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身符
2009/08/28 14:21:36瀏覽806|回應2|推薦33

人必須相信自己所為之事是世上最重要的,才能全心投入該問題。若無此種信念,不管是做什麼事情,只會作作樣子,實際卻準備隨時抽身,本身的能力便只有部分得以發揮,也很難感受到事情的樂趣。換句話說,就是難以投入。

李昌鎬相信圍棋是世上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圍棋。老虎.伍茲認為高爾夫球是世上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將人生全都投入了高爾夫球世界。認為自己所為之事是世上最重要事情的信念,雖然非常主觀,但為了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這是不可或缺、絕對必要的價值觀。(摘自投入式思考)

當自己認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是世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會全心投入,不會後悔或有所遲疑。所以老虎伍茲及李昌鎬才能夠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有如此巨大的成就。但如果沒有這種強烈的信念,不相信自己所為之事情是世上最重要的,碰到挫折、打擊、困難,就想要放棄,也不可能會有所成就。

我把部落格寫文當作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可以跟網友不斷的打筆戰,告上法院打官司,也不會放棄寫文。這就是我的信念與心態。自然而然就能夠持之以恆的寫文,如今才能夠享受暢所欲言、盡情寫文的樂趣。

網友知道不管寫再多的辱罵、攻擊的文章,都不會讓網友段譽屈服,反而會影響自己寫文的心情,這些網友既便對段譽恨得牙癢癢,也莫可奈何。因為十幾篇的辱罵、攻擊文章跟數百篇辱罵、攻擊文章,對段譽來說,已經沒有多大的差別可言。

這些網友不明白的是,越多惡毒、攻擊,甚至揚言控告的文章,對段譽來說反而是「護身符」。原因在於「債多不愁」十個人辱罵或十一個人辱罵對段譽來說,其實已經沒有多大的差別。但如果我強烈反擊這些網友,一人送一篇文章留作紀念,相信會讓這些網友永難忘懷,畢竟三年多持續寫文的磨練,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

不管從事什麼,盡可能把目前所做的事情,當作是最重要的事情。絕不要放棄,只要養成這種信念與態度。就會培養強烈的信念與堅強的意志力。這種觀念與作法,對自己在現實世界會產生莫大的幫助。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2663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日期
2009/08/30 21:15

段大哥抱歉拉!上一篇的日期我打錯了,是8/31才對,在此更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新文章!
2009/08/30 21:10
段大哥,今天(7/30)沒看到您的新文張,感覺好像今天少做了一件什麼事,哈!沒想到看您的文章已經是我每天要做的事情喇;不論如何,還是期待您新的作品,就降囉。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31 00:33 回覆:
如果沒有靈感就休息幾天,不需要強迫自己寫文。畢竟我已經養成寫文的習慣,幾天不寫文,不會讓我就此停筆,就當作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自我勉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