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沒有祕密
2009/08/21 11:47:36瀏覽781|回應2|推薦28

成功沒有「祕密」,但有一條簡單規則:如果你能效法其他成功的人,做他們所做的事,一再的這麼做,那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擋你,逐漸獲得和成功的人一樣的結果。反之,如果你不能效法其他成功人士的作為,沒有人能幫你。成功不是偶然,不是運氣,而是一種設計出來的成果,這是一種因果關係。(摘自一個人的執行力)

二次大戰英雄邱吉爾有次被邀請上台演講,他之所以能夠獲得巨大政治成就的關鍵因素,邱吉爾上台之後,只講了七個字「絕不、絕不、絕不放棄」就演講完畢,但卻獲得台下觀眾的如雷掌聲。原因在於邱吉爾的人生就是絕不放棄的奮鬥史。

他是最早看出希特勒有佔領歐洲的野心,但當時姑息主義氣氛濃厚,所以德國廢除一次世界大戰的不平等條約,英國默不吭聲,德國出兵占領捷克,英國也默許希特勒的作為。直到希特勒出兵攻打波蘭,占領波蘭領土,英國才發覺到姑息政策不僅無法達成和平,反而助長納粹德粹德國的氣焰。從此以後改弦易轍,實施強硬政策,而背後的推手就是邱吉爾。但之前的政治氣氛讓邱吉爾在政治生涯鬱鬱不得志,但就是因為絕不放棄,堅持到底,才獲得巨大的政治成就。

杜拉克在他的人生經驗之中,體會到了生活上的七項體驗,從中學會了如何維持效能,如何成長及因應改變,以及如何隨著歲月成長,而不受過去事物的桎梏。所以九十多歲的時候,有人問杜拉克在所寫的四十幾本著作,那一本才是他最滿意的著作。杜拉克的回答是「下一本」而他九十多歲的時候,還在研究、探討執行長的效能,對一家公司有巨大的關鍵影響。如果杜拉克能夠活到一百歲,他一定會完成「探討執行長效能」的經典著作。而他的智慧取決於生活上的七項體驗。

博恩崔西年輕的時候吃了許多的苦,做業務員的時候,就算是很努力挨家挨戶的拜訪客戶、銷售產品,但業績卻沒有多大的進展。直到他請教公司超級業務員是如何達成業績。這位超級業務員問博恩崔西有沒有看過有關銷售方面的書籍,或上過有關銷售方面的課程。博恩崔西覺得很奇怪,做業務不是勤快跑客戶,就能夠創造業績,為什麼還要讀書、上課呢?但公司的超級業務員教導博恩崔西幾個銷售技巧,博恩崔西的業績立即「扶搖直上」、「大幅成長」從此以後博恩崔西就盡其所能的購買銷售錄音帶、書籍,報名參加有關銷售技巧方面的課程,就因為不斷的上課、學習,學到更多、更棒的銷售技巧,25歲就成為銷售經理,帶領400人的銷售團隊,創造出驚人的業績。博恩崔西的人生也就因為不斷的學習而整個改變。

世上所有成功的祕密,書上都有記載。只要持續不斷的學習,就會理解沒有所謂成功的祕密。但有一條簡單規則:如果你能效法其他成功的人,做他們所做的事,一再的這麼做,那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擋你,逐漸獲得和成功的人一樣的結果。反之,如果你不能效法其他成功人士的作為,沒有人能幫你。成功不是偶然,不是運氣,而是一種設計出來的成果,這是一種因果關係。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2449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的確重要!
2009/08/21 16:20

努力很重要,但是若方法不對,真的會得不到效果,一切無濟於事;方法不對,就好像一個人想把籃球打好,卻一直練踢球,這樣再努力有什麼用呢?

以前我遇到沒處理過的問題,因為沒有把握做好,所以就能拖就拖,以致問題都沒解決,生活過的也不順遂;後來我在書本上看到,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就是去面對它,處理它。

有鑒於我以前用逃避的態度,結果事情都沒解決,所以我決定試試看書上說的,去面對問題;但是,我好怕阿,萬一事情沒解決,破洞更大怎麼辦...一大堆負面的想法,但我還是面對了,而得到的結果是我父親他一輩子都無法處理好的家人關係的問題,被我處理掉了(至少到目前為止都還ok)。

我以前以很怕得罪別人,所以常常被同學或朋友取一些相當負面的綽號;雖然心理很不開心,但又怕說出來會得罪朋友,所以總是被取笑,雖然人緣不錯,但得不到尊重,心中並不好受。

