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軟公司對全世界的貢獻?
2009/10/13 10:48:18瀏覽1629|回應1|推薦0

微軟的Window XP系列及Offic軟體,市場占有率高達百分之95以上。但如今微軟卻跟自家產品作競爭。Vista試圖取代Window XP,但因為Vista真的不好用,所以很少人使用Vista系統,就算是不得不使用Vista系統,如果能夠有選擇,客戶還是寧可將Vista降級為XP,可想而知微軟Vista是多麼的不得人心。

Word 2007傳檔案給朋友或客戶,如果朋友或客戶不是使用Word 2007軟體,是打不開Word 2007,必須先行下載Word 2007補丁程式,才能夠打開Word 2007製作的檔案。如果灌XP系統,就不要更新瀏覽器IE7IE8,因為Window XP是配合IE6瀏覽器。IE7IE8瀏覽器是配合VISTA系統。如果不是因為微軟已經獨佔OS系統及Office軟體。我是真的不想使用微軟產品。

微軟雖然是科技股的股王,但創新能力卻遠遠比不上蘋果公司及Google公司。微軟目前的策略就是抓盜版、讓消費者不敢使用盜版微軟的產品。強迫客戶更換OS系統。買筆記型電腦不想灌Vivta系統還不行。因為筆記型電腦都是Vista系統。二年前為了不想使用Vista還將Vista格式化,重新灌Window XP。沒想到因為硬碟是STAT硬碟,必須先灌STAT硬碟的驅動程式,才能夠出現硬碟。否則還是不能夠直接灌XP系統。逼不得已又重灌Vista。可想而知,我對Vista的印象有多麼惡劣。

只要周遭朋友想要買電腦,我都建議買組裝電腦,不要買品牌電腦。因為品牌電腦都是事先灌Vista系統,軟體相容性不夠,至少要1G的記憶體,否則電腦根本跑不動。還要增加許多無謂的防護措施,保護電腦不被植入蠕蟲、木馬程式,但問題是微軟撈過界,防毒軟體公司在防護病毒、木馬、蠕蟲程式方面比微軟做得還要好。

市面上只要有利可圖的軟體,微軟幾乎什麼都做。但外界對微軟的印象還是始終停留在OS系統及Office殺手級軟體。還有系統附贈的IE瀏覽器。除此之外,微軟幾乎一無是處。

有人曾經問彼得.杜拉克,以他的瞭解微軟公司對全世界有什麼貢獻。杜拉克回答記者提問,他認為微軟公司對科技發展沒有什麼貢獻。原因在於微軟不是創新型態的公司,他的OS系統及Office軟體、IE瀏覽器都是模仿別人的產品,實際上微軟沒有任何創新的產品。微軟公司是靠模仿及壟斷佔據市場。就算是今天沒有微軟公司,電腦科技還是會不斷的進步、發展。

如果以蘋果公司跟微軟公司作比較,蘋果公司是不斷的創新,而微軟是不斷的模仿。雖然微軟與蘋果是目前科技股總市值最高的兩家公司。但以目前的發展情況來看,蘋果公司超越微軟公司成為科技股的股王,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401232

 回應文章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10/13 17:08

xp真的是比那「非死它」好用太多了

微軟的作法是攏掉整個市場

搞得大家全成了Vista的白老鼠非用不可

容易當機還必需有大容量的記憶體

真是超級難伺候的作業系統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10-13 18:53 回覆:

Vista真的很爛,當初微軟不斷的宣傳Vista比XP還要好,結果消費者買了電腦使用之後,才發覺上當。我現在不準備再買新電腦,等到Window 7上市後,再看市場反應,再考慮是否再購買筆記型電腦,至於Vista我已經列入拒絕往來戶。我也勸網友不要灌Office2007軟體,因為與Office2003、OfficeXP不相容,無法開啟檔案,還要下載補丁程式,消費者的想法很簡單,軟體要能夠通用,否則換一個系統就要再購買一大堆相容軟體,客戶才沒有心思花錢找罪受。微軟雖然壟斷OS系統,但消費者可以抵制微軟產品,反正XP還可以用五年以上,就慢慢的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