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山登頂、拉拉山神木群、福巴越嶺國家步道分享109.05.14
2020/05/20 08:44:18瀏覽2003|回應0|推薦10

拉拉山登頂、拉拉山神木群、福巴越嶺國家步道分享109.05.14

達觀山原名拉拉山,位於桃園縣復興鄉與台北烏來鄉的交界,1973年時由文化大學的教授發現大片的神木林,因此在1986正式成立達觀山自然保護區,這裡的林相富豐,遊客來此可以欣賞這些巨大的神木林立,其紅檜具木樹齡約在500年至3000年左右,除此,每逢深秋,園內變色植物由綠轉紅,詩情畫意的氛圍,更令人沉醉其中。

達觀山原名拉拉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與新北市烏來區的交界。1973年文化大學教授在這裡發現了大片的神木林,從此成為眾所矚目的休閒新據點。也因其林相相當豐富,並擁有全臺灣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於是政府在1986年正式成立達觀山自然保護區,範圍涵蓋北橫巴陵附近山區。達觀在泰雅族語裡,是「美麗」的意思。

福巴越嶺古道從烏來福山到巴陵拉拉山,整個路徑貫穿插天山自然保留區,沿線有許多紅檜巨木,也是野生動物生活的重要棲地環境,物種豐富多樣。古道為早年泰雅人狩獵、通婚、訪親的社路,日治時期設隘勇線、作為山地警備道路,至今仍留有駐在所的遺跡。

【拉拉山】~又名達觀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和新北市烏來區交界,
海拔2,031公尺,三等三角點6265號。「拉拉」一詞在泰雅族語裡有「美麗」的意思;但是根據日治時代森丑之助的實地踏查,「拉拉」在泰雅語是「刀」之意,
「拉拉山」也就是「劍岳」。

【拉拉山】~又名達觀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和新北市烏來區交界,原住民盜採神木,非常嚴重,讓人十分痛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ai035321465&aid=13618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