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的境界
2009/05/01 08:59:15瀏覽1439|回應1|推薦30

<><><><>

段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空空大師
2009/04/30 16:01

自從歷經許多苦難之後,老夫已經頓悟成佛取名叫空空大師。

看到天空的新文

我現在看到的你,和許多年後看到的你,會不會是相同的你?

走過漫長的歲月,看到你的心,愈久愈深,愈遠愈真。

愈久愈深,愈遠愈真,看到的你,其實不再是你,而是我內心的反映

空空大師不禁嘆道,

世間萬物本來是空,肉眼所見皆為虛幻之物,唯有心悟才能夠頓悟。

漫長歲月在宇宙的時空裡只是短暫的時光,何謂久,何謂遠

看到什麼樣的你?什麼不是你?什麼又是內心的反映?

這一些只是虛幻的表象,唯有腦袋空空、心眼空空、一切空空空

才能夠看到空的境界,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一個人的天空(alone333) 於 2009-04-30 16:36 回覆:

空空空大師真的是大徹大悟

漫長歲月在宇宙的時空裡只是短暫的時光,何謂久,何謂遠?

以歲月的眼睛來看,我們現在所執著的,有什麼是長久真實的?

空空空大師已走進了空境,空無一物,腦袋空空、心眼空空、一切空空空,空也是一個框框,下一 步如何走出空的框框

引用文章 

自從空空大師悟道成佛之後,境界已經跟過去魯莽行事的老夫大不相同。如今的空空大師慈悲為懷,抱著普渡世人的心態教化世人。而空空大師最先想要渡化之人就是天空大師。倒不是因為已經悟道成佛的空空大師與天空大師有仇,而是因為空空大師深深領悟「空的境界」。既然天空取名空,就代表天空也認為「天下萬物皆是空、轉眼一切皆成空、天空為何取名空、一切都是一場空」就代表兩人有緣。所以空空大師想要讓天空大師進入空的境界,超越空空大師,成為獨一無二的空空空大師。

空是什麼,空就是無。萬物皆無、世上皆空。空是沒有框框所限,如果無法頓悟,認為走不出空的框架,就代表還沒有領悟空是什麼?空就是無,空的境界還是空。所以不能以字面解釋空是什麼?而是要用無上的智慧去領略什麼才是空。

天空大師接收著空空大師的心電感應,向天空大師傳道,心中頓悟,明瞭空空大師已經自我超越,進入空的境界。這就是空空大師歷經苦難、折磨,仍然不屈不撓、堅忍不拔的超越所得到的善緣。

天空大師知道她之所以無法像空空大師能夠超越自我,原因就在於這個「臭皮囊」因為天空自從元神附身到絕世美女的肉體。許多人之所以信奉天空教,原因不是因為天空教義,而是天空的絕色容貌,這與天空大師當初傳教的宗旨有所違背。反觀空空大師長得奇醜無比、又是跛腳。但信奉空空教的信徒都是極其虔誠,因為這些人不是因為空空大師的容貌,而是因為空空教義「博大精深」,深受教義啟發所致。

但空空大師知道唯有空空教與天空教合而為一,才能夠屹立不搖,「普渡世人」、「教化萬物」所以空空大師不計前嫌,準備將自己一手打造、辛苦創立的「空空教」交給天空大師,而自己要進入空的境界,「修煉成佛」、「悟道成空」。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9043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目空一切
2009/05/01 09:22

空真的是一個框框,執著於空而不空

空瓶子,空盒子,空籠子空不空?也是空

唯有目空一切,打破框框不執著空而空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5-01 09:30 回覆:

阿彌陀佛,天空大師所言甚是。空是一個框框,執著於空而不空。

不是真正的空,而是目空一切,眼高於頂,才能夠打破框框,不執著於

空而空。空空大師很謙虛的回答天空大師的解答。

遠在十萬八千里的如來佛看到天空與空空的對話,已經瞭然誰才是真正領悟空

因為如來佛的道行遠在天空大師與空空大師之上。又怎會不知空是什麼呢?

但佛家追求頓悟,而不是解釋,所以如來佛閉目養神,不參與兩人的辯論

但心中瞭然天空與空空就如同焦不離孟,孟不離焦,未來佛教的振興還要依靠

這兩位佛門大師,阿彌陀佛,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