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
「九二共識」(之一)
時事評論政治 2015/03/08 06:50:26

2016 蔡英文會當選,民進黨立院也會過半,這是趨勢,沒辦法,這是臺灣老百姓,尤其年青人的選擇。

在這種情況下,現在開始,朱立倫會往中間靠,爭取選票,所謂的“中間”就是他會切割馬總統,偏離馬總統好不容易打下的兩岸政策,這樣的話,講的不好聽一點,朱就成了第二個蔡,因為一旦偏離馬總統的「九二共識」,朱就失去了可以與大陸抗衡的論述。

同時間,蔡以及她的追隨者還在一廂情願的認為一旦民進黨當家,大陸就會向臺灣靠攏。可是除了這些人以外,全世界沒有人,包涵美國智庫以及歐洲的觀察家會這樣認為,蔡也從沒講過她憑藉的是什麼。

這樣事情就大條了!馬總統所定調的兩岸論述:(「九二共識」+「中華民國」),老共是買帳的,原因很簡單,這是具有歷史以及全球格局的兩岸論述,老共的領導人從鄧小平以降都有很深厚的歷史情懷和責任,一心想回復華夏光榮,可是想這樣作,只提共產黨是不夠的,他們的治國論述必須把中華民國涵蓋進去,共產黨是舶來品,文化大革命更是刨中華文化的根,能代表中華文化一脈相傳的只有中華民國。

在習這次發表談話之前,說實話,老共也不太講「九二共識」的,而強調「一國兩制」,這是老早以前鄧小平所定下的調,也就是說,以前當老共講「九二共識」時,他是在講「一國兩制」,只有我們在講「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但現在不一樣了,習的發言代表老共有可能接受「一中各表」,別忘了「一中各表」是沒有違反「一中」框架的,老共沒有理由拒絕。如果「一中各表」成為兩岸默認的共同點,兩岸就可以維持和平,臺灣就可以利用大陸市場進行產業昇級等等內部亟需的改革。

簡言之,馬總統定調的兩岸論述:「九二共識」+「中華民國」是具有制高點的。可惜臺灣老百姓不清楚,但朱、蔡等人清楚,可是就是不願承認,只想到選票,可恨!

臺灣如果沒了「九二共識」+「中華民國」這樣有制高點的兩岸論述,以現在兩岸的態勢,就只能接老共的招,等著挨打、受制,這對臺灣很不利。臺灣經濟依賴大陸已是不爭事實(關於這個,臺灣老百姓得謝謝支持民進黨的諸多中小企業),一旦大陸開始給臺灣壓力,以臺灣淺薄的研發以及市場開發能力,我們一向引以為傲的外銷就會受挫,外銷受挫經濟馬上下滑,一旦經濟下滑,民心就越發不安,民心越發不安社會就越動蕩,政局就越發不穩,那時臺灣的前途就不可能掌握在臺灣人手上了。

所以,很可惜,馬總統所定調的兩岸論述:「九二共識」,本是臺灣在沒有辦法之下唯一可以走的路,而且很可行,對臺灣只有利益,可是現在被朱立倫遺棄,被蔡英文扭曲成賣國,還被臺灣老百姓恥笑,大陸倒是提了出來,只是有點後知後覺,也太晚了!

臺灣以前是「四小龍」,所以很多人,尤其是民進黨,自視很高,以為我們的經濟很厲害,可以不買大陸的帳,錯了!我們到現在為止,平均國民所得還不到 OECD 平均值的60%,如果談研發、市場開發、資本利益比,我們的數據也從來都沒有在亞洲領先過,臺灣的經濟基礎是很薄弱的,我們必須靠大陸市場,同時政府的研發單位還必須加油,加速與民間合作,我們的經濟基礎(製造業和外銷)才能勉為其難往前走。簡單的說,臺灣雖然經過50年的努力,迄今還沒有經濟自主能力,政府要和民間一起奮鬥,除此之外,別無它途。

講到這個,我很擔心,民進黨一旦當家,會不會又利用政治酬庸影響政府或半官方研發單位 - 陳水扁幹過這種事,還砍了很多研發單位的預算,蔡英文應該也會,這樣一來,研發單位成效就多少會打折扣,如果這樣,臺灣不知道還能拿什麼和別人競爭?

總而言之,馬總統的兩岸論述:(「九二共識」)著眼主於經濟面,政治倒是其次,但他的委曲求全還招恥笑和謾罵,這個“全”指的是臺灣,因為自古今來,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在經濟不好下談民主的,臺灣民主本來就還有一段路要走,加上老共的威脅,臺灣的經濟必須要更好民主的路才走的下去,才有籌碼和老共談,臺灣的民主才能更穩固,「九二共識」是在這個大策略下想出來的論述,可惜,臺灣老百姓比較喜歡民進黨隨便講講的廉價民主論述和空談,「九二共識」這個很實際、對臺灣只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政策反成了過街老鼠。

這就是臺灣的宿命趨勢吧!

最新創作
「九二共識」(之一)
2015/03/08 06:50:26 |瀏覽 371 回應 2 推薦 0 引用 0
民進黨的「三個空心有利」、「三個空心堅持」!
2015/03/05 05:44:44 |瀏覽 333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忠、孝、節、義!
2015/02/28 11:39:20 |瀏覽 342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1
女兒的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