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跨領域,才是真正專業
2013/10/10 23:15:39瀏覽599|回應0|推薦1

    談起現代教育,我會有種感慨,我認為有兩大缺點,真的會阻礙一代又一代的很多年輕人去成就夢想,第一是大環境方面的,我們的教育,還是太教條主義,教出來的學生都不知變通,不懂跨領域的思維,帶來很多負面影響,另一個就是學生自己到底有沒有用心,有沒有自己的想法.

   舉個例子,在臺灣,一個醫生只懂醫學專業,但不懂體適能的知識,遇到筋骨損傷的病患,在醫治時,知其然卻不知所以然,而一個體操教練,就懂得如何鍛鍊肌肉,但不懂病理學,只憑經驗主義來避免運動傷害,同樣的事,在臺灣處處可見,因此我在學習上,大力主張跨領域的學習,我儘可能多方的學習,這是一輩子的事,唯有自己的學習的觸角越廣,才能更懂得專業,也唯有最多元的學習才是真正的專業.

    所以我不但一直不斷努力學習,並且學習跨領域的,我的學習將影響我一生的發展,但很多時候,我在關鍵時刻,沒有做出選擇,或者雖有選擇,卻輕易被我的環境和情緒所左右,進而放棄自己的夢想,那是很可惜,這是臺灣現代年輕人缺乏競爭力的原因.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896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