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部落格爭端的處理態度
2009/04/20 09:18:57瀏覽818|回應4|推薦19

<><>

雪 鳶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本人亦祝福你!
回覆此篇 刪除 2009/04/20 10:42
>>>我不會跟妳打筆戰
>>>我不會對妳有任何的回應
>>>>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20 00:06 回覆:
>>>>如今我要刪除你這個不懷好意的好友
矛盾啊矛盾!

不會對我有任何的回應,還是回應了不是?

哈哈!不懷好意的是你推薦我兩篇發文,我才加入你是好友,你也加入我為好友,反反覆覆是你,不是別人,青菜啦!

我在他人的文章回應,睬到你的痛腳,你急忙四處造謠抹黑我,我等著看把你對我的造謠抹黑吞下去。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20 10:52 回覆: 刪除

城邦設立黑名單機制有問題,否則我會將妳列入黑名單。至於妳怎麼寫

不會影響我的心情,我會將你所寫的攻擊文章、留言、回應全部存檔,

控告妳加重誹謗,妳寫得越多,我勝訴的機會就越高,我又何需理會妳的回應呢?



寫了將近三年
1500多篇文章,心情並沒有因為層出不窮的網路攻擊,影響到自己寫文的心情。反而是「越寫越開心、越寫越愉快。」正如同我之前一再強調的不要累積心中的不快,如果真的不痛快,就算是提出法律訴訟也未嘗不可,將虛擬世界的爭端移至現實世界處理,這才是正本清源解決層出不窮的網路攻擊事件的處理方式。

有些網友可能不太認同我的處理模式,認為太過極端。但正如同每個人所追求的核心價值觀順序不同,自然對事情的處理也有所不同。我是要一輩子寫文的人,不想要因為只得罪一個人,不斷的設立分身攻擊。我會考慮提出控告的網友,都是部落格沒有幾篇文章的網友,既使寫出再犀利、惡毒的文章,也無濟於事。反正只要有信箱即可設立部落格。一個人可以設立十幾個部落格,停權一個部落格又申請一個部落格,永無止境的謾罵、攻擊、誹謗。這是部落格將近三年寫文的親身經歷及冷眼旁觀「部落格筆戰」的心得感言。

部落格就是因為是虛擬世界,無從得知寫骯髒、低級、下流文章的網友到底是男或女?年紀多大?學經歷是什麼?什麼背景?居住在何處?這些都一無所悉。也許目前不斷的誹謗、攻擊自己的網友其實只有一個人,但卻化身成無數個分身進行誹謗、攻擊。唯有司法訴訟才能將這些已經幻化成精,有無數分身的惡質網友打回原形。也許控告好幾個網友的結果,才發覺原來只是一個人設立無數的分身進行誹謗、攻擊。我不是因為一時衝動而去控告網友,而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結果,唯有「控告才能止謗」。

如果以「部落格筆戰」的經驗來說,我可說是身經百戰。再犀利、惡毒的文字攻擊,都影響不了我寫文的心情。照常能夠開開心心的寫文,但關鍵在於既便我再會寫文,一次又一次的反擊惡質網友的惡毒文字攻擊。但如果只是一小群人設立無數的分身不斷的針對段譽毀謗、攻擊。跟惡質網友「你來我往」的文字攻擊,不僅無法解決網路爭端,反而因為部落格「匿名」特性,文字攻擊更加的惡毒與不堪。

我之所以介入、評論網友攻擊事件,不是因為我跟被攻擊人的交情。而是因為我的價值觀認定無憑無據以惡毒文字誹謗、攻擊網友,就是不對。我不會因為這次的介入評論,讓自己不斷的受到攻擊,就不敢再介入評論部落格爭端,下次類似的攻擊事件發生,我還是會發表我的看法與觀點。

不管是現實社會或虛擬世界還是要有些傻子,做一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我不太在意有多少人支持段譽的作法,我關切的是問題的本質是什麼?如果覺得自己的作法是對的,就「勇往直前」、「義無反顧」,不要因為害怕被攻擊而不敢評論。所以我並沒有後悔我的插手介入評論,讓自己受到攻擊。我只在意的是「自己是否有錯而不自知」這才是我最關切的問題。

我在部落格寫了一千五百多篇文章,很多事情我都已經事先思考過了,但我仍然執意而為,就在於我瞭解自己的人生處事態度、觀念、價值觀是什麼?所以我才不會後悔自己做出的決定。正如我之前一再強調的「部落格爭端」只是人生的小插曲,若干年之後,誰又還記得當年部落格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唯有被傷害的當事人才會「刻骨銘心」的記住當年被傷害的感受。

而人又是很奇特的動物,就算是把別人傷得「遍體鱗傷」、「傷痕累累」也覺得沒有什麼關係,反而覺得自己罵得對極了。但如果受到攻擊、傷害的人是自己,感受就格外不同,這就是人性。而我只是要讓這些「無事生非」、「無端攻擊」網友的人,體會一下被人控告是什麼樣的感受。這些惡質網友才能夠永遠記得不是在部落格「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既便再惡毒的文字攻擊也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讓這些惡質網友跑跑法院、親身體會被人控告的感受,才不會一而再的設立分身,以惡毒的文字誹謗、攻擊網友。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67322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誤按推薦澄清
2009/04/21 22:50
1.本人因為疏忽按錯鍵,造成段譽先生的困擾,自認有必要澄清說明。
2.關於推薦此文 http://blog.udn.com/moviehi/2869856 說明於下:
我不認識段譽和雪鳶,也不清楚兩人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原本是想寫回應勸說, 由於小朋友調皮,導致誤按推薦。後來考慮到自己很忙,實在沒有閒情、時間打筆仗,所以就放棄了,並無支持論點的立場問題存在!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22 08:41 回覆:

