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開、放空、糊塗
2008/02/25 10:12:53瀏覽1921|回應0|推薦28

璩美鳳準備明天去迎接獨家報導前發行人沈嶸的出獄,此舉讓璩美鳳的父母極為不高興,原因是獨家報導將璩美鳳的作愛光碟搭配雜誌販賣,才使得這件事情鬧大,現在竟然還要接沈嶸出獄,但璩美鳳說她的求生之道就是,「看開、放空、糊塗」才能渡過這些年的煎熬。當記者問道:「是否也以同樣心態,原諒過去知己好友郭玉玲,」她答道:「我不是聖人,無法完全釋懷,再說吧!」同時她也以過來人的立場,對陳冠希淫照風波,發表看法,「大家都是活生生的人,請大家手下留情,厚道點」

「看開、放空、糊塗」就是璩美鳳的求生之道。被好友出賣、背叛,在她的住家、車子、辦公場所、手機全部裝竊聽器與監視器。監視璩美鳳的行踪,回報給前新竹市長蔡仁堅。又跑到雜誌社兜售光碟,出賣璩美鳳私密日記給壹週刊,蔡仁堅是她的未婚夫、郭玉玲是她的手帕之交,心靈導師。傷她最重的都是她最親密的人。現在只要去FOXY網站,搜尋璩美鳳三個字,就能下載璩美鳳性愛影片,而且華人世界對璩美鳳三個字,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她還是熬過來了。

人承受壓力與挫折的能力是相當堅強,經歷過越多挫折及痛苦的人,越懂得「將心比心」站在別人角度與立場去思考問題,體會別人的處境,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只要每天上網寫部落格的人,就能夠體會有時太過沈迷於部落格不自知,甚至為了網路糾紛,準備興訟。但卻不知部落格只是虛擬空間的事物,如果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就暫時休息一段時間,不要讓情緒影響自己的思惟、判斷能力。想清楚來部落格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與人爭執、辱罵、興訟。還是為了留下一些人生的回憶與記錄,或是透過寫文讓自己不斷成長與進步,問題想清楚,答案就出來了。

人生不要太過計較,尤其是網路發生的事情,更是如此。把部落格發生的美好事物用石頭刻下來,把不好、醜惡的事物寫在沙灘之上,海水沖過來,字就消失不見。看一些處境比自己還要艱困之人,是怎麼渡過來的。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有時會覺得自己還很幸運,經歷的事情,微不足道。不僅沒有受到什麼傷害,反而從中學習到很多人生的經驗與教訓,而這些都是用錢都買不到的智慧。

經歷創傷越深、越痛的人,自然對人生有一番獨到的見解,而這是用自己慘痛經驗所學到的智慧。「看開、放空、糊塗」再大的屈辱、折磨,還是能夠挺過來。人生糊塗點,很多事情也就過去了,還有什麼好計較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64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