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設定和達成你的個人目標(摘錄)
2009/02/22 17:43:37瀏覽3157|回應3|推薦11

設定目標是成功最重要因素

馬克吐溫有一次說:「每一個人都會談到天氣如何,但就是沒有人對它有任何作為。」我們觀察和成功有關的現象也得到同樣的結論:每一個人都會談論成功的種種,但太多太多的人,在想要確保他們自己個人也成功的時候,卻少有,甚至毫無作為。想要在人生的每個領域都如願成功,作為白日夢是不夠的,模模糊糊地期望成功是不夠的。甚至辛勤工也還不夠。

個人目標設定的動力學這套課程,結合了所有「成功激勵學院」課程中,歷經驗證的原理精華,設定目標是成功的基本要素,並且一個自發自勵的人,是不斷朝著一套個人的目標行動邁進的。本課程是一套行動的計畫,每一部分都經過精心設計,可以幫助你有效行動,邁向成功。很明顯的,沒有行動,萬事無成。但是行動和建設性的有效行動之間,是有天壤之別的。建設性的行動,和會帶來有價值成果的行動,是需要事先計畫和設定目標的。個人目標設定的動力學,是設計來使你更重視目標,使你不斷的察覺到目標,並且指導你養成設定目標的習慣,和培養會激發建設性行動的一些態度。這套課程的確是「設計來幫助您美夢成真的。」

個人目標設定的動力學,強調在你選擇的行動進行的過程之中,目標必須清晰,而且也提供一些建議,幫助你激勵自己。每一個指示都有一個正確的目的,而且是設計來告訴你,在所有無數激勵我們追求成功的因素中,設定目標是我們要強調的最重要的成份的。沒有設定目標的話,所有在我們人類精神無限潛能中,所能激發出來的動機和慾望,都會像在夏天的雷雨中間,偶而一閃而過的雷電那樣子浪費掉了。它的威力在天空一閃即逝,虛擲了,消失在虛空之中,沒有用途,沒有目的,也沒有方向。它沒有被利用到就過去了。它潛在的力量浪費了,而且諷刺的是,短暫的衝擊消散之後,由它突現的光芒所造成的對比,所留下來的似乎卻是更黯淡悲觀的未來。

人類的天性在基本上就渴望去完成一些事情,去做一些事情並且有所成就。自古以來,詩人、哲學家、作家、政治家等各種領袖,都嘗試過點燃熱誠的火把,煽起想像力的火焰,讓人們能夠看到自己也可以登峰造極,也可以享受成功的快樂,並且從平日生活之中,也能夠獲得豐碩的報酬。

這些啟發性的、激勵性的、個人發展性的作品,自古以來,已經立下了堅固的理論基礎。成功激勵學院正確有效的訓練方法,就是建立在這些正確的基礎之上。但是我們還增加了一項重要的內容:一步步「使它實現」的辦法、設定目標的計畫在願望和成功的鴻溝之間搭起了一座橋。如果說知識的啟發是由問「為什麼」開始的話,那麼行動當然就是以問「怎樣做」為出發點了。

個人目標設定的動力學這套課程在構思時,唯一的目的就是能一路帶領你,從願望到成功。實行步驟既小而又簡單,但不會過分簡化。你要有耐性,保持虛心採納,親身實行,一直到整套做法都施展自如。只要記住,你所以會是今天的樣子,是過去一段時期所發生過的事情,和你在因應這些事情時所作的選擇的結果。因此想要改變,不論是人生態度還是習慣,或培養新的人格質的時候,同樣地,也是需要時間的。每個人的步調也許不一樣,但設定目標的步驟是一樣的:所以,要照著計畫的大綱做,用心體會。每一個步驟都要確實精通之後才做下一步,不論看起來有多麼簡單都一樣。

在激勵自己和成功地達成目標兩方面,設定目標毫無疑問地都是最重要的一個因素、過去一直如此,未來也是一樣!本課程出的提定目標公式,用途廣泛,但是並不複雜。光知道要做「什麼」是不夠的:你還得知道「為什麼」這樣做,因為:

一、有時候會發生預料不到的事,你必須獨立決定如何處理。

        沒有一套課程可能涵蓋各種事例。你必須有深入的了解,這樣在原理有效的範圍內才能有彈性地應用。

二、過去從未有過完全像你這樣的人,未來也不會有。個人目標設定的動力學課程對每個人都適用。它告訴你「做什麼」:告訴你「為什麼」,也建議你「怎樣做」你的責任則是將這些原理方法,按照對你個人有意義的方法來運用。(本文摘錄SMI個人目標設定的動力學)

SMI課程是由美國保羅.麥爾設計的課程。十幾年前在台灣銷售目標設定與時間管理程,開價五萬元。二本書(目標設定和時間管理),12卷錄音帶。書與錄音帶內容完全一樣。再加上專人個別輔導。

雖然內容的確很棒,但我始終覺得價錢太貴。之後,好不容易認識上過SMI課程的人,但這些人都不願意借我影印,原因很簡單,別人花了五萬元去上課,才得到這些資訊,而我只要幾百元就可以取得這些課程資料,對上過課的人「情何以堪」。所以請網友不要再留言向我要SMI課程資料,如有必要,我會直接將SMI課程內容上傳部落格,特此告知)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6752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人真好
2009/03/01 19:29
段大哥其實你人真的很好,在某方面我還要多跟你學習,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指引
2009/02/28 12:36
謝謝段大哥的指引,你的金玉良言對我的幫助很大,在此要跟您說聲謝謝,感恩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3-01 18:03 回覆:
過些日子我會把目標設定與時間管理的內容,貼在部落格。錄音帶與書內容完全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實行歩驟既小而又簡單
2009/02/23 05:15

目標可以很遠大,實行卻是一小步一小步去完成的

其實每天每歩都在完成一些什麼,只是我們是無意識的去完成的 , 甚至帶著許多負面情緒

一些勵志的書會讓人意識覺醒,有意識及有設定的目標去完成, 像先與自己溝通好 , 樂觀進取 , 每一歩都會更有意義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2-23 08:55 回覆:

設定目標才能夠聚焦,才知道要完成什麼目標,不會漫無目標的窮忙。

閱讀勵志書籍可以激勵自己,但還是要身體力行,否則就如同注射嗎啡

注射的時候很有效,但過一段時間效果就遞減。先設定目標,再想辦法實現

目標設定才有其意義可言,否則還是沒有多大效益。關鍵還是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