這種事情只有當事人比較在意,旁觀者沒有立場也並不太在意這種事情。

所以我瞭解妳是誤按推薦文章,這就夠了。至於我們兩人之間到底發生了

什麼事情,旁觀者如果不清楚原因為何,只要花一點時間看我的文章即可

得知爭端的起因。我也懶得跟她辯論,我會將她所寫的文章、留言及回應

全部存檔,以加重誹謗控告雪鳶網友,這就是我對設立部落格的目的,只是

為了攻擊部落客的防衛作法。也請旁觀者不要講一些五四三不著邊際的話。

甚至給予惡質網友祝福。當有一天自己被新進部落客以惡毒的文字不斷的

攻擊之際,才能夠體會被攻擊人的感受與作法。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沒有一般人想像的隱匿
2009/04/20 15:26

在部落格寫文將近三年,對我的改變真的很大。對不友善的留言及回應,從最初的忍耐到中期的強烈反擊,目前的平心以對,這都是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文字攻擊,不斷的反省、檢討、思考的結果。如今才能夠享受寫文之樂。

一開始寫文,我就抱著長期寫文的心態,也因為這個想法,所以我考慮事情會以長期的眼光與角度思考如何處理事情。部落格匿名攻擊事件不會消失,反而會越演越烈。正如同詐騙集團只是少數人的行徑,但卻人人自危,原因在於這少數人,每天打數千通、數萬通電話進行詐騙,只要有人相信詐騙集團的詐騙說詞,就狠狠的搜括這些人的金錢,卻沒有思考到自己的所作所為,對別人造成多麼大的傷害。如果世間真有地獄,這些人死後是要下十八層地獄,受到高溫油鍋的煎熬與酷刑的折磨。

部落格就是因為虛擬,再加上很少人會因為部落格糾紛告上法院。養成某些人有恃無恐的心態,一而再的以惡毒文字攻擊網友,而這些惡毒文字幾乎不可能在現實社會使用,原因就在於隱匿,認為永遠不會有人發現自己使用如此惡毒文字攻擊網友,所以才會一而再的「故伎重施」,以極其惡毒的文字攻擊網友,卻不以為恥。

對部落格內沒有幾篇文章,況且又是剛成立的部落格,就算是網管人員停權又如何,反正重新申請部落格即可。再不斷的以惡毒文字攻擊網友,非要逼得被攻擊網友離開部落格才肯罷休。但如果被攻擊的網友真的離開了部落格,不就告訴網友,這種不斷設立分身以惡毒文字攻擊網友的伎倆是有效果的,否則為何被攻擊人要離開部落格呢?

我比其他網友幸運的是,就是一而再的經歷網友的惡毒文字的攻擊,從一眛忍耐到強力反擊再到目前「平心以對」,直接以司法訴訟解決部落格「匿名攻擊」這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攻擊事件所累積的心得。

只要看看那位一開始設立部落格的目的,就是準備以惡毒文字攻擊段譽的網友。回應攻擊段譽的文章多麼的惡毒,而這還只是前菜而已。還有更加惡毒文章準備攻擊段譽。但被我控告誹謗之後,回應文章軟弱無力,絲毫沒有攻擊力,原因在於有所顧忌,文章寫得越惡毒,上法院敗訴的機會就越大。這才是這位網友行為有所收歛的真正原因。但我已經決定只要這位網友再以惡毒文字攻擊段譽我會再到派出所控告「加重誹謗」以司法訴訟解決有心人士一而再的設立分身以惡毒文字攻擊網友的行徑。

部落格真的沒有想像的隱匿,可以肆無忌憚以極其惡毒的文字攻擊網友。只要網友不要以惡毒文字反擊網友的攻擊,司法訴訟贏得勝訴的機會就越高。而那些匿名攻擊網友也會因為上了法院進行訴訟,也許還會引起媒體的報導與關注,讓這些人的惡行曝光。這才是正本清源的處理紛爭的途徑。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本清源解決網路攻擊的途徑
2009/04/20 12:23

雪鳶誹謗我是事實,雪鳶是誰的分身,我也不想去瞭解。

我只針對雪鳶控告誹謗,她寫得越多,敗訴的機會就越大。所以她影響不了

我寫文的心情。她打錯如意算盤了,當初她的設想就是準備我反擊之後

以更惡毒的文字攻擊、羞辱段譽,如今妳看她的回應軟弱無力,也不敢再

使用惡毒文字羞辱段譽,這就是我第一時間控告的原因。否則攻擊、抺黑。

沒完沒了,永無止境。但如今我站得住理,這場誹謗官司,我一定勝訴。

這就是我一再強調的控告才能止謗。否則碰到有心人士不斷的以各種惡毒文字

造謠抹黑、攻擊,心情難免會受到影響,但如今我心情平靜,她的回應我

根本不看,只是存檔,當作法庭訴訟證據,這才是正本清源的解決網路

攻擊的途徑。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已經雪鳶網友與mapee網友設立黑名單
2009/04/20 11:26
我已經雪鳶網友與mapee網友設立黑名單,而他們寫文攻擊段譽唯有透過引用或推薦文章方式,才能夠讓我得知。但我已經控告雪鳶網友誹謗,她寫得越多,我會以加重誹謗控告雪鳶網友,誹謗勝訴的機會也越高。至於mapee網友如果再攻擊段譽,我也會提出誹謗控告,因為我實在懶得猜測這些人是誰的分身,直接控告誹謗或加重誹謗才是正本清源解決爭端的處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