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心存謙卑
2015/02/28 20:42:46瀏覽486|回應0|推薦3

   腓立比書2章3節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你覺得自己是重要人物嗎?你是否因為自己的位高權重,而輕看身旁的人呢?有一個政治家,一個教育家,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學生,四人搭一架飛機;突然機長緊急廣播:飛機發生故障,需要跳傘逃生,但只有三付降落傘.

    政治家首先開口:我要承擔全國政治管理的重賞大任,絕不能死.話沒說完,就搶下一付降落傘往下跳.教育家隨即開口:全國青年學子需要我來教育,我絕對有必要活下去,二話不說,也搶了一付降落傘往下跳.老人跟小孩說:我的日子不多了,你還年輕,好好活下去吧.

   小孩說:我們可以一起往下跳,沒問題,因為剛才不知道是誰,急急忙忙背瞭我的書包就往下跳,所以我們還有兩付降落傘可以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親愛的:你是否願意用謙卑的心來看待自己,也願意尊重別人呢?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2119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