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左永安顧問 世事難料TTQS 共通核心職能 中華民國或 台灣的總統又怎樣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偵辦國安密帳案,認定李登輝、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
2011/06/30 18:22:18瀏覽382|回應0|推薦1


2011左永安顧問 世事難料TTQS 共通核心職能 中華民國或 台灣的總統又怎樣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偵辦國安密帳案,認定李登輝、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涉嫌侵占779萬餘美元,依貪污治罪條例侵占公有財物罪起訴。

遭起訴 李登輝:司法會還清白

2011-06-30新聞速報【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因國安密帳案遭起訴,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今天轉述,李登輝除錯愕,還有很多疑惑及遺憾,他會勇敢面對,並深信司法終究會還他清白。 

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偵辦國安密帳案,認定李登輝、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涉嫌侵占779萬餘美元,依貪污治罪條例侵占公有財物罪起訴。

王燕軍與李登輝委任律師顧立雄下午舉行記者會,王燕軍轉述李登輝說法表示,絕對尊重司法,而擔任總統期間,一貫態度是期待建立公平正義的司法,擔任公職時一向公私分明;對不實指控,除捍衛自己清白,更遺憾檢察官沒參照說明。截至目前為止,沒拿到起訴書狀,讓他不解,但不管外界壓力多大,一定勇敢面對、堅持對台灣人民土地的愛,勇敢往前走。 

顧立雄表示,2011年5月31日他曾陪李登輝前往特偵組接受約詢,當時僅約詢1個多小時,特偵組的問題很普通,也沒具體事證,當時他認為案子可能簽結,就算要起訴,也會再約詢1次,讓李登輝表述意見,但上午才獲知特偵組要起訴李登輝,且根本沒收到起訴書,他甚至跑去特偵組記者會現場,卻被警衛擋在門外。 

他說,「唯一被蒙在鼓裡的是被起訴的被告,以及被告的律師,這是什麼樣的司法?這是什麼樣的程序?」國家機器無情追打,以李登輝的聲望貢獻,「需要如此追殺嗎?」特偵組沒體恤被告防禦能力,也不給被告還手餘地,這樣不對。 

王燕軍表示,外界應看清楚時間表,包括台綜院成立時間、購置財產時間等,「不要張飛殺岳飛、混淆人民視聽」;李登輝也曾說過,外界可無情打擊、污衊他,但如果不捍衛自己清白,他對不起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殷宗文。 

媒體詢問,這個案件是否因前總統陳水扁檢舉而啟動?顧立雄表示,這要問特偵組,如果真的是因陳水扁告發而啟動,特偵組須說明是否有特別的新事證。 

另外,媒體詢問,李登輝在特偵組約詢時,是否說過「與劉泰英不太熟」?他說,李登輝只是說明與劉泰英是「公事上的關係」,交情、私人情誼是個人主觀感受,特偵組也許是想用這個問題連結成「劉泰英所作所為,李登輝一定知道」,但這都是無謂的揣測與無憑據的指控。1000630 


李登輝遭起訴 簡余晏、陳建銘呼籲阿輝伯出面捍衛清白

王鼎鈞

2011年6月30日 17:40
  • 李登輝遭起訴,簡余晏、陳建銘呼籲阿輝伯出面捍衛清白。(圖/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特偵組已偵結國安密帳,但認定帳款疑似流入台綜院,以洗錢等罪嫌將前總統李登輝提起公訴。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和陳建銘30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聲援李登輝。呼籲阿輝伯不要再以和為貴,站出來保護自己,捍衛清白。 

簡余晏表示,特偵組在選前,將李登輝起訴求處重刑18年,如此的大動作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為政治操作?難道政治真是如此恐怖?難道要把兩個前後任台灣總統都關起來才肯善罷干休? 

簡余晏認為,特偵組起訴理由中有關2004年徐炳強案(奉天專案)已獲判無罪,當時隻字未提及李登輝,可是特偵組在今年5月底一次傳訊之後,就立刻做出偵結起訴,檢方的動作不免引人政治聯想。她呼籲,政治不要干預司法,司法不要做政治工具,不要甘做打壓異己的工具,不要以再關一個總統來影響選舉,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 

陳建銘痛批,今天的起訴是莫名其妙的案件,之前不是說相關證物都被帶到中國去了嗎?難道現在特偵組是拿了在中國的資料,接受中國的指揮辦案嗎?他說:「不要以為用這種奧步,就可以影響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決心。」 

由於起訴書中指摘,「被告李登輝身為國家元首,統領文武百官,理應為全民及全體公務員表率,竟不遵守國家法制,擅將公帑不法挪供私人使用,犯後仍設詞否認,冀求卸責,毫無悔意,惟念及其已年邁,合於刑法第63 條之減刑規定,及對國家之貢獻等情,請求量處適當之刑。」他們認為,用詞企圖將李登輝污名化,議員們籲請李前總統出面捍衛自己的清白。


原文網址: 李登輝遭起訴 簡余晏、陳建銘呼籲阿輝伯出面捍衛清白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http://www.nownews.com/2011/06/30/91-2724247.htm#ixzz1QkhV2oma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oscott&aid=5380926