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會
2006/10/07 00:01:05瀏覽340|回應1|推薦19



很多事情沒有親身經歷是沒辦法體會別人的痛苦與
折磨,我有個朋友之前發生了一些事故,導致脊髓損傷,
以致半身殘廢,我曾經親眼看到因為沒有勤於翻身,
導致背部褥瘡,所以只得趴著跟我講話,
所以我也看到他背後有個小球大的褥瘡。

你可以想像那個滋味,我也曾經眼見作了氣切手術的
病人,每日必需用抽痰管抽痰十來次的痛苦,旁觀者,
看了都已經於心不忍,何況是當事人的感受。

人世間真的沒有什麼好爭的,當你失去健康之時,
你才會覺得很多事情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

在現實的世界,甚至網路虛擬的世界,或多或少都會發生
一些衝突,但這些衝突與失去健康得到的衝擊,真是小巫
見大巫,沒有實際經歷過的人是難以想像這些痛苦與折磨。

對很多人其實要抱著將心比心的同理心,不要認為自己
堅強,而認為別人軟弱,因為每個人都會有軟弱的時候,
也許自己也沒有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堅強。

有時候接觸一些在社會上失去健康的人,去感受自己
其實還是幸福的,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太快下斷言,
因為沒有親身經歷的事情,光是知道而沒有深刻的體會,
是難以想像這持續不斷的痛苦,對病人是多麼大的折磨。

生命是美好的,珍惜現有的幸福,不要懊惱得不到與失去
的幸福,珍惜眼前身邊的人,當你真正體會,而不止是知道,
才會真正的體認到,老天爺對自己其實還是很厚愛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80636

 回應文章

總在遇緣不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肺腑
2006/10/09 12:20

曾經也受褥瘡所苦

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