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正義的真相(舊文重貼)
2010/07/31 10:02:21瀏覽546|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呆點 笨點 有何差---回張爺(轉載)
引用文章【野台戲: 嗆--- 大老鷹】(增文1.2.3.)

「謠言止於智者」不要散佈未經證實的指控。不管網友「言之鑿鑿」指控某人如何、如何。在情況未明之前,都不要輕易相信。因為「雞蛋再密也會有縫隙」如果真的確有其事,遲早也會曝光。

但如果是憑空想像、臆測推斷、就算是指證歷歷,也不過就是八卦傳言。在事實面都不清楚,就大加撻伐。如果最後是烏龍一場。指控人只要刪文、關網即可,就當作沒有這回事。但被指控人卻因為無端被人指控而遍體鱗傷、傷痕累累。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無憑無據的任意指控、構陷。以伸張正義之名,對格友進行網路霸凌、人格謀殺。但事後找不到任何證據,不了了之。但被指控人卻因為無端指控,已經受到嚴重傷害。試問!誰還這些被無端指控的人的公道。

這是我回應格友平安旅者野台戲 嗆大老鷹的文章,之後平安旅者增文提及“有人私下又以 0983XXX188 VI電話 繼續造謠生事,這電話 是 冬雨 在使用滴(目前亦是)...所以 亦指 VI與冬雨 同人.... 我沒跟VI通過電話,但我跟冬雨通過好幾次電話,冬雨的國語有很濃厚的廣東腔。但我今天的重點不在VI跟冬雨到底是不是同一人。就算是冬雨跟VI是同一人,那又如何?何況兩人根本就是不同的人。 如果在部落格做錯事情,難道就要為自己曾經做錯的事情,付出無休無止的代價?

如果不是大老鷹一再的軟土深掘、得寸進尺的欺負、攻擊、誣衊冬雨。今天格友平安旅者又怎會寫文嗆大老鷹呢?部落客只是虛擬帳號,格友如果做出違法亂紀的事情,就以司法訴訟解決網路紛爭,這才是正本清源解決問題之道。部落客就算是在部落格聲討、撻伐格友,不僅無法解決紛爭,反而會讓網路城邦更加的紛擾不安,不得安寧。

格友只要仔細觀察即可得知,部落格沒有真正的正義,有的只是強權正義。誰能夠串聯格友,共同發文、推薦、回應,營造虛擬聲勢。就算是無憑無據、子虛烏有,在事實面都不清楚的情況之下,也能夠以輿論公審的方式,將格友污名化、人格謀殺。而被污名化、人格謀殺的格友,如果沒有強大的反擊能力,也只能啞吧吃黃蓮,刪文、關網,否則又能如何呢?但如果被攻擊、誣衊的當事者有強大的反擊能力,就會引發無休無止的網路爭端,這就是網路正義的真相。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277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