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的生態環境
2009/12/14 10:51:30瀏覽582|回應2|推薦0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B344-23323d3d333-2F4-233-2B32-21-21-3D-3D

已婚男子陳嘉麟從網路遊戲「開心農場」結識女網友「兔兔」,分別邀她及互不相識的三名酒店女子等四人半夜到KTV唱歌,陳認為兔兔長相像「米其林人」拉低四女水準,還很火大她不自覺地拿麥克風一直唱,上前打她、搶走衣物,還叫她拿錢贖物。警方偵訊後依強盜罪嫌將陳送辦。

剛滿十八歲的「兔兔」曾是髮姐,目前無業;她驚恐地說,陳嘉麟騙稱是廿多歲的多金單身漢,雙方在網路聊天室聊了一個多月,她感覺還不錯,怎知見面後,陳脾氣卻這樣火爆,疑惑「哪裡得罪他」。兔兔說,「我不覺得我醜啊」。

陳嘉麟(卅三歲,妨害公務、毀損等多項前科)已婚,並有兩個幼子,失業兩年全靠妻子收入養家;陳常騙妻子說「到朋友家玩麻將貼補家用」,卻是泡網把妹。(摘自聯合新聞網)

我不喜歡在Facebook及卡拉OK網站或麻將網站與網友互動往來,原因即在於此。透過這種途徑,很難認識到優質網友。以目前所有的交友網站,還是部落格比較容易結識到優質網友。原因在於文章是思想的出口,文章的發佈會讓一個人很難隱藏自己的思想層次及內涵(轉貼或引用文章除外) 透過部落客的文章發佈及言行舉止,對部落客會有大致的瞭解與認識。

部落客的信賴度會隨著越來越多的部落格設立,而逐漸降低。只有靠時間的累積及文章的持續發佈,累積部落客的信賴度。所以不要輕言離網,或動輒設立新的部落格,就算是短期間累積大量的部落客文章推薦,也會一夕之間崩盤。

但部落格寫文三年半,對部落格的生態環境越來越瞭解。就如同那位18歲的髮姐以為自己找到20多歲多金的白馬王子,沒想到竟然是30多歲己婚的惡棍。所以部落格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不要太過相信部落客的言行,而是要持續觀察,時間久了,部落客是什麼樣子的人,也就不難瞭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586709

 回應文章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17 09:56

認同段大的看法。

從10年前聊天室玩到現在,我已經對網路上"資訊"的散播速度與廣度感到很習慣了

但自從噗浪與Facebook發起,我卻興趣缺缺....

MSN 的 Windowslive 早就做到「網網串連」的功能了,可是許多人好像不怎麼玩得起來

但Facebook把這功能更發揚光大,使得許多瘋臉書

個人資料的迅速被擴張利用,我對這種現象實在感到很沒有安全感

還有一種是,許多人道德價值觀念低落,卻利用這種功能竭盡攻擊打壓他人,除非公權力介入制裁,否則受害者往往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12/15 20:11

段兄夜安

您說得有理

聽其言  觀其行

信賴來自時間之累積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12-16 05:47 回覆:
時間久了,部落客是好或壞,也就能夠一窺一二。因為人可以偽裝一時,但不可能偽裝一輩子。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寫出自我,不太理會部落客的看法或評價。因為委曲求全的結果,反而更容易讓有心人士軟土深掘、得寸進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