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恩崔西與陳安之的對比
2010/06/04 15:04:26瀏覽1350|回應2|推薦0
博恩崔西是美國最知名的銷售、激勵大師,而陳安之是二岸三地的成功學激勵講師。如果僅以兩人在美國與中國各自的知名度與人氣來看,兩人都很有名,也都靠出書、演講、開課,賺了很多錢。

但持平而論,如果要譬喻我認為博恩崔西算是有硬底子功夫的武學宗師,而陳安之如同電影裡的武打明星,很有名氣,但經不起武術檢驗。博恩崔西寫了二十幾本書,還有CD、DVD等音像製品。也開設了許多的課程,內容包括目標設定、時間管理、行銷、推銷、激勵等課程。陳安之也寫了許多本書,但他的書籍是綜合體,內容包括目標設定、時間管理、行銷、推銷,激勵、潛能等。但沒有主題探討的書籍。而他的CD是進錄音室,一人訪問,一人回答,所錄製而成的CD播放光碟。不同於博恩崔西是將所有內容全部寫好之後,再到錄音室錄製。

所以聽博恩崔西的CD內容,覺得很紮實,很有內容。但聽陳安之的CD內容,卻覺得內容雖然不錯,但只是點到為止,卻不夠深入。看陳安之的書籍也是有如此感覺,陳安之成功學書中成功該注意的法則,都是點到為止,輕描淡寫的帶過。雖然覺得講得很棒,但看完之後,卻沒有什麼幫助。聽陳安之的演講,就如同看了一場演唱會,唱作俱佳,演唱會剛結東,買票入場的觀眾會有興奮感,但隔了幾天,興奮感消退,就沒有什麼感覺。

但如果下次陳安之再舉辦演講會,這些買票入場的觀眾還會去買票看陳安之演講,目的就是到現場觀看陳安之生動多變的肢體語言及演講會場振奮人心的興奮感。但實質上,看了陳安之再多次的演講,看再多遍陳安之所寫的書,聽再多遍的CD光碟片,也不會有什麼多大的幫助。唯一的收獲就是陳安之一再的告知聽眾或觀眾,要成功就要跟最頂尖的人學習,跟最頂尖的人做朋友、看最頂尖的人所寫的書、跟最頂尖的交朋友、學習最頂尖的思惟模式與做事方法。因為第一流的人跟第一流的人學習,第二流的人跟第二流的人學習,第三流的人跟第三流的人學習。這就是十多年前反覆聆聽陳安之錄音帶的心得感言。

但博恩崔西不同,他是讀書狂,但會摘錄重點。博恩崔西如果要寫目標設定或時間管理之之類主題的書,他會閱讀相關領域最棒的書籍及文章,摘錄書中重點,消化、整理之後,再將他認為最重要的觀點,依照順序排列。讓讀者很容易的就能夠消化、吸收博恩崔西閱讀五十本最棒的書籍及文章的菁華重點。這就是博恩崔西厲害之處。

如果博恩崔西會說流利的中文。中國市場將沒有陳安之的立足之地,原因在於兩人所走的路線相同,只要聽了兩人的演講內容,就能夠輕易比較兩人的優劣。博恩崔西跟陳安之的對比,就如同NBA職籃明星跟CBA職籃明星的差距。依照陳安之成功學的理論,要學習就學最頂尖的人。如果要花時間閱讀成功學之類的書籍,就將時間花費在閱讀博恩崔西的書籍,收獲將遠大於閱讀陳安之的書籍、CD及演講。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0967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歡博恩崔西的東西
2010/07/27 00:37

您好,無意間看到您的這篇文章。

我最近才開始閱讀博恩崔西的書籍,看到您的這篇文章很有感覺。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0-07-28 15:55 回覆:
十年前就開始讀博思崔西的書籍,我收藏博恩崔西的英文版、繁體版、簡體版的書籍、錄音帶、DVD。也有博恩崔西的火鳯凰教材及巔峰銷售教材及錄音帶。博恩崔西是美國最頂尖的激勵、銷售專家。他的專長在於歸納、整理。可以把最棒的觀念,融會貫通之後,再歸納重點,以淺顥易懂的文字讓讀者明白。所以不斷的研讀博恩崔西或彼得.杜拉克的書籍,會對自己的思想及觀念產生很大的提升及幫助。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友不如己者
2010/06/05 22:53
 論語學而子曰:主忠信,無友不如己者~指在修養道德方面不似自己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0-06-06 01:04 回覆:

我的朋友都是世界頂尖人士,但我不像張鳳女士,在哈佛工作。有機會結識到社會頂尖人士。而我是從書上獲取知識與觀念。所以我常跟朋友打趣說,彼得.杜拉克、拿破崙.希爾、博恩.崔西、李維特都是我的好友。但事實上我並沒有見過這些人,但他們所寫的書籍,對我產生很大的幫助。雖然我對陳安之的評價並不高,但他一再強調跟最頂尖的人學習、跟最優秀的人做朋友、要讀就讀最棒的書、要加入最頂尖的團體,只有最頂尖的人才能夠傳授最棒的知識與觀念,我卻是深表認同。這不是勢利,而是生命短暫,浪費不得,如果一開始就跟最頂尖的人學習最棒的觀念與做法,會節省許多時間。就好比看一本最棒的書,抵得過十本、百本書籍,如果看的都是最棒的書籍,日積月累的大量閱讀,想法、思惟也會被潛移默化。想法改變,做法改變,人生也就跟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