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雨!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009/08/04 08:23:38瀏覽1047|回應2|推薦29

<>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這是那門子的毀謗?
2009/08/05 00:13

部落格留言互動,務必要特別小心。如果問某人聽說你過去跟許多女網友上床,是不是真的,某人看了之後,相當憤怒,這是正常反應。但不能夠指稱對方毀謗自己名譽。因為對方只是悄悄話留言提問。如有網友公開發文指稱某人跟女網友上床,或不斷的以悄悄話留言告知眾多網友某人跟許多女網友上床,這就是毀謗。

某人藉著一年前的悄悄話留言提問,不斷的興風作浪,藉機滋事。更可笑的是還有假借正義之名的網友一旁附和、指責,認為某人名譽受到嚴重毀謗。要提問人公開道歉。這些人都是唯恐天下不亂之人。到現在也沒有第三者出面指稱提問人毀謗某人名譽,請問這是那門子的毀謗?

冬雨:

我之所以能夠面對惡毒文字攻擊,心情仍然不受到影響。是因為經歷多了,自然就不以為意。之前我曾經寫一篇文章,標題是「冬雨,妳是個幸運的女人」。就是因為我認為妳現在被攻擊、被辱罵,心情一定很難過,但如果妳能夠渡過這段被攻擊、被辱罵的痛苦過程,下次別人用更加惡毒的文字攻擊、辱罵、抹黑、造謠,就不會太過傷心、難過,一次又一次的攻擊、辱罵、抹黑,會讓人更加的堅強及勇敢。因為人的意志力是極為堅強,但意志力也需要經過鍛鍊,才會更加的堅強。所以把所有經歷過的挫折、打擊,都當作是上帝的祝福,想法就會有所改變。

當初我跟妳不熟,否則我一定會勸妳,不要跟某人互動、往來。因為人的品性不好,跟這些人互動、往來,遲早都會被這些人傷害、攻擊。看一個人要看整體面,慢慢的妳就會瞭解如何看清楚一個人的品行、個性、價值觀及人生態度,某人會不斷的攻擊妳,是因為你們過去曾經互動過,讓他有題材可寫,如果未曾互動,某人就算是想要攻擊,也沒有題材可寫,只能自說自話、自言自語。所以我從不跟某人互動,也不理會他的叫囂、怒罵、恐嚇、攻擊,甚至把他列入黑名單,永不來往,這就是我的作法,有些人只要互動,就會沾惹一身腥,一開始就不要互動往來,自然就不會招惹麻煩,親身經歷一些事情,妳就會更加體會我的意思,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193552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然污辱與毀謗罪之法律條文
2009/08/05 09:50

刑法第三百零九條分兩項規定公然侮辱罪: 

第一項,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第二項,以強暴犯前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依上述規定要成立公然侮辱罪需具有二大要件:一、侮辱行為;二、在公然狀態下為之。

毀謗罪,刑法310條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這門功課太難太沈重
2009/08/04 18:02

讓人看了心疼不已

不過我相信

天公疼憨人

冬雨小姐一定會得到上天的祝福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04 20:29 回覆:

anybody跟我都曾經歷被網友攻擊、辱罵的過程,所以更能夠體會冬雨現在的感受。如果不是因為我莫名其妙的被聖光明以骯髒、下流的文字攻擊、辱罵,我又怎麼能夠體會冬雨所受到的傷害。但冬雨也從這次爭端過程之中,學到一門很棒的功課,有些人是不能夠互動、往來,以免讓自己惹上一身腥。冬雨這次的遭遇,雖然讓人心疼不已,但隨著真相逐漸釐清,我相信越來越多人,會明白誰是無事生非的人。也祝冬雨能夠早日擺脫陰霾,得到上天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