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伸冤
2007/08/26 13:45:17瀏覽512|回應2|推薦0

引用文章盲點

來到上海之後,為了重灌電腦WINDOW XP的事情,幾乎每天都在罵, 

還跑到上海宏碁電腦維修中心,請他們幫我重灌WINDOW XP結果他們要求我出示正版WINDOW XP證明文件,才能幫我重灌XP,我的XP光碟片是從台灣寄來的,也不是原版XP,當然無法提出證明文件,最後我請求宏碁列印,如何開啟硬碟機的流程表。


將如何開啟硬碟機的流程表帶回家之後,還特別買了一個
USB的軟碟機,因為必需用軟碟機的SATA驅動程式啟動硬碟機,才能開啟硬碟機,也才能找到硬碟機,重灌XP,但照著流程表,一步一步去做,也將啟動驅動程式,解壓縮到軟碟機,但還是無法找到硬碟機,也就無法重灌XP

最後只得勉強使用VISTA系統,但今天不死心,再重灌譯典通8.0,才發覺原來真正的問題,還是出在我身上。原來灌譯典通8.0必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灌完成,但我嫌等太久,就直接強制關機,準備再重灌譯典通8.0,但原來的程式,因為我強制關機,無法移除,所以也就無法灌譯典通8.0

但今天譯典通8.0已經灌成功了,SKYPE通訊軟件也可以通話,PDA多普達手機也可以與電腦同步完成,將資料輸入到電腦裡面,,將來VISTA系統勢必成為主流,因為微軟要求所有的電腦廠商,都要附掛VISTA系統,而其他應用軟體廠商也會配合微軟,設計適合VISTA系統的應用軟體。當然也就不需要再重灌WINDOW XP系統。

人的盲點真的在於不知道問題其實是出在自己身上,總是認為是別人的問題,從不檢討自己有無過失。到上海這一個月的時間,幾乎每天都在罵這部電腦,天天出問題,但使用至今,發覺只是因為不習慣VISTA系統,而且需要應用的軟體都已灌成功。現在越看這部筆記型電腦越可愛。

因為不管強制關機多少次,都還能夠正常開機,也不會中毒或被木馬程式攻擊,因為防護程式做得比以前還要好,而且也已經逐漸習慣使用VISTA系統,將來回到台灣之後,也不會再想辦法重灌XP,對我來說,已經適應VISTA系統電腦,而且覺得很好使用。

回想起過去一個月,幾乎每天都在罵這部VISTA電腦,不好使用。但真正的問題其實出在我身上,是我把問題怪罪到電腦身上,但問題解決之後,就覺得這部電腦其實很好,電腦始終都還是電腦,但我的觀感卻完全改觀。這就是人的盲點。

永遠認為是別人的錯,但從不檢討自己是否有錯,等到找出真正的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又很容易的原諒自己,因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過能改,善莫大焉」說得真好,但這部電腦的委屈,又該向誰伸冤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188628

 回應文章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都隨機版
2007/08/27 11:16

筆記型電腦通常都是隨機版的,

還要原版光碟嗎?

ibm重灌,只要到維修中心就可以處理完畢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8-27 12:43 回覆:

我人在大陸一定要原版光碟才可能重灌,

之前的一指復原系統已經把我格式化,因為我想灌回xp,但因為找不到硬碟機

只得作罷,而一指恢復系統也被我格式化,只得帶電腦及之前先行燒錄的備份

光碟去上海宏碁電腦維修,所以你的問題很合理,是我把格式化,所以問題相對

複雜許多。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8/26 14:56

剛開始出來的時候

VISTA因為大家還不熟悉

而且穩定性還不是很好

所以罵聲四起

但是最近有緩和的現象

可能是跟段兄一樣用習慣了呢!!!

只是小弟我仍然用SP2(XP的最新版本)

因為很多軟體跑的不是很好就是了

不過可能我會灌雙系統就是了。

最後跟段兄說,還是要小心病毒喔,

那些駭客的功力可是非常利害的,

還是要裝一下像賽門鐵克或熊貓之類的防毒軟體

這樣才能安心使用電腦喔~~!!!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8-26 18:08 回覆:

筆記型電腦買來就已內建諾頓防毒軟體及防火牆,但要自行輸入S/N序號,

才能啟動防毒軟體及下載更新程式,而且每當灌程式時,就會提示你允不允許

灌這個程式,如果不允許程式就無法進入,這是為了預防木馬程式及蠕蟲侵入

所以中毒的機會,的確少很多,但如果要灌WINDOW XP必需開啟硬碟機,按照

一般方式,格式化再重灌XP行不通,必需先用軟碟機開啟硬碟機,才能灌XP,這

就是比較困擾的地方。憑心而論VISTA BASIC版,比不上WINDOW XP專業版

好用,而且應用軟體很多都不相容,但時間是站在VISTA版本,因為將來所有的

筆記型電腦及桌上型電腦,都會內建VISTA版本,想不用還不行,但配合VISTA

軟體的版本,也會應運而生,所以還是盡早適應,但不要太快購買VISTA電腦

隔一段時間,等到微軟VISTA更新程式更完美,應用軟體也能配合VISTA版本

運作,再來購買,才比較明智,這也讓我學到了一個教訓,新的東西,不見得好

還是要再觀察一陣子再說,但已經適應了,也就算了,但還是勸告想買VIST電腦

的網友,務必三思而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