後來也是經過學習,瞭解只有自己能爭取別人對自己的尊重,因此我開始表達自己的感受,許多朋友家人一開始都很不習慣,自己也因改變態度而遭受到相當大的反擊;我曾經試著向別人求助,但是那些人因為沒有學習過大師級的態度,反而讓我更加痛苦,最後還是得靠自己。

很慶幸我能在自己遇到問題不能解決的時候,到了圖書館(讀大學時),看到了一些大師的書籍,進而感變了自己的態度,讓自己更成長了。

成長的感覺很好,但始終沒人可以分享,看到段大的網站,感覺可以讓自己學到更多,且段大的文章可以使我更有追求成長的動力,相信我一定會持續成長,活到老,學到老!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22 10:12 回覆:

世上沒有最好的處理方式,只要最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朋友、同學、同事如果言語或行為不尊重自己,只要自己不在意,就不會有什麼事情,反正別人怎麼看待或評價自己,是別人的事情,盡可能疏離即可。但如果常常因課業或公務方面,必須溝通、協調,但自己又耿耿於懷對方不尊重自己,就必須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感受,就算是引起對方的不悅,也要表達自己的看法,因為不說沒人知道自己的感受。還是會依循舊有的模式對待自己。但如果自己真的無所謂,就算是別人當眾辱罵自己,也能一笑置之,說與不說其實已經不重要了。

別人處理事情的方式,只能作參考,最終決定者還是自己,因為自己必須承擔最後的後果,所以不要理會或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或評價,而是思考這種處理方式,對自己是不是最好的處理模式。

之前在城邦寫文,每當網友以惡毒文字攻擊、辱罵自己,我雖然沒有正面回擊,但心中始終悶悶不樂,難以放下。還不時被人譏諷、嘲笑自己是偽君子、偽善,因為要罵人不怕沒有理由,找不到指責的地方,就將對方所有的作為都加上個偽君子、偽善、很假,還是可以義正詞嚴的指責或批評自己,所以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或評價,不僅對事情的處理毫無幫助,也沒有任何意義而言。

自從秉持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處理事情,盡可能讓自己能夠放下,就算是筆戰一年半載,上法院打官司,我也不曾後悔過。所以我告了三位網友誹謗段譽名譽,有網友揚言提告,我請他「要告趕快告」上法院打官司,我還求之不得,所以不用天天寫再告一筆、又告一筆,請他告就對了,一切就交由司法審判見分曉。筆戰更不用說了,幾乎持續打了將近半年的筆戰。常常被人以極其惡毒、下流的文字攻擊、侮辱。

旁觀者看我為了寫文,被人攻擊、辱罵,控告別人,被人控告,覺得殊為不值。但我反而能夠放下,現在就算是網友再用極為惡毒的文字攻擊段譽,不斷的揚言提告,都不會影響自己的寫文的心情,好像被人辱罵、攻擊、控告是別人而不是自己。

如果以常理來說,不予理會才是最好處理紛爭的方式,但這種處理方式反而會被某些不知自愛的人當作軟腳蝦,不斷的得寸進尺、軟土深掘。如果能夠放下,就算是別人百般欺凌、辱罵,侵門踏戶用極其下流的文字攻擊,也不會對自己造成任何的影響,就不要理會即可。

但如果心中始終耿耿於懷,無法放下。就鬧它個轟轟烈烈、天翻地覆,讓雙方都受到嚴重的傷害,人才會懂得反省及檢討,被辱罵、被傷害是什麼樣的感覺。如今縱使還有網友以極其下流、骯髒的文字攻擊段譽,但我只是覺得好笑,因為這群人除了寫骯髒、下流的文字之外,寫不出言之有物,論理精闢的文章,只會抹黑、醜化、造謠生事攻擊、辱罵別人,跟這種人生氣,殊為不值。如今才能享受無拘無束、暢所欲言的寫文之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方法要對之外
2009/08/21 12:53

成功也跟[勤勞]與[不氣餒]有相互的呼應關係存在!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21 14:13 回覆:
只要看了許多成功人物的傳記,慢慢的就會清楚,成功人物跟一般人其實差不多。只是因為這些成功人物做對了某些事情,才有今日的成就。但這些人也曾經歷許多的困難、挫折及打擊,只是因為不放棄,堅持到底,所以才有今日的成就。而一般人碰到困難、打擊、挫折,就放棄,這是一般人跟成功人物最大的區別。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都是要經過辛苦的打拼與奮鬥,才能夠享受成功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