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網友衷心的規勸。
2009/04/24 11:35:15瀏覽850|回應4|推薦25

網友看到段譽天天寫文罵東罵西,與人筆戰,心情一定受到影響。殊不知這段期間反而是我在城邦寫文最為愉快的時期。原因就在於沒有累積不滿情緒,罵完了也就沒事了。反正若干年後,誰又還記得部落格曾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如果不斷的累積不滿情緒,受委屈的只有自己,而不是別人。這也是我在現實社會之所以活得愉快、開心的原因。

所以剛開始來部落格寫文,我就不斷的提及,我在現實社會幾乎沒有抱怨與不滿,但剛開始來到部落格寫文,心情卻極不愉快。現實社會如果碰到不對盤的人,盡量遠離即可。但虛擬世界卻不是如此,如果不表現強硬,就會被人不斷的「軟土深掘」難以結束。但如今我失去的只不過是虛擬的推薦人數,但換來的卻是開心寫文,所以我還是會依照目前的作法持續在部落格寫文,網友如果不喜歡段譽的作法,盡可以不要過來瀏覽、推薦。也不要留言及回應,因為我對不友善的留言及回應,通常不會太過客氣,這就是我目前的作法。

我在現實社會之所以沒有不滿情緒,不是因為我是聖人,不會抱怨、發脾氣。而是環境的影響再加上我不斷的閱讀勵志書籍,學習新的資訊,坦白說,時間都不夠用了,又怎會有時間跟人鬧彆扭、發脾氣呢?

人的思惟是習慣養成的結果,如果每天思考的都是不好的事情,時間久了,就會變成消極、悲觀的人。但如果刻意的訓練自己,一天24小時不要接受不好的資訊,就算是想要發脾氣,也無從發起。網友可以從我的文章之中感受得出,我會在第一時間將我的感受表達出來,但事後我不會再去想這些事情,原因在於該發洩的不滿都發洩完了。至於其他人是否因此受到傷害,坦白說,我懶得關心,也不想理會。如果不是一開始寫文抱著「將心比心」、「易地而處」的心態,才會讓自己累積諸多的不滿情緒,如今我只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但我真的不太在乎別人是否因此受到強烈傷害。

來部落格寫文的這段期間,我真的體會到有些網友沒有站在「同理心」的角度去考量別人的立場與感受。總是認為自己所做所為都是對的,就算是把別人傷得「遍體鱗傷」、「傷痕累累」也覺得無所謂。因為被傷害的人是別人而不是自己。但如果自己是受到傷害的人,可能反應就不是如此。可能「呼天喊地」、「哭爹喊娘」要求別人替自己主持公道,抨擊對方,但如果是別人受到傷害,卻不聞不問、甚至給予攻擊者支持與鼓勵。

我比其他網友幸運的是,我的意志力堅強,就算是沒有人支持,我也能夠樂在其中、開心寫文。所以網友很難能夠真正傷害得了我。但這是經過現實社會與虛擬世界一次又一次的磨練所培養的意志力。所以我不怕得罪網友,就因為如此,我才敢言、直言,無所顧忌。反正最糟糕的結果就是上法院打官司,我連打官司都不怕,請問網友能奈我何。

若干年後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會記得部落格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所以不要委屈自己,有什麼不滿,就要在最短期間之內,抒發不滿情緒,因為除了自己之外,沒有多少人會真正在乎或關心當事人的感受。所以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太過委屈自己。這是我對網友衷心的規勸。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82226

 回應文章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04/25 12:43
段兄

部落格寫文, 如同段兄所言,
自己才是自己格上的主人,
自己的作品如何呈現, 也應該尊重格主呀!

而這裡也是社會縮影, 充斥各種不同類型的格友
我相信百年後 風歸風, 塵歸土, 真的是無人還會記得這裡發生的事情
好好做好自己!
其他的 又何足掛心!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25 13:05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我覺得來部落格就好像修行。經歷的事情比現實社會還要多。

但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我會越寫越開心,越寫越不會抱怨。因為經歷多了

就覺得沒什麼。但我會在第一時間發表自己的感受,這是我處理自己情緒

的一種方式。否則鬱積在心裡,遲早會生病。但真的越寫越開心。這就是

我來部落格寫文的初衷。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25 00:04

言語的傷害和直接身體的傷害一樣嚴重

所以有一句話:禍從口出,不可不慎啊 !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25 01:18 回覆:
部落格因為具有匿名及隱藏性,所以平常不會使用的骯髒、低級、下流的文字在部落格卻會使用這些文字罵人,但這些匿名攻擊網友忘了一件事情,只要去報案,就能夠循線查出IP網址,也能夠追查出到底是誰寫了這些骯髒的文字,還是會被揪出來,所以做任何事情,抱著一定會被查出來的心態,自然會有所節制。關鍵是部落格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隱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段哥~請給企管文~~~
2009/04/24 12:09

快   快   快~~

我要吸收段哥的企管新知識,再結合經商經驗,才能再釋出給公司的小朋友們~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24 15:19 回覆:
我寫文很隨性,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美人魚的回應讓我寫了一篇行銷天才,希望妳會滿意,也祝美人魚假日愉快,一切順心如意。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珍惜
2009/04/24 11:57

多不容易啊!!

五百年的回眸 , 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必須修煉五百年道行,才能見他一面。

怎能不珍惜這美麗的相遇,

能透過城邦網路來相遇相知,這是多難得的

別把自己錯綜複雜的情緒來蓄意傷人,搞到自己也無法承擔真是不好

部落格是個個人的發想園地,但千萬別搞錯了應有的網路尊重與禮儀

如果不能尊重別人的看法大不了不往來,也別因為自己的胡言亂語輕觸法網

期待城邦能是個和樂分享的園地,

段譽不停的在寫文分享,但如果因此招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而打擊了一位好手的分享

非城邦之福,看文的得與受,應該是都要感恩的

不過段譽的能不因此而堅持開心寫文,這是我佩服的跟更該學習的

逃避跟面對,每個人的做法不同,但是勇敢面對真的需要勇氣跟毅力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24 12:08 回覆:

想像跟親身經歷有很大的不同,沒有經歷過筆戰的人總是害怕筆戰。沒有被人用惡毒文字攻擊的人總是害怕被人公開點名、強烈抨擊。但真的經歷過之後,才會瞭解不過爾爾。所以有些網友不太瞭解段譽經歷過什麼磨練,還跑來回應、引用、發文,公開點名抨擊段譽,結果反而被我狠狠的修理一番。建議這些想要攻擊段譽的網友,先去看看段譽之前是如何修理上門挑釁的網友,再考慮是否要跟段譽打筆戰,否則有事沒事就被我寫文嘲諷,我相信這種感受,也不太好受吧。

但我不是一開始就能夠不受惡毒文字攻擊的影響,是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磨練,如今才能夠開開心心、暢所欲言的寫文。至於上門挑釁的網友,我並不擔心。反正我會將來上門挑釁的網友的留言及回應貼上部落格發文評論我對這位上門挑釁網友的看法與見解,再將這位網友列入黑名單,永遠不能過來留言及回應。如果挑釁網友在自己的部落格寫文太過惡毒,我也無需廢話,直接控告誹謗,以司法訴訟解決網路匿名攻擊,這就是我目前的態度與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