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賀寶芙在美遭控,違法吸金
2017/06/11 00:01:13瀏覽1218|回應0|推薦0

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艾克曼(Bill Ackman)指控賀寶芙誤導經銷商、扭曲銷售數據並提高產品售價,涉嫌以老鼠會形式吸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經就此進行調查,調查集中在賀寶芙的銷售結構仰賴購買其產品的會員形成多層直銷,並藉著尋找下線擴大分銷網。此情況對產品的實際零售需求沒有明確證據的分銷鍊。FTC指控賀寶芙欺騙消費者,讓消費者相信他們能夠藉著把產品帶進市場獲得豐厚利潤。FTC說,賀寶芙保證會員每個月可賺到幾千美元,可是分銷商有一半以上2014年平均收入不到300美元。根據和解協議,賀寶芙必須改變其酬勞制度,把實際的銷售成績歸給使用其產品的用戶。2億美元和解金將分配給大量購買其產品,並因此賠錢的賀寶芙「營養俱樂部」成員。(摘自網路)

評論新聞事件必須在有事實依據的前提下,進行評論

評論新聞事件必須在有事實依據的前提下,進行評論。如果是不實、偽造及刻意誤導的訊息,就沒有評論的意義。陳水扁執政期間,民進黨指控馬英九是同性戀,和外號巧克力的黑人,有不正常的性關性,甚至還有性愛光碟的證據。民進黨群起而攻之。當時行政院長謝長廷在立法院被立委質詢,對馬英九性愛光碟有什麼看法時。調侃馬英九,如果是同志,就勇敢的站出來。這沒有什麼好丟人。馬英九選擇不回應。事後證明,這就是不實及刻意誤導的偽造訊息。既然是不實的訊息,就不需要回應。因為謠言止於智者,只有村夫愚婦才會相信謠言,進而傳播謠言。

FTC指控賀寶芙欺騙消費者,讓消費者相信他們能夠藉著把產品帶進市場獲得豐厚利潤

但賀寶芙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解,原因即在於FTC指控賀寶芙欺騙消費者,讓消費者相信他們能夠藉著把產品帶進市場獲得豐厚利潤。FTC說,賀寶芙保證會員每個月可賺到幾千美元,可是分銷商有一半以上2014年平均收入不到300美元。根據和解協議,賀寶芙必須改變其酬勞制度,把實際的銷售成績歸給使用其產品的用戶。所以賀寶芙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解的金額是二億美元。如果賀寶芙的傳銷制度沒有問題,沒有誤導傳銷商,加入賀寶芙傳銷公司,可以賺大錢。賀寶芙就不需要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解,而是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打官司,訴訟到底。如果賀寶芙勝訴,就可以證明賀寶沒有違法吸金的問題,這一切都是有心人士,刻意誤導輿論,讓社會大眾誤解賀寶芙是違反吸金的傳銷公司。所以FTC的調查結果證明,賀寶芙的確是在欺騙傳銷商,加入賀寶芙可以賺大錢,但事實是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傳銷商年收入是300美元,也就是一年只能夠賺9000元台幣。而這還是在美國的傳銷商的年收入,其他國家傳銷商所賺的錢更低。這就是做賀寶芙傳銷商賺不到錢的證據。

FTC要求賀寶芙必須改變酬勞制度,把實際的銷售成績歸給使用其產品的用戶

FTC只是針對賀寶芙的傳銷制度做調查,沒有調查賀寶芙的營養品功效及定價是否過高。FTC只是指控賀寶芙欺騙消費者,讓消費者相信他們能夠藉著把產品帶進市場獲得豐厚利潤。但事實是使用賀寶芙營養品的消費者,絕大多數都是賀寶芙的傳銷商,而不是純粹的消費者。所以FTC要求賀寶芙必須改變酬勞制度,把實際的銷售成績歸給使用其產品的用戶。簡而言之,就是賀寶芙所賣的營養品太貴,而且很多錢都被上線抽走,消費者付出的價格過高,又賺不到錢。所以必須修改傳銷制度,讓消費者以合理的價格購買賀寶芙的營養品。

