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文的執著!
2009/10/22 08:53:44瀏覽554|回應1|推薦0

讀書需要累積很長的時間,才能培養選書的功力。我以前也買了許多不怎麼樣的書籍,但十年前聽過陳安之的演講之後,受到相當大的激勵。當時我就很納悶,我讀的書也不少,為何在思想及觀念方面,遠遠不如陳安之呢?

所以我買了陳安之所有的錄音帶聆聽,幾乎每卷錄音帶至少聽十遍以上。後來又買了陳安之所寫的超級成功學及超級成功法則等書。透過陳安之的極力推薦,又讀了安東尼羅賓所著的激發心靈潛力及喚醒心中巨人等書。又透過管道拿到了博恩崔西的巔峰銷售心理學及銷售心理學課程錄音帶,這十六卷錄音帶我至少聽了五十遍以上。之後,又透過交換的方式,拿到了保羅、麥爾所著的目標設定及時間管理書籍及錄音帶。

當時的我幾乎每天閱讀,因為這些觀念都是過去自己並不是很瞭解的知識與觀念。透過成功學的啟發,要學習就跟最頂尖的人學習,要找教練就找最頂尖的教練,要交朋友就交最頂尖的朋友。只有最頂尖的人才能夠告訴自己最棒的知識與觀念,一般人只能告訴自己一般的觀念。

所以我到書局搜集、購買管理大師的著作,例如彼得.杜拉克、彼得.聖吉、大前研一、李維特、賴茲、屈特、波特等人的書籍。讀完這些大師的書籍,我再朋友分享讀書心得,這種習慣維持數年之久。慢慢的我發覺到光是讀書,而沒有透過聊天、寫作的方式,還是無法將書中的觀念消化、整理成為自己的東西。但朋友也不可能24小時的跟自己聊天,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寫作,將自己所知道的東西,盡可能的寫下來。所以又申請了部落格寫文。

部落格寫文三年多,經歷一些紛爭。如果不是因為寫文的執著,我早就放棄寫文。因為寫文沒有報酬,還要被人以極為惡毒的文字羞辱、攻擊。而看文的人認為看文推薦,是天大的恩賜。還刻意回應嘲諷我是路人甲是偽君子、偽善、很假,所以現在路人甲的文章,都沒有什麼人要看。寫文沒有稿費,還要被人嘲諷、批判、攻擊,何苦來哉。

之所以還能夠堅持下去,關鍵就是因為我認為寫文能夠提升自己的邏輯思惟能力,讓自己看事情更加清楚明白。就是因為這股信念,讓我還能夠堅持下去,持續不斷的寫文。至於瀏覽人數的高低及推薦人數的多寡,坦白說,我真的不是很在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426085

 回應文章

小荃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02:48

重拾寫文的樂趣,只為寫文而寫文,給自己看看就好,像是自己的無名,高職就開始寫了,滿滿的回憶

但是,出了社會,寫文的習慣就不見了,何時才找地回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