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禮還禮、以法制暴
2009/08/03 09:19:47瀏覽737|回應3|推薦13

在現實世界對於不熟識的人的來電,通常我都不假以辭色,原因在於詐騙事件瀕傳,而這些不敢自報姓名或腦中毫無印象的來電,幾乎都是詐騙集團的電話。對於部落客沒來由以惡毒文字公開點名攻擊,我會直接提告,連打筆戰都省了,因為這些部落客申請部落格的目的,就是為了攻擊網友,而有些是非不分的網友,只要能夠增加自己的推薦人數,就算是文章內容只有一個「屁」字,也照推薦無誤。這種胡亂推薦的網友讓我鄙視,當然也就無需寄望所有的人都會支持自己的作為,直接提告,讓這些想要無事生非的網友,上法院、打官司,看這些惡質網友,下次還敢不敢胡亂攻擊網友。

不管是現實世界或虛擬世界,正義都是極為虛無縹緲的名詞,我只看到強權正義,卻從來沒有看到弱勢正義。如果自己不懂得維護自己的權益,只有任人欺凌,無可奈何。我控告聖光明案件,目前已進入司法審理,檢察官何時要偵辦,坦白說,我並不清楚,但我從不後悔控告聖光明誹謗,只是後悔告得太晚。當初應該在聖光明剛開始公開點名以惡毒文字攻擊段譽之時,就立即提告,才是正途。

也因為聖光明之故,我對於一開始申請部落格就公開點名辱罵網友,「提告」絕不手軟。而且這只是開始,絕不是結束。網友體會不出我對「無緣無故」、「莫名其妙」公開點名辱罵網友,有多麼的痛恨。所以我對於X女以幾近於公開點名的影射方式辱罵女姓網友是「老公車」,深惡痛絕。

「將心比心、易地而處」如果今天被攻擊的人是自己,請問自己作何感想。如果每個人如果都用「事不關己」的心態去看待事情,總認為只要不是攻擊自己即可,就算是有人無緣無故的被攻擊,也一定是被攻擊的人「咎由自取」,否則為何別人不會被攻擊,偏偏是這些人被攻擊呢?

我尊重這些人的想法,而且我也一定會等著看這些人被人無緣無故攻擊時,會作何反應。這個世界不是你不招惹別人,就不會有人招惹自己。有些人就是「吃軟怕硬」、「恃強凌弱」看到好欺侮的人,就拼命欺侮。碰到不好招惹的人,就退避三舍,不敢招惹,這就是人性。

部落格的形象虛幻不實、部落格人氣也只是假象,當不得真。重點還是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寫文,想要不受干擾的寫文,就必需有強大的捍衛能力。對於來者不善、刻意挑釁的網友,也無需客氣,「以禮還禮」、「以法制暴」,就是我現在的想法與做法。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190426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9/08/04 18:11

很多人看到別人被攻擊,很難體會

甚至還會來說一些無關痛癢勸人的話

可是

等到自己被攻擊了

呼天搶地

跑來要求人家聲援

人性嘛,就是如此

所以真的不必在乎網友的閒言閒語

不去攻擊別人,可是也不讓別人軟土深掘,對得起良心,是我現在面對網路攻擊的態度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04 20:46 回覆:
從網路攻擊的過程之中,我學到一門很棒的功課。就算是對方以惡毒文字不斷攻擊,也不要以惡毒文字反擊。如此一來,提出法院訴訟,才更站得住腳。以法制暴,就是我現在處理爭端的方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2009/08/03 14:24
上一篇回文將段大哥名字寫錯(小弟認為這是對別人相當的不尊重),在這跟您說聲抱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09/08/03 12:36

一直覺得,人的確是必須捍衛自己的權益,實在看過太多好人吃虧,壞人吃人夠夠的例子了;以前我總是在想,為什麼好人總是要被欺負呢?為什麼那些無理取鬧但敢叫敢跳的無賴(形容詞,不影射任何人)大家反而比較怕他們呢?

以下純粹個人觀點

陳水扁執政八年,讓強詞奪理,硬凹,強辯成了社會上的一種價值觀,時常可以看到很多即使自己做錯事,但只要硬凹,別人就不會被太為難,除非太超過;會有這種情況,實在是在上位者所帶領出來的風氣,可悲!

馬英九執政,雖能力受質疑,但極為要求清廉,一切依法行事,即使外界再多抨擊,依然不為所動,於是風行草郾,上行下效,正義比較可以聲張了。

我真的非常認同段愈大哥說的,以禮還禮,以法制暴,因為有的人真的不用跟他講道理,他們聽不懂的,一定要讓他痛到,他下次就不敢了,期望自己能夠更有勇氣面對不講理之人,讓他們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確實的維護自己的權益,也謝謝段愈大哥的文章讓我更確認的自己的想法是對的,非常感激,謝謝。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03 15:30 回覆:

本來我的標題是以禮還禮、以暴制暴。後來發覺不妥,別人打你一拳,你再回擊一拳。自己的所作所為不就跟對方雷同。還有什麼資格斥責對方的行徑呢?如果無法放下,就直接訴諸法律,爭取自己的公道,而不是以暴力解決問題,這種解決問題的方式,只會越解決,越糟糕。

以法律處理爭端,不見得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但網路世界不同於現實世界。現實世界如果做錯事情,還會受到眾人異樣的眼光及指責,但網路卻不是如此,有些人食髓知味,不斷的在網路上以惡毒的文字攻擊、辱罵、抹黑、醜化網友,但卻不會得到任何的懲戒,自然讓這些人有恃無恐,更加囂張、跋扈。但如果言行受到法律的約束,自然會有所節制。每個人上網都有一個IP位址,只要提告,還是能夠追查到身份資料,所以還是秉持做任何事情都有可能被人發覺的心態,自然就會自我約束、自我節制。就算是別人想要抹黑、造謠,也沒有辦法,這才是正確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