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發展VS台灣獨立
2010/04/26 14:51:56瀏覽495|回應0|推薦0

經過昨天的雙英辯之後,ECFA該不該簽,已經不需要全民公投。原因很簡單,馬英九總統是經過全民直選選出來的總統,他有權利決定要不要跟中國簽ECFA協定。同樣的,陳水扁當了八年總統,不開放三通,採行鎖國政策。就算是藍營在國會佔多數席次,也莫可奈何。何況目前藍營在國會佔2/3以上席次,馬英九又是以766萬選票選上總統,如果每件事情都要迎合綠營的意識形態,政策才能夠推動,馬英九政府將很難執行政策,因為所有的政策,都會受到綠營的強力阻撓,難以推動。

今天立法院j教育文化委員又為了確認上周審查陸生法案議事錄是否有效,藍綠立委兩度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這就是現階段的立院亂象。馬英九政府就算是經由全民直選選上總統,立法院居2/3以上席次,仍然無法推動法案,還要舉行全民公投,立法院乾脆廢掉,重大爭議法案就由全民公投,由人民決定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就算是人民資訊不足,無法做出正確的抉擇與判斷,還是必需由人民作主,舉行全民公投,這就是所謂的民主。這種民粹式的民主作為,台灣將”向下沈淪,而不是向上提升”。

馬英九政府如果做得不好,人民可以經由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政黨輪替,讓馬英九總統敗選。既然馬英九是經由人民直選選出的總統,就要給馬英九時間與空間,推動與執行政策。這才是民主的真諦。

如果2006紅衫軍衝入總統府,台灣的民主政治將受到很大的傷害。就算是事後證明陳水扁是貪污、腐敗的總統,仍然會有一大群死忠的支持者會強力捍衛陳水扁,認為他是被國民黨與大陸聯手迫害的台獨人士。就算是陳水扁貪污幾十億元,也被合理化是為了從事台灣建國運動的基金,台灣將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況。

政策的執行,一定有利有弊,重點在於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台灣的農業或勞力密集產業,如果沒有競爭能力,就必需轉型。而不是一眛的保護,補貼。相對而言,如果具有競爭力的產業,就必需扶植,壯大。

這十多年來,台灣經濟之所以還能夠維持競爭狀態,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台灣的電腦代工產業,極具有競爭性。但二年前電腦代工產業接不到訂單,台灣就百業蕭條,電子產業裁員、減薪、放無薪假。逼得政府要在過年前發放3600元消費券,民眾才能夠勉強過個好年。如果2008年由民進黨執政,台灣將成為另一個北韓。經濟停滯,人民要勒緊褲帶,繼續過苦日子。也因為民進黨失去執政權,兩岸關係才急速升溫。有人認為中國之所以急於跟台灣簽定ECFA,是因為想要統一台灣。但馬英九政府急於想要跟中國簽定ECFA,何嘗不是為了振興經濟,促進就業。正如同凱恩斯所言,未來我們都死了,兩岸是統是獨,就由後世子孫決定台灣的未來。而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如何提振經濟,讓人民有好日子過,這才是我所關心及在意的事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97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