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以理服人,而不是以力服人」(舊文重貼)
2009/07/18 09:25:56瀏覽1130|回應2|推薦24
 

請「以理服人,而不是以力服人」,如果有道理,就講出個道理,讓人心服口服,這才是關鍵,如果大家都是如此,因為文字的衝突,就指名道姓直接辱罵對方,那麼網路城邦將成為殺戮戰場。

你可以盡量寫文侮辱我,或上法院控告我,我欣然接受,但如果以為這種方式,就讓別人怕你,畏懼你,未免錯估情勢。任何事情都該講道理,而不是用文字暴力,這才是上策,如果每個人都用你這種方式處理事情,網路城邦將永無寧日。

你連寫五篇文章以三字經辱罵網友,不會讓人支持你,反而讓人印象惡劣。如果覺得自己受委屈,為何不講出個道理,而不是用謾罵的方式對待網友,這不是我能夠接受的方式。

我再三強調,我之所以發文,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處理事情,看到不爽的事情,就直接點名謾罵,旁人說項,也直接點名謾罵,請問如果大家都用這種方式處理,網路城邦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發文之前,就已經預料到矛頭一定會對準我,聰明人是明哲保身,不招惹爭端。但如果謾罵網友成為常態,那麼人人自危,誰敢保證下一個被謾罵的對象,不會變成自己。

盡量「說之以理、動之以情」以講道理的方式,闡述自己的委屈,讓別人能夠認同你的想法,如果我再點名批判,就是我的不對。但我看你連發五篇文章,都是辱罵,要別人認同,真的難上加難。

我對你毫無任何的成見,純粹「就事論事」,不是為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如果這種方式能夠得逞,那麼有一天自己可能就會是下一個被點名謾罵的網友,如果真的受委屈,請「以理服人,而不是以力服人」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143939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理服人只是一種理想吧
2009/07/18 19:09

http://blog.udn.com/san457/3138578

這篇是網友被侵權的事例,文章回應開始出現抹黑骯髒言詞的攻擊

現在我對於這類的攻擊謾罵,採取的行動就是以法服人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20 08:08 回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理,所以我認同妳的想法與做法,以理服人只是

一種理想。關鍵在於如果覺得有冤屈,或被不實抹黑就以司法訴訟解決紛爭。

不需要畏懼司法恫嚇,對於攻擊、抺黑、謾罵就採取法律行動以法服人。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官司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2009/07/18 09:30

這就是我的作風,如果覺得不平,就上法院控告段譽,打一場網路誹謗官司。

不要在部落格你來我往的筆戰,打官司才是根本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