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人之道
2009/03/27 17:13:18瀏覽785|回應5|推薦21

傳說在古老的國家,有位國王始終戴著帽子,從來沒有摘下帽子,至於為何要長年戴帽子,沒有人知道原因何在。但有一天理髮師被帶入皇宮,幫國王理髮。這是理髮師才發現到國王有對「驢耳」這也是國王長年戴帽的原因,無奈頭髮要修剪,而之前的理髮師因為要隱藏這個天大的秘密,受不住內心的煎熬,跳井自殺身亡。所以才不得重新再找理髮師,但警告理髮師千萬不能洩露這個秘密,否則依律處斬。但因為這個秘密實在太過驚人,所以理髮師只得找個樹洞大聲的講出「國王有對驢耳朵」理髮師講完之後,心理舒坦許多。但沒想到樹洞竟然有迴音效果,不斷的重覆理髮師的話「國王有對驢耳朵」、「國王有對驢耳朵」理髮師見事機不妙,趕緊收拾行李,逃離國境,沒多久全國人士都知道「國王有對驢耳朵」

為何我要寫這個故事呢?因為我無意中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但因為我告訴自己,絕不能洩露別人的秘密,否則我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義」的人。所以苦惱異常,只能發文訴說委屈,順便告知網友,你把我害得好慘,因為我怎麼也想不到事實竟然是……….,不能再說下去,否則我會瘋掉。

要學習「噤口不語」但真的備受煎熬。就好比突然發現韓國藝人何利秀是變性人。如果事先不知道何利秀是變性人,自然會相當震驚。但我不是說這位網友是變性人,只是舉例而已,請網友千萬不要誤會。

為何要告訴我這個「天大的秘密」呢?以你的才情、智慧,我怎麼也不可能聯想到……..,不能再說下去了,我要謹守這個「天大的秘密」,直到入棺為止。但我希望這位網友主動宣告眾人,讓眾人知道這個天大的秘密。相信其他網友也會跟我一樣震驚,太不可思議了,如此有才情的人,竟然是…….,不!我千萬不能說出或寫出這個「天大的秘密」否則我就是「不忠」、「不孝」、「不仁」、「不義」的人。但保守這個「天大的秘密」真的太痛苦了。我一定要找個樹洞大聲講出這個「天大的秘密」不能告訴任何人,但告訴樹總該可以吧!這就是做人之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788440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讓我來當「一棵樹」吧
2009/03/28 11:40

天空啊

請把秘密告訴「一棵樹」

讓樹來承接「保守秘密」的苦吧

呵呵

祝兩位有個愉快的週末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28 13:09 回覆:

秘密之所以是秘密,就在於印象跟實際的落差。落差越大,秘密也就越大。

所以自從知道天大的秘密之後,內心飽受煎熬,因為實在是太驚訝了。

保守天大的秘密,相當辛苦,只能將天大的秘密告訴一棵樹,讓樹去承擔

重責大任,我要開始開心寫文,至於天大的秘密到底是什麼?

坦白說自從告訴一棵樹之後,我已經全部忘光了,難道一棵樹有洗腦機制

可以把很多事情都全部忘記,莫非這就是天大的秘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地有大美而不語
2009/03/28 04:33

天大的秘密,告訴樹,天降大任於樹,樹日日成長

天大的秘密,告訴花,天降大任於花,花日日綻放

天大的秘密,告訴大地,天降大任於大地,於是有了春夏秋冬,四季更迭

天大的秘密, 就是大任 , 肩負重任,任重而道遠

天地有大美而不語,天地有大任而欣欣向榮

(說來說去,不知什麼天大的秘密,如果不是壊的,就會是好的,就是天地有大美而不語了吧)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28 08:37 回覆:
天地有大美而不語,說得正確,我覺得不說出來天大的秘密,相當辛苦,所以我決定把一個人的天空當一棵樹,只告訴一棵樹,不告訴任何人,因為天空在我眼中就如同一棵樹,是值得信賴的一棵樹,所以悄悄話留言告訴天空,天大的秘密是什麼 ?但請千萬遵守承諾,不能告訴任何人,只能告訴一棵樹,切記!切記!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3/28 01:59

我今天是怎麼了招誰惹誰,來你家發現你家隱藏一個天大的不能說的秘密

真糟糕,你要害我睡不著覺了啦

拜託說出來啦

拜託啦

呵呵!!!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28 08:32 回覆:
天大的秘密,告訴樹,天降大任於樹,樹日日成長

天大的秘密,告訴花,天降大任於花,花日日綻放

天大的秘密,告訴大地,天降大任於大地,於是有了春夏秋冬,四季更迭

天大的秘密, 就是大任 , 肩負重任,任重而道遠

天地有大美而不語,天地有大任而欣欣向榮

最有智慧的天空已經提出解答,很多人不知道我寫的是什麼?

但以天空的智慧一定知道天大的秘密,因為她是智慧女神,擁有崇高的智慧

所以她才會寫出這段文字,也代表她已瞭然於胸。所以我必需堅守我的信諾

不能說出天大的秘密,但我可以把保守天大的秘密的重擔丟給天空

讓天空為人們解答天大的秘密,到底是什麼?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
2009/03/28 00:20
我的資質好像不好...看得沒有很明白耶...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28 00:49 回覆:

寫小說有二種目的,一種是希望大家都看得懂。另一種只有當事人看懂我寫什麼即可。而這篇寓言故事,當事人一定看得懂我的意思,這就夠了,所以不是莎布的麻資質問題,而是版主的目的為何?如果版主希望大家都看得懂,但卻沒人看得懂,就是版主的問題,再次謝謝妳的回應,也祝妳假日愉快,一切順心。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江一號重返江湖,鐵證如山
2009/03/27 19:19
一個人的天空(alone333) 於 2009-03-27 04:15 回覆:

好吧,我報告,長江一號其實厭倦了江湖爭紛走入了歷史,化為一首詩;怒髮衝冠, 憑欄處、 瀟瀟雨歇。 抬望眼, 仰天長嘯, 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 八千裡路雲和月。

但還是被占姆士.邦,找到,仰天長嘯一聲之後,不得不重回江湖,滄海一聲笑,滔滔兩岸潮,浮沉隨浪記今朝………

至於天空 , 也在空中仰天長嘯 ,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長江一號重返江湖,鐵證如山,天空已出世不是長江一號,思考的連結人在江湖,最最可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