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黨與亂黨的選舉競爭
2009/11/23 08:13:46瀏覽634|回應1|推薦0

〔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所涉南港展覽館弊案昨天宣判,他洩漏評審委員名單給力拓營造負責人郭銓慶,郭藉此向七名評委賄賂並行賄吳淑珍九千萬,余被依貪污圖利罪判刑兩年、褫奪公權四年,因他未獲利,獲緩刑五年,緩刑期間保護管束,須服一百廿小時社區勞動及付國庫五百萬處分金。

評審委員郭永傑等七人,因收受郭銓慶五十至兩百萬元不等賄款,判刑七年兩個月至八年不等,余政憲友人洪重信也為共犯,遭判一年八個月,緩刑四年。涉行賄的得標廠商郭銓慶與收賄的吳淑珍部分,已併入扁案,由高院審理中。(摘自自由時報)

2004年陳水扁剛連任總統,這些被判刑的教授。如果認為會東窗事發落得身陷囹圄的下場,相信這些教授都不會收受郭銓慶五十至兩百萬元不等賄款。但就是認為不會有事,所以才敢收賄,被法院重判七年兩個月至八年不等徒,相信這些教授一定悔不當初。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陳水扁刻意營造的清廉形象,在瑞士洗錢案曝光後,陳水扁已經變成貪腐的代名詞,被判無期徒形,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民進黨因為陳水扁的貪腐形象深入人心,想要重新執政,至少要十年以後,才有些許機會。而台灣與中國的密切交流,已經是抵擋不住的趨勢,就算是民進黨重新取得執政權,也不能違逆大多數人民希望與對岸中國交流的意願。

李敖曾經在李敖妙語天下節目說民進黨是騙天下,一群騙子集團為了贏得政權,不斷的欺騙人民,要台灣獨立、正名。但真的贏得政權,又不敢宣佈台灣獨立。李敖形容民進黨是騙子集團,是極為恰當的形容詞。

125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打出的口號是「清廉執政、品質保證」讓人笑掉大牙。這就如同廠商賣黑心商品,被人檢舉查獲,不僅不反省己過,反而堅稱黑心商品的品質絕對值得信賴,再加上賣黑心商品的經驗,如果再給奸商一個機會,保證會掩蓋的更好,不會被輕易查獲。

台灣人民可悲之處在於沒有選擇,正如李敖所言國民黨是爛黨、民進黨是亂黨,都不是什麼好貨色。這次選舉不管是民進黨或國民黨贏得選舉勝利,對人民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因為亂黨及爛黨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國民黨及民進黨都不值得人民期待。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522924

 回應文章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23 17:11

兩大黨都不是好貨

台灣人民真正可悲的就在這

只能二選一

那就只好選個還能自我反省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11-24 04:49 回覆:
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崑萁本身有兩個案子纏訟中,一個一審判1年半,另一個更一審判4年。 如果因為國民黨執意不提名弊案纏身的傅崑萁,以致花蓮縣長選舉失利。也不算是國民黨的重大失敗。因為政黨有沒有原則與是非重於選舉能否勝利。陳水扁弊案纏身,曾當選二任總統,但如今已弊案纏身被關入看守所,讓民進黨這次縣市長的選舉口號「清廉執政、品質保證」顯得格外諷刺。所以這次的縣市長選舉,誰贏誰輸,我並不關心,如果真的要從爛蘋果與毒蘋果選出其中一個蘋果,我寧可選一個吃了只是拉肚子的爛蘋果,也不要選一個吃了會死人的毒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