賀寶芙以賺大錢為誘因,誤導消費者。這不是個別事件,而是公司的經營方針及制度的問題

看待問題,一定要抓住問題的核心。而不是討論枝微細節。賀寶芙的傳銷商在台灣推廣賀寶芙的營養品,遭人非議,以賺大錢為誘因,誤導消費者。這不是個別事件,而是公司的經營方針及制度的問題。如果賀寶芙完全沒有違法吸金的疑慮,只要不和FTC和解,訴訟到底,只要賀寶芙官司勝訴,就可以制止一切的流言非議。賀寶芙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解的原因就是訴訟的結果,不見得會勝訴,有可能會敗訴。一旦敗訴所遭受的損失,絕對大於二億美元的和解金,所以才要和解。這是法律基本常識。所以賀寶芙到底有沒有問題,明眼人一看便知。但如果睜眼說瞎話,一眛的強詞奪理,不僅無法讓人信服,反而徒增反感。

賀寶芙的傳銷商太過囂張,不僅在Facebook及Line發展下線,而且還不准別人對傳銷,提出批判

近年來,智慧手機已經成為每個人標準配備。而Facebook及Line是台灣人最常使用的二個軟體,所以很多從事業務的人員,包括傳銷商,在Facebook及Line發展下線,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畢竟,銷售也要隨著科技的進步,而持續的改變,不能夠一成不變以舊有的模式銷售商品。但問題在於有些傳銷商太過囂張,不僅在Facebook及Line發展下線,而且還不准別人對傳銷,提出批判。否則就有洗版及警告的方式,制止網友的發言權利。而我就是因為賀寶芙傳銷商在Line群組,用洗板的方式,試圖制止我的發言,退出群組。原因在於這些潛伏在Line群組的傳銷商,絕對不會主動退出Line群組,因為Line是開發下線,發展組織極好的場所。加入Line群組,在伺機而動,先將Line群組內的成員加入好友,再想辦法約出來,進行洗腦教育,游說對傳銷沒有很清楚概念的網友加入傳銷。這是傳銷商在Line群組發展下線的主要手段。如果有人在Line群組爭執不休,如果我是旁觀者,我會希望二人都退出Line群組。畢竟加入Line群組是希望在和諧、愉悅的環境,參與話題討論,而不是劍拔弩張的爭執不休,沒完沒了。再加上Line群組,每個人的權利都是平等,可以邀人加入群組,也可以把人退出群組。在這種情況之下,在Line群組爭辯誰是誰非,沒有多大的意義可言。

賀寶芙如果沒有違法吸金的事實,為什麼要付出二億美元的和解金?

問題在於賀寶芙傳銷商用洗版或警告的方式,制止Line群組內的網友發言。不僅不會讓人信服,反而會形成反效果。以我而言,本來我對賀寶芙傳銷公司的運作,並不是很清楚,也不想瞭解。但賀寶芙傳銷商在Line群組囂張的行徑,讓我產生極大的反感,所以我才上網搜尋想要瞭解賀寶芙傳銷公司是什麼樣性質的公司,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賀寶芙傳銷公司去年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解,原因是FTC指控賀寶芙欺騙消費者,讓消費者相信他們能夠藉著把產品帶進市場獲得豐厚利潤。但事實上,賀寶芙傳銷商有一半以上2014年平均收入不到300美元(9000元新台幣)。所以賀寶芙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解金額高達二億美元。就是因為制度介於合法與非法的模糊地帶,但賀寶芙有有意的誤導傳銷商,保證會員,,每月可賺到幾千美元,這就是欺騙銷售。所以賀寶芙也不敢訴訟到底,原因在於媒體報導的越多,對賀寶芙的企業形象越不利,一旦敗訴,所損失的金額,將是二億美元和解金的數倍以上。這才是賀寶芙為什麼要和解的主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424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