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就是建立信任度
2009/08/11 10:25:18瀏覽747|回應1|推薦32

在成長的路徑上,出書有兩種層面的加速意義。其一是將自己想的事情化為語言,使顯意識與潛意識進行對話。如果腦子裡沒有時時去感覺問題存在,便無法寫出大眾想讀的書。因此,時常想些新主題,有助於活化個人的潛意識。

另一項意義,則是透過書籍的出版,吸引志同道合的同伴。截至二00八年十月底,我的書累計賣出約一百八十萬本0。對我來說,就像是發出一百八十萬張虛擬名片,讓許多人因而認識我。出書不僅能廣結善緣,還能為我開發各種新工作。因此,我認為出書就是作者們的擴音器。(摘自我的人生沒有偶然)

只要曾經從事業務行銷工作的人,都瞭解要客戶購買產品,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如果懂得行銷及銷售的精髓,讓客戶購買產品並不困難。關鍵在於信賴度,客戶相不相信你的「公司」、「產品」及「業務員」。信賴度越高,銷售成交的機會越高。

就好比一部電影的賣座與否,關鍵在於口碑。如果親朋好友看完電影之後,極力推薦這部電影好看,就能夠影響周遭的親朋好友前去觀賞電影。但如果電影情節無法吸引觀眾,就算是作再多的宣傳及廣告,也很難讓電影賣座。親朋好友之所以有影響力,關鍵在於信任度。

出書就是建立信任度最有效的管道之一。書籍出版之後,就不再屬於作者所有。書籍的銷售數量越多,就代表認同作者想法的人也越多。作者傳達自己的想法與理念給讀者,將會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如果沒有出書,一對一的銷售,除非是銷售高單價的商品,否則將會是相當辛苦的銷售工作。

況且文章寫得越多,腦子的思考邏輯就越清楚。因為寫文就是將腦中的想法化為文字。就算是持續寫相同的題材,但不斷的寫,對這方面的理解就比別人更加的深入與理解。

人的觀念其實很難改變,而且年紀越大的人越難改變。如果想要不斷的進步與成長,就必須持續不斷的學習與思考。寫文就是思考,寫得越多,對事物的理解也就越更加深刻。

如果作者能夠透過出書,讓更多的人知道作法的想法與觀念。要銷售產品就不會是件困難的事情,因為已經建立信賴度。但如果對方不瞭解你是什麼樣子的人,就必需先培養信任度,沒有信任度,生意很難成交。所以產品要建立品牌,人要打知名度。都是同樣的道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214488

 回應文章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佈施
2009/08/11 14:31

人生處處皆佈施

文字出書都是文佈施,很好的佈施

不但建立信任度,同樣必須是善知識的傳遞!!

感恩施主,多年來的文字佈施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11 15:17 回覆:

感恩施主,多年來的文字佈施

施主的稱謂,感覺上好像是佛門中人對一般人的稱謂。但還是謝謝

小女人稱呼我為施主。文佈施有好的佈施與不好的佈施。所以我還有許多

需要改進之處。但可以確定的是,寫得越多,對事物的理解就更加深刻。

這是寫文三年最深刻的領悟與體會,再次謝謝小女人的回應,也祝小女人

人生路上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