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法律訴訟解決部落格匿名攻擊事件
2009/04/30 09:33:03瀏覽1579|回應2|推薦26

在部落格如果以筆戰的經驗來說,我可以算是相當豐富,常常跟網友打筆戰。但我卻不主張網友打筆戰,原因在於筆戰是雙方「就事論事、以理論理」透過你來我往的相互辯論,反而更加能夠釐清問題的本質是什麼?

但如果是以惡毒文字辱罵、攻擊網友,而不是針對問題理性討論,打筆戰其實已經沒有多大意義可言。乾脆直接提告,來得省事。就因為部落客可以匿名寫文攻擊,所以什麼惡毒文字都敢寫,但如果知道會因為部落格誹謗或妨害名譽吃上官司,行為就會有所節制,不敢肆無忌憚的攻擊及誹謗網友。

前幾天報紙報導女醫師不斷的騷擾過去指導他的醫學院學長。因為單戀不成,因愛生恨,不斷的造謠生事,甚至申請信箱假冒是學長的妻子,不斷的寄郵件給學長的同事、朋友控訴醫學院學長有外遇。事後學長得知此事,立即提出控告,並透過IP位址查出是女醫師所寄,結果女醫師被控多項罪名,目前正在偵辦當中。

網路沒有一般人想像的隱匿,不管是部落格發文惡意攻擊網友或寄郵件誹謗別人名譽,事實上都已經觸法,就看被誹謗的當事人是否要追究到底,如果被誹謗的當事人堅持提告,法院就必需受理,為了一時的衝動,吃上官司,何苦來哉!

我在現實社會從來沒有跟人打過官司,為了部落格寫文,我告了聖光明及雪鳶兩位網友誹謗,原因在於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如果不立即採取行動,部落客惡意攻擊會沒完沒了,這些攻擊網友抱著僥倖心態,認為以惡毒文字公開點名攻擊網友,就會讓人有所畏懼,不敢招惹。但如果碰到執意提告的網友,這些攻擊網友就要上法院辯護,為什麼要無緣無故以惡毒文字攻擊網友,如果沒有理由「造謠生事」、「惡意誹謗」網友,這些無端攻擊的人,還是會受到法律制裁。

我之所以堅持採取法律訴訟解決部落格匿名攻擊,不是我不能夠寫文反擊,而是我覺得如果文章內容根本就是以惡毒文字辱罵、羞辱、攻擊網友。自己如果也比照辦理,同樣以惡毒文字反擊匿名網友攻擊,就讓這些人得逞。

因為有些人設立部落格的目的不是為了寫文,目的純粹是為了以惡毒文字攻擊網友。等到雙方你來我往,相互以惡毒文字攻擊之後,再永久離網。將匿名攻擊網友的惡毒文章永遠放在部落格,讓網友瀏覽、推薦。如此一來對用心經營的部落客極不公平。所以我建議如果有惡質網友申請部落格的目的,純粹是為了攻擊網友。乾脆直接提告,以法律訴訟解決部落格匿名攻擊事件,才能夠嚇阻惡質網友不斷的誹謗與攻擊。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901003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已經深入生活
2009/04/30 23:18

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最近聯網這裡就來了一男一女,以非常低級下流的文字攻擊網友,連著發了近十篇的攻擊文章,篇篇下流低級不堪入目,儘管已經有網友看不下去去吐槽,然而這一男一女似乎不知道什麼叫做羞恥,越罵越下流

對於這樣不知恥的低級網友,我同意段先生的看法,以法律訴訟解決部落格匿名攻擊事件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30 23:29 回覆:
我現在主力在現有的網路誹謗官司,我要瞭解法院對網路誹謗是如何處理。透過打官司才能夠瞭解司法訴訟過程。等到這兩起官司結束之後,我就知道法院如何判決部落格匿名攻擊事件。否則不斷的有新進網友,寫低級下流的文章攻擊網友,但卻不會受到任何的懲處,對用心經營部落格的網友,太不公平了。所以不要訴諸筆戰,直接司法訴訟,才是處理匿名攻擊事件的有效途徑,相信這應該是妳我歷經多次匿名攻擊事件之後,所得到的體會。否則真的沒完沒了,難以終止。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匿名攻擊的處理方式
2009/04/30 16:21
 

我在部落格寫文已經超過1500篇以上,為了部落格寫文,還要上法院控告網友「毀謗」。有些網友也許覺得不可思議,部落格爭端只是匿名網友攻擊匿名網友。有這麼嚴重嗎?暫時離網,不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如果匿名網友公開點名寫幾篇惡毒文字就能夠讓網友離網不再寫文。是否代表網友只要看誰不順眼,都可以申請部落格不斷的以惡毒文字攻擊網友,直到被攻擊網友被逼離為止。

網友對我的做法有什麼不同的看法,不是我考量的重點。畢竟被攻擊的人是我,而不是別人。只有被攻擊的當事人才有權利決定該如何處理匿名攻擊事件。而我的處理模式就是以法律訴訟解決部落格匿名攻擊事件。我不是嚇唬網友,而是我真的會去告網友妨害名譽或加重毀謗。

只要持續不斷的長期寫文,就一定會被惡質網友以惡毒文字攻擊。就因為有些人誤認為部落格有隱匿性質,寫再惡毒的文字,都不會曝光。所以才敢「為所欲為」、「恣意妄為」而我的處理方式很簡單,就是以司法訴訟解決匿名攻擊事件,才能夠讓一些想要設立分身攻擊網友的人有所忌憚,不敢肆無忌憚的以惡毒文字任意攻擊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