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大溪三層打鐵寮古道、白石山登頂分享108.12.03
2019/12/05 11:39:38瀏覽1794|回應0|推薦8

打鐵寮古道:因慈湖的軍事管制得以幸存,古道的舖設是中央砌以大石,兩旁再以小石拱設。位於桃園大溪。古道是大溪三層地區通往復興的便道,最為特殊是慈湖長期軍事管制,少人探訪。古道建造皆就地取材,遇山鑿石舖設,甚有古樸雅意;而濃綠林蔭步道就沿著溪畔而行,溪水潺潺,風景秀麗,山頂展望佳。全程約12km。

打鐵寮古道標誌,打鐵寮派出所進入,經土地公廟,有青翠老樹。

打鐵寮古道沿途景觀,打鐵寮古道入口。

【濟安橋】→濟安橋小巧古錐,旁另建水泥板橋開始進入樹林裡;日據大正15年建,為單孔橋。

古道建造皆就地取材,遇山鑿石舖設,甚有古樸雅意。

【阿母伯甘仔店遺址】→H261m。往後山徑古老石階陡升。

【廢崗哨】→H322M,設有木椅,右行草嶺山。小休。循崗哨左側旁起登,上稜線。

後慈湖就在眼前

【東興橋】→悠遊漫步山徑,經東興穚H363m。徜徉於溪流古穚畔處,溪水潺流不息,懷想幽幽古道歲月,也是登山客泡茶、聊天休息的好地方,更是打鐵寮古道菁華之處。

【白石山】→H:625M,無基石,展望佳。山頂是個相當巨大的斜岩,上面刻有「白石山」三個白字。斜岩拉繩攀上,站在上面俯瞰大溪地區,賞景、拍照、休息。白石山岩稜景觀處,左方/石厝坑山稜線、大溪、龍潭、慈湖。右方/那結山、夫婦山、插天山系,  此後沿途有多處展望點。

【岔路】→三叉路,左往金面山、+三份山,不取。往右,經太師椅。
    【太師椅】→太師椅是一塊石頭,像似太師椅,前陣子常下雨,積水不能座。

循山腰路下山,好高的石壁。

打鐵寮古道口→甘仔遺址→廢崗哨→木橋/東興橋白石山廢崗哨→停車場→回程。共花費4小時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ai035321465&aid=13116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