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坤扭轉
2009/06/17 09:54:20瀏覽628|回應1|推薦15

經歷了一場又一場驚濤駭浪的戰役,還是無法擊敗武林惡霸「天地我最大」,就在情勢危急之際,江水不顧自身安危,施展淊淊不絕的「冬雷震震」神功,天崩地裂,一轉眼之間,已經將情勢逆轉,擊傷了「天地我最大」但江水也因為用盡全力,施展神功,口吐鮮血,身心力竭,倒地身亡。但也因為江水的犧牲,破解了「天地我最大」金剛不壞之身,眾俠紛紛施展絕技攻向「天地我最大」,如果集合全武林武功最高強人士都無法擊敗天地我最大,整個江湖將被「天地我最大」統治,江湖將面臨一片腥風血雨的慘況。所以江水為竭,施展「冬雷震震」神功,縱使倒地身亡,但也重創了天地我最大。

就在眾俠與「天地我最大」戰得風雲變色、日月無光、難分難解、不分勝負之際,遠方傳出清澈、瞭亮的歌聲「滔滔不絕,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原來是江湖三俠的夏雨雪趕來相助,這夏雨雪與山無陵、江水三人為同門師兄妹,感情相當好,本來江水與夏無雪論及婚嫁,沒想到夏雨雪被山無陵污辱,因貞操被奪羞愧因而跳崖自殺。秋水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就去找山無陵報仇雪恨,兩人經過一番曲折離奇的過程,才發現竟然是師父「天地我最大」性侵夏雨雪,嫁禍給山無陵,天地我最大見醜事曝光、惱羞成怒,準備殺死二人,掩蓋性侵女弟子的醜事曝光,山無陵為了保護秋水,被天地我最大所殺,秋水也被擊落山崖不知去向。

數年後天地我最大練成「乾坤扭轉 」神功,在江湖上無惡不作,倒行逆施,就在江湖群俠即將被殺害殆盡之時,秋水練成「冬雷陣陣」神功挺身而出,施展神功,破解了天地我最大的金剛不壞之身,但也因此壯烈成仁。但天地我最大是何等厲害之人,就算是金剛不壞之身被毀,仍然游刃有餘,與群俠鬥,就在群俠情勢再度陷入困境之時,夏雨雪唱著「滔滔不絕,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飄然而至。天地我最大看到夏雨雪,相當錯愕,索性一不作、二不休,也要把夏雨雪殺死。但夏雨雪已經不是當年少不更事,天真無邪的少女,而是群山為之顫慄,江河為之澎湃 ,天地為之顛覆,乾坤為之扭轉的夏雨雪。

所以夏雨雪施出「大雪紛飛」神功,力抗天地我最大的「乾坤扭轉」神功,就這樣天變成了地、地變成了天,兩人竟然憑空消失,但也因此衍生了另一番曲折離奇的情節。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0502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古詩
2009/06/18 04:43
金庸小說裡有許多古詩,意境都很美,會喜歡一些古詩,可能就是受那些小說影響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6-18 09:44 回覆:
金庸創立明報,明報的社論都是金庸親自撰寫,寫了一萬多篇的社論,就可以想見金庸的文字功力。看完金庸的武俠小說之後,就無法再看其他作者寫的武俠小說。因為金庸對人性透徹的瞭解,再加上精湛的文筆,所以才能夠寫出如此精采絕倫、扣人心弦的武俠小說。這是其他武俠小說作家所難以項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