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投入了多少努力和時間去輸入,就要以同樣分量的努力和時間去輸出所學
2009/09/21 16:41:59瀏覽576|回應0|推薦17

引用文章耶穌基督是世上最頂尖的行銷高手

如果你目前沒有特別覺得需要去考特定證照或多益、英檢,此時你一定會有個疑問:要學習什麼呢?實際上又該怎麼做?最簡單的做法是去學習隔天上班就能派上用場的東西。人的各種學習動機之中,最強烈的一種就是「學習對自己的日常生活或生存有用的東西,而且能反覆練習」。

凡是用得著的東西,可以立即開始運用在工作上,就比較容易讓你在忙碌中持續下去。要是你從事業務工作,就可以去學習推銷術。也許你已經受過公司訓練,學到了基礎,但是關於推銷領域的介紹,你還是可以在書店看到琳瑯滿目的書。不妨自我大量閱讀相關書籍,然後在工作中找機會,嘗試應用一、兩種要領看看。

做個部落格,把念好的東西輸到裡面,或是把學會的知識實際應用在工作中,都是很理想的做法。無論如何,你投入了多少努力和時間去輸入,就要以同樣分量的努力和時間去輸出所學。(年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

部落格寫文不求名、不求利、不在意瀏覽人數的高低及推薦人數的多寡。真正在意的是能否透過不斷的寫文讓自己不斷的成長與進步。投入了多少努力和時間去輸入,就要以同樣分量的努力和時間去輸出所學。這就是我的想法。

文章寫得越多,對所探討的主題,也就更加的清楚瞭解。這就是寫文的好處。上星期五去參加基督教教友舉辦的家庭聚會會中提到如何傳播福音有人提到自己的父母信仰不同宗教雖然不斷的試圖想要改變父母的信仰但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在宗教信仰方面跟父母產生很大的隔閡。

一旁的教友在旁提出各種試圖改變教友父母信仰的各種建議因為我之前曾經寫過「耶穌基督是世上最頂尖的行銷高手」的文章所以我就表達自己的看法強調耶穌在伯利恆出生生長在耶路撒冷但天主教及基督教在世上的信徒將近二十億。唯獨居住在耶路撤冷的猶太人是信仰「猶太教」。因為根深柢固的既有觀念很難改變,從小看到大的年輕人,一夕之間變成「上帝的獨生子」讓這些鄉親長輩,,實在很難讓人接受。所以不要向周遭親朋好友身上傳福音而是跟不太熟識的人傳福音成功的機會也許反而更大。

當我表達我的看法之時一旁的教友在旁不斷的竊笑。原因在於我是唯一沒有受洗的基督徒但我卻淊淊不絕的告訴教友「如何傳播福音」。但事實上,我很早以前,我就以行銷的角度來討論耶穌基督「如何傳播福音」教友覺得奇怪我卻覺得很正常。因為很早以前我就曾寫文探討過這個問題自然能夠不加思索的表達自己的看法。

這就是寫文的好處只要寫下來,就很難忘記。因為都是經過腦中思考、整理過,才寫出來的文章很難忘記。讀得越多就要寫得越多。寫文就是消化、整理自己所學的知識與觀念。不斷的發表看法,對所探討的主題就有越來越清楚的輪廓。這也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還是會持續寫文、堅持到底的原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33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