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好的消費習慣
2015/02/28 19:48:15瀏覽437|回應0|推薦0

葴言10章15節富戶的財物是他的堅城;窮人貧乏是他的敗壞.你知道嗎?每一條大江河的源頭,都是從無數的小小溪流所匯集而成的.在現代社會中,有不少的人對於一些日常的小小花費不太介意;買飲料,吃零食,看見喜歡的小東西就買回來,甚至絲毫沒有珍惜的心.但你是否仔細考慮過,這些東西對你的生活與未來,有沒有關係?事實上,觀察一個人在財務管理方面,是否有智慧的判斷能力,就是從他的消費行為來觀察.

   很多人擔心未來可能養不起自己?關鍵原因多半不是收入太少,而是開銷太大,不要小看你隨手花掉的小錢:一杯飲料,一包香菸,一個小玩具,省下它,有可能改變你的一生,朱子治家格言: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因此要了解每一塊錢的價值,珍惜這看起來很小的東西.

   葴言21章17節愛宴樂的,必致窮乏;好酒,愛膏油的,必不富足.親愛的:請從今天開始,在日常生活中, 養成不浪費,感恩惜福的習慣.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95118&aid=21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