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困難是人生最好的學校
2007/09/03 22:11:17瀏覽486|回應1|推薦2

網友問我如果有人攻擊自己,我要如何處理?我的回答是依照情況而定,最好的方式是不予理會,如果心情不能平靜,就暫時離網一段時間,等過一段時間再上網,你會發覺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尤其是針對部落格沒有幾篇文章,等級12級的網友,更應該如此處理,因為上駟對下駟,如果兩敗俱傷,受到傷害最大的,絕對是上駟。

譬如,有1級網友寫文攻擊我,如果反擊回去,勢必影響自己寫文的心情,而且經營許久的部落格,也許因為遣詞用字的不恰當,遭到停權處分,而對方可以再開一個部落格,反正本來部落格就沒有文章,從頭開始,也沒有什麼損失。但自己卻不行,因為持續一年的寫文,500多篇文章,一夕之間,又要重新開始經營,所以我不會多加理會,頂多連結告知電小二,由網管人員處理即可。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如果旁觀者曾經還是當事人,看得就更加清楚。部落格的爭執,無休無止,如果自己捲入是非恩怨之中,寫文的心情必定大受影響,況且部落客可以有無數個分身,一個網友可以申請十個部落格,如果每個部落客都要應付,自己還要不要寫文。

所以為何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我的處理態度,已經跟過去迥然不同。這種網路爭執在部落格是層出不窮,很難制止。唯有不參與、不評論,才能避免爭端。

如果當事人心態上無法調適,就暫時離網一段時間,時間會解決許多問題,也許在當下覺得很難過、很痛苦,但也因為經過這些挫折、困難,讓人更加的堅強及勇敢。

「困難是人生最好的學校」世上除了死人不會碰到困難及挫折之外,幾乎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或多或少的經歷一些不順、困難、挫折,如果把它想像成是上帝的祝福,藉著困難讓自己未來能夠得到更大的幸福,也許反而能夠釋懷,並感謝上帝的祝福,讓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平坦、更順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2076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初衷
2007/09/04 08:21

「不要忘記初衷」 , 來城邦一百多個日子 , 雖然每天寫文 , 但有時我還是感覺迷失

感覺比不來之前情緒起落更大 , 有時情緒低落時 , 也會質疑為什麼要寫,有什麼意義? 忘了當初是自己酷愛寫作 , 志在自我修練及分享的初衷

 找回最初的信念 , 我想 , 外在的一切紛擾都會變得微不足道了

這也是我在寫作時 , 不斷把自己心境歸零的原因 , 讓自己找回最初的信念 , 長長久久寫下去

我想 , 你也是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9-04 09:10 回覆:

我剛來到城邦寫文的前半年,幾乎是靠意志力寫文,每天強迫自己一定要寫一篇文章,在父親過世及過年期間吃壞肚子,這二次沒有寫文的階段,真的不想再繼續寫下去。

因為是用意志力寫文,所以只要休息,就有念頭不想再寫。但半年以後,卻逐漸享受寫文的樂趣,寫文對我已經不再是種強迫,而是習慣及興趣,每天如果不寫上一篇文章,就會覺得怪怪的。

既便是後來與網友發生筆戰,也沒有影響我寫文的心情,只是轉移陣地,重新寫文,至此我慢慢的確定,我不會放棄寫文,而且能夠堅持到底。

到上海之前,曾經停筆一段時間,但我卻從不懷疑自己會停筆不寫,所以來到上海重新寫文之際,我就把推薦關閉、不開放文章排行榜,但卻沒有影響我寫文的心情。

對我來說寫文是審視自己、記錄生活點滴、加強思維能力、不斷的進步及成長的有效方式。所以既便是有網友認為我應該開放推薦,我都不為所動、就算是瀏覽率為零,都不會影響我寫文的動力,因為我是真正享受到寫文的快樂。這是我的心路歷程,與妳分享,也祝妳在城邦寫文愉快,創作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