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創新
2008/01/15 03:31:14瀏覽936|回應0|推薦16

記得朋友在幾年前去信用卡公司,銷售信用卡,當時公司有位比他早進入公司的業務員,倚老賣老,認為朋友剛去公司,資歷比他資淺,當然在信用卡的銷售比不上他,而他的銷售方式,就是不斷的跟客戶強調他銷售的信用卡比別家公司好在那裡。

當時朋友認為他的銷售方式有誤,就跟客戶強調辦信用卡可以得到什麼贈品,而客戶最後是因為免費辦卡,還能得到贈品,才辦信用卡。

但這位同事,非常不高興的對我的朋友說,當他與客戶談辦信用卡時,請同事不要插嘴,會影響到他的銷售流程,當朋友將這件事情告知與我,當時我就斷定這位同事待不久,我跟朋友說,你的銷售方式是正確的,因為信用卡銷售,已經接近成熟商品,各家信用卡的功能,都大同小異,而贈品的好壞,確實會影響客戶辦卡的意願,而你的同事在這這個行業待不久,你就照你的方式去銷售信用卡,只要贈品吸引客戶,還是有人會因為贈品辦卡。

沒多久,這位同事就做不下去,離開公司,而我的朋友在信用卡轉型做小額信用貨款,賺了不少錢,這都是因為銷售策略的緣故。

其實任何事情只要仔細思考,把問題的根源找出,答案就出來了。我發覺不要侷限於進入的年資及經驗,而是必需不斷的動腦思考,才能夠脫穎而出、異軍突起,如果跟別人做同樣的事情,結果也一樣,但如果大家都在做一樣的事情,那麼後面的人,想要有豐碩的成果,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就好比前面的人,已經搜括過這個果園,後面的人雖然還是能夠找到水果,但得到的成果,一定比前面的人少,應該另覓途徑,才能找到另一片豐碩的果園,這在行銷稱為創新。

一般人都有個迷思,認為行之有年的經驗,一定是好的,但如果印證在行銷方面,可以不斷的加強銷售技巧的純熟度,但必須以另一種方式切入市場,而不要用同樣的銷售模式銷售產品。

市場一定有其生命周期,萌芽期→成長期→成熟期→衰退期,在市場的成熟期及衰退期的產品,就一定要靠創新,才能讓商品再次經歷成長高峰,但如果想不出方法,找不到如何創新的方式,就算是銷售技巧再佳,再勤快的跑客戶,收獲都是有限,所以不是做任何事情,都靠勤快就能有所成就,還必需不斷的動腦,找出或發明出產品的獨特賣點,才能夠不斷的成長再成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53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