售也好,企業經營也好。
    當你在培養增強自己的技能,你的自我價值就會提升,你自己喜歡自己的程度也會提升。
    事業就是一連串學習技能的過程。
      每一個目標後面都連帶著一個技能!
      你什麼都學得會,你就所向無敵了。
  提升業績的方法:
1、提升客戶的數量                       讓更多客戶買
2、提升每位元客戶的消費金額               讓每位客戶買得更多
3、增加購買頻率                         讓客戶常回來買
 銷售的七項職能:
1、開發客戶:
      除非你的業務量已經多得沒辦法,否則現在每天80%的時間都應該用於在開發潛在客戶身上。
    時時問自己,我現在做的事可以帶來業績嗎?
            我的理想客戶是誰?
2、贏得別人的信任和認同
   你越喜歡自己,你就會越喜歡別人,別人就會更願意喜歡你
   自我價值和業績、財富、成功有直接的關係!
3、問問題精准瞭解需求
   最頂尖的銷售人員都是醫生!最頂尖的銷售人員的問題都是事前準備好的!
   包括問什麼問題,問問題的順序等等
4、正式的產品說明
5、處理異議
頂尖銷售高手事先準備好完美的答案。
(買不起)
(我不需要)
(已經夠了)
知道客戶最需要的是什麼?
1、客戶希望知道購買能得到的關鍵利益是什麼?
2、人們不願買我的產品,最大的恐懼是什麼?我怎麼消除這種恐懼?
6、成交的步驟
要求對方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
7、再次購買及轉介紹
讓你的客戶到處宣傳和你買東西有多好,人購買100%都是靠情緒帶動,要當別人願意推薦的人。現在的關鍵是速度,因為客戶都是很著急的,他們希望他們提出的問題能夠馬上被解決。
    決勝未來的關鍵是絕佳的客戶服務!
     一個人之所以優秀,是因為他們瞭解自己,並且勇於承認不足。
    下面我要用半個鐘頭把哈佛MBA三年的課程的精華和大家分享!
 領導、管理人、頂尖CEO的七項職能
  一、規劃----書面化
     決定你要達成的目標,還要幫助下屬設定他們的目標,規劃最重要的是後果,思考的時候將他書面化。
     平庸的人只會在大腦裏面想像,而無法將它寫下來。
     頂尖人士的成功原則之一,就是思考能夠書面化。
  關鍵---清晰
  業績---成本---獲利目標
規劃的準確度決定思考的品質!
知道達到目標需要做什麼。
時時拿計畫與結果(目標)做比較。
     (1)規劃人生
     (2)規劃部門
     (3)規劃公司
  二、組織能力----事前做
    能夠組織資源來完成你的計畫,將所有的資源組織在一起,組織的關鍵是需要事前做。
  三、人才的招募
    找到能夠執行的關鍵人才
    很多人一輩子都找不到好人才,最好的公司一定有最好的人才
    次好的公司有次好的人才,三好的公司有最爛的人才,並快關門了
對待人才的三大法則:
1、在這個職務你對他有什麼預期和結果
   書面化---他要達到什麼結果
2、達到這個結果需要什麼技能
   未來表現最好的標準就是過去,不要指望未來
3、這個人需要什麼個性
   只雇用你喜歡的人,讓你自在的人,就好像這個人你們要合作20年一樣。
   招募的工作要慢慢做,重要的決定要迅速做。
招募人才的三大原則:
1、對於你覺得合適的人才一定要談三次;
2、每次見面都要換地方
3、至少找三個人來和這個人談;(問問他們怎麼樣)
   這樣準確度可達到90%;
   最合適的人,就是最想來這裏上班的人。
   一個意願度不高的人,千萬不要雇用他。
  團隊成員一定要有正面的特質,不好的人才介紹到競爭對手行列。
四、授權--自主(這個工作由他來掌控)
  善於授權的人
  正確的時候讓合適的人納入那個職位,授權很簡單,坐下來把你要的結果告訴他;討論的深度和他的意願度有關,說明要做什麼,請他寫下來,並讀給你聽,50%的都會出錯。
    要反復討論,並設定一個期限,固定時間檢討進度,大企業很多培訓談的就是授權,因為關鍵的工作就是授權給不同的人。
    確保大家完成工作的能力。
五、監督管理----建立回報制度,每週見一次面
   1、經常溝通
   2、經常回饋
   3、四處看看和不同的人談
   優秀的領導75%在辦公室外,不斷移動,出去談。(面對面交流,才知道真相)
   平庸的領導75%都是在辦公室
   IBM發現問題是業務經理,就定了個規定75%的時間必須在外面,讓業務經理業務技能提升,讓他們和業務員在外面一起跑。
   4、定期和員工開會----每週一次
     (1)讓員工回報工作
     (2)讓他們之間交流,相互瞭解,這樣會讓員工有歸屬感
六、建立衡量績效的標準
   1、所有表現必須設立標準
   2、要有數位做為衡量的標準
    銷售人員,管理結果,不如管理行動量,每天多少電話量,見多少個客戶。
    表現和績效一定要有衡量的標準。
七、報告的能力
    1、向上級報告你在做什麼,否則他會緊張,老闆就是愛收集資訊
    2、要向員工報告,告訴他們進度,他們越能掌握進度,他們的參與感越高,於是他們的
      積極性越高
    3、要瞭解大家喜歡用什麼樣的方式接受報告:
       (1)視覺---要看書面的,相信看得見的東西,喜歡看書面資料
       (2)聽覺
    問一下大家:你喜歡用什麼方式接受資訊?
                不是視覺,就是聽覺。
               和人見面的談話資訊一定要寫下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04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