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業成功者共同具備的特質-----膽識
2006/08/17 00:01:14瀏覽1735|回應3|推薦15
 


 

        每個人都想成功,有的人已經在成功的路上前進,有的人羡慕成功者,有的人還渾渾噩噩的不知未來的方向在那兒。

        我一直很好奇這些創業成功者,有什麼共同的特質,是因為有錢、有知識、有正面思考的觀念、積極、樂觀、創造力、思考力、學習力、毅力、不怕挫折等等…..不一而足。有些人可能具備上列幾項特質。但不是全部的創業成功者都是如此。有那些共同的因素,是這些創業成功者都具備的特質。

        所以我不斷的看創業成功人物的傳記或自傳或敍述他們成功過程的文章及雜誌,從各種管道蒐集這方面的資訊,試圖釐清疑點,找出共同的特質,這些創業者都有不同的學經歷背景,不同的成功模式。到底什麼是成功人物的共同特質呢?

       我發覺到這些創業者,在創業初期,都面臨到不同的挫折與打擊,每天工作14個小時以上,每天要不斷的思考如何開發客戶,月底還要付員工薪水、房租,存貨積壓成本及家庭的生活開銷,甚至要面臨公司隨時倒閉、被人催債、親友嘲笑的種種壓力,非一般人能夠想像。但這是每個創業者都必需經歷的過程,要創業就必需有相當的膽識,否則很難採取行動,因為壓力太大,非一般人所能想像。

        這就是我今天的重點,要創業必需具備膽識,就是有勇氣採取行動的膽量。不管你懂得再多,觀念再清楚、具備所有創業成功的常識和知識。但如果没有膽識,這些條件都不會產生力量。

      常識和知識就好比是梯子的兩條腿,膽識是你爬梯子的勇氣及能力,因為當你選擇創業之時,你就面臨了不同以往的人生。你可能會面臨創業失敗、妻離子散、負債累累、親友、朋友的決裂、自尊的打擊,但這都是你的選擇,也是你的決定。

      所有創業者都具備著膽識,因為膽識是選擇加行動及勇氣,任何事情紙上談兵,不如採取行動,因為唯有行動才能產生成果。因為不管你事前思考的多周密,計劃多完善,但任何事情都會有變數,這時就必須在創業過程中,不斷的克服這些難關,解決問題。慢慢的就會從失敗與成功的交互過程中累積出成功的模式及經驗。所以膽識是所有創業者共同具備的特質,因為没有膽識,你可能永遠都不會採取行動,即便是你擁有豐富的知識與常識,也只不過是紙上談兵,唯有立即採取行動,掌握機會,你才有可能成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024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到創業者的精隨
2008/12/28 20:54

段哥:

不知道您有沒有創過業? 怎能分析得如此透徹.

 創業除了周密的思慮與風險算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膽識]

但[膽識]也不是做了再說,衝了再說!

在放下膽子去闖蕩時,也會考慮假設失敗所帶來的後果

是否為獨自能承擔的範圍內.

雞蛋不能同放一個籃子, 

或許我比較幸運, 23歲那年在日本,

靠台灣製的11雙鞋子白手起家一路至今.

當時如果沒有足夠的膽識,敢接下首宗日本客戶的訂單

或許現在的自己只是一名再也普通不過的教員.

人生路很難說,也或許在下個轉角,轉了個彎道因而更精彩也說不定.



修者了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的
2006/08/17 20:39

如何才能培養出膽識呢

所有這些人格特質

都不是說要有就有的



黃信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雄膽識還不夠
2006/08/17 08:56
也許小雄膽識還不夠,因此僅止於紙上練兵,當個紙上將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