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敵人往往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2008/07/16 01:14:54瀏覽1035|回應2|推薦23

人的敵人往往是自己,而不是別人。只要把自己的問題解決,問題就解決了一大半。最主要的還是本身價值觀偏差、觀念有問題,自然而然很多問題就因而產生。今天跟老闆聊天,老闆說不管那兒都會有鬥爭,就算是小學老師或是大學教授也是鬥爭的相當厲害。而部落格只是把爭端公開化而已。

在部落格時間待得越久,對爭端就越沒有興趣想要了解。因為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只是看自己呈現出來的形象是好或壞而己。在現實社會就算是要瞭解一個人,都要花很長的時間,經歷一些事情,才能夠瞭解這個人的品行是好或壞及價值觀是否正確,單憑隻字片語,就能夠斷定是良善或邪惡之人,未免太過主觀及武斷。

目標明確,自然就比較能夠堅持下去。來部落格寫文,才兩年的時間,已經看到許多網友離開,也看到另一批新進網友申請加入部落格。對我來說,這是極為正常的情形, 不管心情好壞,我還是持續不斷寫文。網友也很難影響我的心境,畢竟經歷多了,自然也懂得如何調適心情,創造開心的環境。

我不太喜歡跟人抱怨或訴苦,因為我覺得有些事情,別人是無法幫忙,只能靠自己去克服及調適。而寫文就是自己抒發心情的方式,對我來說暢所欲言,不要憋在心裡,才能讓自己開心寫文。至於別人的看法與評價,我真的不想理會,畢竟別人有別人的價值觀與看法,我也不需要為別人的決定負責,我只要對得起自己,替自己的決定負責即可。

只要解決自己的問題,就解決大部份的問題,來到部落格寫文,從每日一文,到每日數文,真的享受到寫文的快感,也更加暢所欲言,文筆也確實精進不少。思考也更加敏銳,這都是有形及無形的收獲,正如我強調的,只要有時間上網,我一定還是不斷的創作,直到生命終止的一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043635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Blog看人生
2008/07/16 09:37

有的人離開blog 有人新加入blog

生命就是如此, 來來去去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7-18 08:28 回覆:

部落格其實是現實世界的縮影

但有一點不同之處在於現實世界所做所為當事人是必須承擔後果

但部落格卻不需要承擔後果。尤其是針對一些老部落客更是如此,

已經把部落格當作玩電動遊戲。毁了一個部落格,再申請一個即可。

看清楚部落格的本質,自然對很多事情的處理就能夠以平常心看待。


我呼吸所以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剛好路過!
2008/07/16 01:22
能開心寫文.且暢所欲言.是才氣也是福氣呢!祝福你安好!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7-18 08:28 回覆:
謝謝!也祝妳一切順心如意,寫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