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就是一種成長
2009/10/16 10:17:12瀏覽1162|回應1|推薦0

在我們經濟體制中,一個人的收入取決於三個因素:首先是他的工作,其次是工作表現如何,第三是找人替代他的困難程度。最成功的那些人所具備的素質之一,是他們在其職業生涯的某個時刻決心要表現卓越,決心要成行業裡的項尖人物,而且不在乎要付出多少時間,付出何種代價和犧牲。下定這樣的決心,促使他們從那些從未這樣下決心的人群衝出來,努力讓自己的收入攀升到常人的三倍、四倍、五倍甚至是十倍的水平。(摘自目標)

部落格寫文三年多,越來越清楚別人的看法及評價,一點都不重要。而是自己如何看待及評價自己。多年的大量閱讀,我很多的想法及觀念,已經給一般人不同。但我卻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勁之處。

「近朱則赤、近墨則黑」每個人都是用自己的立場、角度、視野、格局、意識形態及人生處事態度去看待或評價別人的所作所為。你接近什麼人,讀了什麼書籍,就會被人與書潛移默化影響自己的價值觀及人生處事態度。我跟朋友推薦閱讀彼得.杜拉克及博恩.崔西的書籍。朋友讀了彼得.杜拉克及博恩.崔西的書籍之後,才發覺我的許多觀念的出處都來自於彼得.杜拉克及博恩.崔西。而我因為持續不斷的閱讀,已經變成我的中心思想。所以網友認為段礜「沽名釣譽」刻意想要贏取良好的部落格形象及評價。所以才會寫勵志、學習之類的文章。但實際上,我只是寫自己所熟悉的題材,根本就沒有想到網友如何看待或評價段譽。

從事業務多年,再加上閱讀許多行銷、推銷的書籍。所以我的思惟是站在別人的立場與角度去看待事情。但我發覺有些人從來不會站在別人的立場及看待事情。「自以為是」、「妄自尊大」對這些不懂得尊重別人發言的人,我的作法就是狠狠修理,讓這些人不敢過來騷擾,如今才能夠享受暢所欲言、盡情書寫的樂趣。

每個人寫部落格的理由及目標都有所不同,對於我來說,持續不斷的寫文,就是為了讓自己進步及成長。這就是支持我能夠在部落格寫了將近二千篇文章的動力來源。就如同我花費上百萬元購買書籍閱讀,有些人問我,讀了這麼多書,又得到什麼?我的回答是觀念及想法整個改變,這就是我所獲得的。我的想法及觀念幾乎每隔幾年就會有所轉變,現在所認同的想法及觀念,也許幾年後又被自己所推翻。原因在於成長就是超越昨日的我,改變就是一種成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409903

 回應文章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美來了~
2009/10/18 21:50

報告段大俠,

你現在越寫越像段教授,可真是進步,

呵呵!愛美還在碎碎唸呢!

請你提筆寫武俠或是靈異再加些許男歡女愛的小小說,

那你一定又會出書了!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10-19 08:00 回覆:
寫小說也是一種挑戰,而且很有意思。我最喜歡寫的就是天馬行空的武俠加靈異、科幻小說,改天再寫幾篇小小說,調劑心情。這二天聯網的部落格真的有問題,文章有4篇回應,但打開文章卻只有一篇回應,就算是想要回應也沒有辦法即時回應,所以遲至星期一上午才回應,也祝愛美在城邦寫文愉快,創作不斷。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