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南庄向天湖山、光天高山、飛機殘骸秘境、三角湖山o型縱走分享108.02.02
2019/02/03 22:55:14瀏覽3856|回應0|推薦9

苗栗南庄向天湖山、光天高山、飛機殘骸秘境、三角湖山o型縱走

 

光天高山登山口合影

向天湖山(H1225m)和光天高山(H1123m)地區都是昔日賽夏族人打獵伐木之地,這兩座山都位於苗栗南庄向天湖部落,現為林務局的林班保留地,步道穿梭於優美的柳杉林之中,林相優美林蔭蔽日。

平山界碑小平台眺望向天湖及鵝公髻山

超大岩石,可供十幾人休息,下面有山友用幾根木頭當支撐,博君一笑,不過不知坐在下面休息會不會有壓力

向天湖山H1225m /森林三角點 /台灣小百岳編號32,林中無展望。

光天高山,海拔1223公尺,賽夏族人稱「敢道貌山」,山頂無基石。

光天高山,海拔1223公尺,賽夏族人稱「敢道貌山」,山頂無基石僅有一小隅的展望,可俯瞰整個向天湖部落。 登頂光天高山,此處展望佳,遠眺鵝公髻山、鳥嘴山、大窩山稜脈。

光天高山,海拔1223公尺眺望加里山。

 

 

 光天高山巧遇登山好友合影

往三角湖山途中飛機殘骸秘境

三角湖山H:855公尺森林三角點留影

光天高登山口→向天湖山約1小時→光天高約30分鐘→至飛機殘骸秘境150分鐘→三角湖山約30分鐘→向天湖約30分鐘連同休憩時間共花費六小時整。

「向天湖」櫻花正綻放!賞花正是時候!

美麗山明水秀的向天湖

向天湖海拔約800公尺,適合避暑,盆地周遭群山環抱,遍植柳杉林, 是極佳的森林浴場

苗栗南庄向天湖山、光天高山、飛機殘骸秘境、三角湖山o型縱走活動圓滿平安完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ai035321465&aid=12452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