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受干擾、持續寫文,才是我最在意的事情
2017/07/24 00:24:09瀏覽759|回應0|推薦0

網路時代,騙術也在不斷的創新

網路時代,騙術也在不斷的創新,讓我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有極大的戒心。前一陣子,接到陌生電話,開頭就是他最近換手機號碼了,所以特別通知我,新的手機號碼,當我不斷的追問對方是誰?對方立刻藉故有人打電話過來,待會再打電話給我的藉口,掛斷電話。而我立即上網查詢手機號碼前四碼,確認是詐騙電話,目的是要你回撥電話,藉以收取高資費的國際長途電話費。朋友好心推薦我參加網路行銷大師推廣的學徒養成訓練。說得好聽是免費學習網路行銷課程,但實際卻是要人加入老鼠會性質的傳銷公司,才能夠上課學習網路行銷課程。如果加入的傳銷組織是正派的傳銷公司,也就罷了,但這位自稱自己是網路行銷大師,卻是瘋旅及美極客的傳銷商兼講師,瘋旅被蘋果日報多次踢爆,在台灣違法吸金,又沒有合法登記為旅行社。如果要保有瘋旅傳銷公司的傳銷商資格,賺取介紹獎金,就必須每月繳交3000元的會費,而且瘋旅所安排的行程,價格並不比在台灣合法登記的旅行社便宜。美極客 (台灣的公司名稱是美極客,大陸是邁捷普瑞)去年剛被大陸公安破獲,涉案金額20億元人民幣,80多人被逮捕的吸金公司。這就是我強調的,如果沒有培養自己擁有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就會被許多的騙子詐騙金錢。因為社會上有許多的陷阱,令人防不勝防。

空口說白話,這種人所說的話,聽聽就算了

人與人之間,如果初次相識,必需保持戒心,但可以透過持續性的互動,觀察這個人的品性。所以,"重信守諾"相當的重要,就算是微不足道,極小的事情,也不能夠輕易承諾,一旦做出承諾,就必須信守承諾。而且必須養成習慣。當你對"重信守諾"極為重視,你就不敢輕易承諾做不到的事情。所以,當我看到有些人,對承諾不當一回事,做不到,也無所謂。我就知道這種人是不值得信任的人。有很多事情,不是自我炫耀、誇大,別人就會相信你。而是你能不能做到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如果連極小的承諾都做不到,這就是空口說白話,這種人所說的話,聽聽就算了,不要當真。為什麼我不看心靈雞湯之類的書籍及文章,原因在於不實用。寫心靈雞湯書籍及文章的人,也做不到他所寫的一切。如果作者都做不到,讀者讀這些書籍或文章,又會有什麼幫助?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為什麼我會有這麼深刻的體會,原因在於剛開始在部落格寫文,我也是寫心靈雞湯之類的文章。從網上尋找啟發人心的故事,再表達我的看法與觀點。但卻被網友嘲諷是偽君子、很假,當時我始終不明白原因為何?因為我不是為了沽名釣譽,刻意寫這類的文章,博取良好的聲譽。純粹是因為太過單純,認為這類題材的文章,不僅可以教化人心,而且不容易引起紛爭。沒想到,卻被網友誤以為我在現實社會,個性極為軟弱。把我當做軟腳蝦。甚至網友之間,相互發生爭執、衝突,危及現實社會的生活,自己又不敢提告,還強迫我要控告對方,查出對方在現實社會的身家資料,藉以保障她的身家安全,不受到侵害。而她的理由是因為她幫我出頭,所以現實社會才會遭受人身安全的威脅。當時我就納悶,網路糾紛,只要不再上部落格發文,網路糾紛就會自然停止。又何需鬧到警察局,要別人提出控告,以保障自己在現實社會的身家安全,不受到迫害。所以我堅持不提出控告,換來的結果是在警局門口,被人罵"不是男人、沒有擔當"在網路上,寫的都是教化人心的道德文章,一旦發生事情,就像縮頭烏龜,不敢承擔責任。後來,我不斷被網友藉機嘲諷、挖苦、羞辱,直到我改變寫文作風,狠狠教訓這些欺善怕惡、軟土深掘的網路惡霸。這些網友才不敢再招惹於我。原因即在於怕被我狠狠修理。我在部落格宣稱如果無端以不堪入目的文字羞辱及攻擊我,我會保留證據,半年內,隨時提出控告。因為我在部落格已經告了三位網友公然污辱及妨害名譽,再多告幾位網友公然污辱及妨害名譽,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區別。為什麼這些網友會用不堪入目的文字攻擊我,原因在於我太會寫文,網友很難和我打筆戰,只能夠用低俗、下賤的文字辱罵及攻擊。但因為我會提出控告,所以網友要和我打筆戰,就必需先評估,能否和我打筆戰及打官司,不受到任何傷害。

網路時代,要懂得維護自己的名譽權,不受到侵害

網路時代,要懂得維護自己的名譽權,不受到侵害。我在部落格寫文十三年,學習到最重要的功課就是”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有些人會利用網路的匿名性質,對網友攻擊、毀謗、欺凌、羞辱。原因即在於沒有後遺症。而且會讓人懼怕,所以匿名網友莫名其妙的攻擊我,還要我公開道歉,否則沒完沒了。我不公開道歉的結果,就是寫了一堆惡劣、低俗的文章,試圖讓我懼怕,不得不公開道歉。但當我去派出所報案採取法律行動,在網路攻擊我的匿名網友,立即消失,從此不再出現。這讓我體認到維護名譽權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司法訴訟,不要理會旁人的看法與評論,這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關鍵在於要採取對自己最有利的行動,維護自己的權益。當我被匿名網友不斷攻擊,開始反擊時,我的心態就是鬧它個天翻地覆,不要在乎所謂的部落格形象,盡可能以犀利的文字反擊網友的攻擊,如果匿名網友文字涉及公然污辱及妨害名譽,不惜上法院控告網友公然污辱及妨害名譽。以我的立場,尊重對方,既然換不到對方善意的回應。如果要打筆戰,就轟轟烈烈的打筆戰,打了二年多的筆戰,寫文的熱情也沒了,所以,就離開網路城邦部落格。但也因為在部落格打了很久的筆戰,讓網友知道我並不好惹。所以,重新回來在網路城邦部落格寫文,我並不擔心,有人會過來刻意滋事、招惹爭端。而且我也明確告知網友,我會把網路糾紛鬧到現實社會。如果網友不相信我的放話,不妨一試。

不受干擾、持續寫文,才是我最在意的事情

為什麼我不開放推薦,原因在於打筆戰過程,所得到的體會。一些曾經和你互動良好的網友,甚至公開發文抨擊,"我是網路城邦的亂源",就因為網路城邦有我們這些人,不斷的打筆戰,網路城邦才不得安寧。以我的立場而言,筆戰過程,我也不希望互動良好的網友受到牽連。但如果對方指名道姓的攻擊文章,都去推薦、回應,甚至公開發文抨擊"我是網路城邦的亂源",這種網友之間的互動,又有何意義可言。所以,重新回到網路城邦寫文,我不開放網友推薦文章。只是希望能夠透過持之以恆的寫文鍛鍊思考能力。而且,我也從寫文的過程之中,確實感受到自己的思惟能力,得到相當大的提升,過去看不懂,不瞭解的事情,如今卻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這就是持續寫文,鍛鍊思考能力的結果。至於其他的事情,對我而言,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只有不受干擾、持續寫文,才是我最在意的事情。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409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